美食,祈祷与恋爱,去巴厘岛几乎不需要其他理由


美食,祈祷与恋爱,足够动人的三个词,让去巴厘岛几乎不需要其他理由。

用美食填满空虚的胃,用祈祷平抚不安的心,用爱情唤醒死寂的人生,就是巴厘岛了。

在机场听一个姑娘激动地谈论着长谷冲浪的帅哥,手舞足蹈的,脸红扑扑的。这种说起喜欢就让人觉得快乐幸福的人,已经很久没见过了。

越长大,喜欢这件事就越多了成人的克制和自尊,这样的单纯可爱极了。鬼使神差地,就坐上了去长谷的出租车。

本没有在行程里的,美妙的巧合。

悠闲时尚的冲浪小城,迎面吹来南纬8度温暖湿润的印度洋海风。辛劳忙碌的当地人,各式机车在车里中默契地穿梭。

来自澳大利亚的设计师 Giovanna Aryafara 移民到这里,靠着自己的手工编织篮、蜡染的亚麻布枕头以及装饰性的木菠萝,过着简单的生活。

“这里充满了灵感。”他坐在自己的店里,拿着一杯苏门答腊咖啡,整个人也文雅极了。

没有遇到那个传说里惊天地的冲浪帅哥,这种事果真要靠缘分。但是有什么关系,海里的勇者,都散发着充满魅力的气息。

冲浪结束之后来休息的人们会围坐在长条桌旁,边呷 Bintang 啤酒边望着远处的海浪。会享受的就叫上Old Man's 的鲷鱼、老虎虾和炸鱿鱼,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日子,就是这样过着,像当地的人。喝着咖啡冲浪,捕鱼睡觉,不紧不慢,刚刚好。

巨大的海边岩石,涨潮之时,被海水包围。西南岸的一处断崖,两面裂开的峭壁刚好勾勒出一湾浅滩。

深邃的蓝色,有玛格丽特的味道。

酸中带咸,苦中有甜,玛格丽特里浸着怀缅逝去恋人的故事,就像这情人崖。

杯壁那层薄薄的盐霜,是怀念恋人时流下的泪水,是海水拍打巨崖,碎散的纹路。

你说离坠的小岛,是姑娘在洋上醉卧
深邃眼窝,明晰轮廓,双脚赤裸
轻拂足尖的泡沫,记录着深海人鱼的颂歌

咖啡的苦涩和热带水果的甘甜中和的刚刚好,一顿下午茶让一天变得精致又性感,几个小时前的惊慌感被治愈。

美好的,忍不住想把菜单给你看——

※ 烟熏三文鱼配奶油和鱼籽 

※ 鸡胸三文治配黄瓜和蛋黄酱 

※ 萨摩沙蔬菜配鹅肝

※ 鸭子春卷配梅子酱

※ 司康饼夹草莓和香草奶油

※ 泡芙配绿茶奶油

※ 芒果摩丝

※ 巧克力香草奶油卷蛋糕

※ 山莓松露配开心果

※ 咖啡 或 茶

在无边泳池里,视野被无限放大,飘在水里,飘在日暮的余晖里。

人们不约而同的,在这里等一场日落。

碧色的海浪里漂浮出粉色碎片,一点点跳跃出万片金光。

夕阳显出得剪影总有艺术,无论何时,自可成诗。电影一般,海风音乐,相爱的人,短暂的夕阳。

暮色浪漫,双脚陷入沙滩,陷入爱里面。

沙哑粗犷的歌喉,和着那当地特有的“嘟噜音”,有种吟游诗人的音色。听不懂也能红了眼眶,还是太感性。

装着华丽的浓妆女子,翻舞着敲击乐器,古老而神秘的舞蹈。

对于OMNIA来说,最重要的一定是这里盛大的电音Club派对。

全球顶级电音DJ,不同主题的派对狂潮,性感热辣的人群,每一个节奏都挑逗。

倒是觉得夜晚的情人崖更深刻,不知当初殉情的年轻人,若是见了这样壮阔的星空,和波澜的海水,会不会有所留恋。

真该多看看世界,承得住更多苦难,会更珍惜眼下的每一刻。


从森林中醒来,又落入水中,入口的食物也有着甘美的小性子。

漂浮着的色香味,像撒娇的猫一样撩人,晨间的美味最容易让人满足。

阴沉的清晨走在山间,有一种在深林迷境的不真实感。薄雾中弥散着特殊的香气,似乎可以把一切伪装净化掉。

气味最容易叫人记住,在未来的某一天,闻到熟悉的味道,也会不由得升起敬意。

还未入山,就先见一处庙宇,石墙工整而古旧,青苔从墙缝中滋生。无论清晨或是黄昏,都会遇见将鲜花与食物供奉神灵的信徒。

这里供奉着信仰。

肥沃的土地善于滋生奇迹,而果实就是藏在丛林深处的秘密,专属于热带的甜美味道。

一座又一座房屋,它们有的升起炊烟,有的则已被废弃多年。

荡在山野间,眩晕和失重感,让你迫切的需要氧气。大笑或是尖叫,声音被层层叠叠的绿包围,吞噬。阳光穿过云层,映得山下的阿勇河闪闪发光。

这里的女孩子们很喜欢跳舞,老师们唱着歌,女孩子们动着小胳膊,将贡碗里香气宜人的鸡蛋花、玫瑰花瓣和盛开的八仙花撒在地上。

平静而神圣的地方,呈现出一派幸福欢乐的景象。 

跳舞时要饱含热情,动作越慢,舞者越能清晰表达情感,而情感中充满了对神明的敬意。

“你很难想象,看似懒散的巴厘人能够设计出如此精致的舞蹈,眼睛、身姿、头部、手指都以不同寻常的方式协调地舞动,甚至足弓和脚趾的每一次悸动,都能够传递出卓越的情致来。”

不过最正宗的舞蹈,是在乌布皇宫里,手势与眼神里,都积淀着文化的魅力。

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以精湛的石雕技术闻名的16世纪皇宫。直到今天皇宫里依然居住着皇族后裔,以双手谋生。

选一个喜欢的图案,不过5分钟,就是一件温暖的衣服。只要不用热水洗,一辈子都不掉色。

耳边传来讨价还价的声音,砍得只剩零头的精明商人让人目瞪口呆。都是些小玩意,还是愿意选一个喜欢的,给一个心爱的价值。

这里是印度尼西亚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岛屿,每家每户的神龛和庙堂供奉着神明,信仰让这里的人充满善意,从脸上就看得到。

巴厘猕猴被认为是神猴哈努曼的部下,享受着精心地照料。许是如此养出了任性纵容,皮得很,得时刻留意。

巴厘岛的水稻受到季风的眷顾,常常丰收。祭司会带头在稻田里插一个万字符,以给予新生的水稻“祝福”,层叠的绿意,显出与世无争的淡然。

“你呀,别再关心灵魂了,那是神明的事。你所能做的,是些小事情,诸如热爱时间,思念母亲,静悄悄的做人,像早晨一样清白。”


未完待续……


本文为Lilith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发


图片 |Ins

编辑 | Lilit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