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姮

1.

课后,芷姮在睡觉。

“张芷姮!有人找你!”门口有个人大喊。

她睡得不算深,自然就听见了。她埋在双臂的头抬起,稍稍叹了口气。随后站起来向门口走去。

“张芷姮是吧?”对面入眼就是干净的白衬衣。她被那干净晃了眼。心中想道:装什么呀,在学校还不穿校服,偏偏穿个白衬衫,来撩妹的吧!

她应了对面一声。

“你是不是申请在大会上当主持人?”闻言,张芷姮终于正视前面这位穿着白衬衣的装比少年。

他留着时下流行的锅盖头,这糟糕的发型在他身上倒是活生生地演绎了一个词“滑稽”。长得意外的不错,让她一下子看到的是他的鼻子。他的鼻子高高的,但不会很尖,细细一看还没有黑头!啧啧啧,学校里什么时候有这种人了?

“嗯,我报名了。可是不是被拒了吗?”她问他。

“原本选的那个嗓子哑了,所以先找你。”白衬衣少年扬扬手中的白纸,“这是主持稿,看看。”

张芷姮接过,那少年便转身要走。

“等一下!你是谁啊?”张芷姮问。

“哥是你主持搭档,隋祐。”白衬衣少年潇洒地回眸。张芷姮感到一阵恶寒。

2.

“隋祐?”食堂里,张芷姮和一个女生吃饭,问起了隋祐。“我不认识他,倒是知道他。成绩超烂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选上当男主持……”

“哐当”一声,她们被吓了一跳,看向声音的来源,却是一个怒瞪她们的女生。

“对不起……”张芷姮说。

那女生径直走出食堂,没理会张芷姮。

“元素素!我知道,是那个之前的主持,嗓子哑了的那个。”旁边的小女生真是厉害,谁都知道啊……

张芷姮有点奇怪,想起她们刚刚议论的隋祐,以及元素素的作为,她倒是觉得……

“元素素不会喜欢隋祐吧?”一旁的小女生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八卦算命术是女生的附属技能,CD时间不超过一秒,威力强大,命中率高达百分之八十。被技能a到你就是无处可逃啊。

张芷姮自愧不如。

“大,大概吧。”张芷姮说。

“来,我们分析一下。元素素是谁?家里很有钱对吧?于是她花钱,做了能在大会上出风头的主持。又因为她喜欢隋祐,所以又叫老师帮忙把隋祐安排到男主持的位子上。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元素素嗓子哑了,于是这个便宜落到你的头上了。”旁边的女生分析得头头是道。

张芷姮默默给她夹了一块肉,八卦算命术果然厉害,她以后再也不敢得罪这位同学了,要是把她家丑分析出来宣扬出去还了得?

“越想越有可能。嘿嘿,你还给我夹肉,谢谢啦。”旁边的小女生有些不好意思。

3.

他们很快开始了排练,毕竟离大会开始没剩多久了。

张芷姮看着正在修改主持稿的隋祐。

“嗯……那个,排练什么时候开始?”张芷姮问。

“现在就开始了,你先修改一下你的主持稿,有什么不会的你可以问我。”隋祐在主持稿上划掉了一句废话。

“哦。”张芷姮有上过主持的基本课,不然也不会申请当主持。

张芷姮学着隋祐的样子在主持稿上涂涂改改,当然她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改哪里,觉得没必要的就划掉,有必要的就留下来。

隋祐好像是修改完了,他走过来看张芷姮的。

“张芷姮,你改的都是什么玩意啊?”隋祐有些生气。

“我就按你那样改的啊。”张芷姮一脸茫然。

隋祐翻了一个白眼:“你知道怎么改吗?我问你,你语气掌握如何?”

“……”什么语气掌握?主持要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吗?

“我只会绕口令……”张芷姮弱弱地说。

“……”隋祐“啪”地一下把主持稿按在桌子上,“我去申请换人。”

“别别别,大哥。算我求你了。我不会的话,你就教我吧!”张芷姮开始耍赖,直接拉住隋祐。

“教你?怕是要减寿十年。”隋祐十分惆怅。

“那怎么样你才能教我?”张芷姮问。

隋祐看了她一眼,问:“会爬墙吗?”

4.

隋祐带着张芷姮逃了课。

张芷姮一直觉得胆战心惊。

不过隋祐倒是挺随便的态度,还安慰她:“一看你这样子就没逃过课,你的成绩感觉也不会很好。哥这次带你出来见识见识世面,你没准回去之后成绩会变得很好。”

张芷姮:“……”

张芷姮被隋祐领着去一家小网吧。

“不会吧……”张芷姮问隋祐,“网吧不是十八禁吗?”

隋祐听了这句话笑了她好一会:“十八禁你知道是什么吗?”

“那你说是什么?”

“哥哥哪天教你?”说着隋祐看了她胸一眼。

“你!……”张芷姮满脸通红。

隋祐摆摆手:“哥知道哥很帅,不用这么疯狂地为哥的帅颜陶醉。”

张芷姮瞥了隋祐一眼,拉开网吧门。隋祐紧跟其后。

“你好,开两架机。”隋祐熟练地向柜台的小哥甩了一张卡。

“你玩就行……我不用。”张芷姮打量着阴暗的网吧。

“谁说是给你玩的?你给哥好好看看新闻联播。”隋祐说。

于是,隋祐开机玩得不亦乐乎,而张芷姮在一旁戴着耳机看新闻联播。

张芷姮听了一会,戳戳隋祐:“我觉得他们挺死板的……”

隋祐打着游戏,没理她。

张芷姮气得把新闻联播关了。然后打开游戏网页。

隋祐刚好打完游戏,转头一看就看见张芷姮也在游戏界面。

“solo?”张芷姮挑眉。

隋祐大笑:“来呗!”

5.

隋谓看着游戏上“失败”的图标,骂了一句“靠”

张芷姮笑得前俯后仰,看向他,说:“怎么样?”

隋祐问她:“你是不是没学习,光用来打游戏了?”

张芷姮把头转回屏幕:“我是年段前三十。”

隋祐:“……”

“那你打游戏怎么这么厉害?”

“秘密。”

“那你能给我传授经验吗?”

“如果你教我怎么主持的话。”

“行,哥这就教你。”

“还有,收起你那自大的称呼。”

“这个不行,这是哥男人的尊严。”

“那就算了。”

“诶诶诶,你不怕我不教你怎么主持吗?”

“随便你,反正到时候靠你救场。”

“……好吧,我不说了。”

“这样就很好啊。”

“好个屁!”

6.

张芷姮在隋祐的“主持小课堂”里学到了语气的把握。比如一句话应该有的语气,是庄重还是严肃?这两种语气的轻重缓急又是不一样的。

“你音调高一点,然后把语速提得快一点。”隋祐听着张芷姮的主持稿朗诵。

“跨越分秒之内,或许颠覆一个世界。

勇恒,在每一个人的路上.

一棋,一天下,胜势在握。更在意从心所欲的姿态

自然的大地与天空之间,企及颠峰的心性无所不至。

奇迹-从来只在我们手中!”

“好的,比刚才好点了。差不多了我看。”隋祐点头。

“真的?好棒!”张芷姮不由得拍手。惹得隋祐一脸嫌弃。

在排练·逃课·排练之后,张芷姮对隋祐这个人的印象不再和从前一样片面了。

除了对自己有主持辅导之恩,还有自恋和打游戏的爱好。

张芷姮在餐厅吃饭,又和那个拥有八卦算命术的妹子坐在一块。

于是,那个妹子又滔滔不绝地讲起八卦:“元素素好像努力在恢复声音。喝的水是胖大海泡的,吃饭就没有油腻的菜,早晨喝粥,晚上喝粥。连上课都要拿润喉糖出来嚼一嚼。”

张芷姮:“……”

妹子说:“你怕不怕她嗓子好了,把你的主持位给抢了?”

张芷姮:“明天就是大会了,她嗓子好不好是一回事,老师让不让她上是一回事,隋祐肯不肯就又是一回事了。”

妹子再一次恍然大悟:“三层保护罩,悬呐!”

7.

第二天很快就到了。

张芷姮一到学校就听说元素素嗓子好了。

然后紧接着就是老师找她:“之前元同学嗓子没好,所以先让你去,但现在元同学嗓子好了,你看要不……”

张芷姮一口回绝:“老师,之前元同学嗓子没好,所以我来顶她的位子。在我和隋同学排练好了之后,她嗓子好了,虽说本来就是她的,但现在一时半会想要和隋同学培养出默契是不可能的。”

张芷姮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她之前没选上是一个原因,她没得上就算了。而现在她明明有机会去,不给自己争口气,她就不姓张!

老师没话说了,这时元素素突然走了过来。

“老师,我想跟这位同学单独说一些话,可以吗?”元素素笑着问老师。

老师巴不得离开这里,即使她收了元素素的钱,但她自认为是老师,做事还是不敢太不礼貌。

“张芷姮是吧?”元素素问她。

张芷姮点头。

“啪”元素素甩手给了她一巴掌。

卧槽!张芷姮被惊的半天没回神。

“捡了我的便宜,还不想物归原主是吧?”元素素高傲地像个孔雀。

张芷姮咧嘴一笑,这一笑扯到了被元素素扇到的脸,又疼的她“嘶”了一声。

然后,她就猛地拽了元素素的头发,一巴掌还回去。

“靠钱拿来的东西,你还好意思说?”张芷姮看着元素素脸上红红的巴掌印,再次咧嘴。

8.

办公室的动静不大,两个女孩互扇巴掌后也都没怎么闹事。

不过看着她们脸上红红的一片,不多时便有几条传闻:

“两个女的为了隋祐在办公室大打出手啊!”

“你别胡说,那两女的分明是一对,在办公室火热了一回而已。”

“诶诶诶,我怎么听说是里面藏着一个男老师,然后他们……双飞来着。”

“哇你这听谁说的口味这么重!”

……

张芷姮对于这些传闻感到无奈,不过她觉得,自己想要在大会上主持怕是很难了。

然后,她就接到了隋祐的电话。

她看见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号码,接了后才发现是隋祐。

“你还会不会和哥一起主持?”隋祐问她。

她其实不确定,但她还是说:“当然啦,毕竟你教了我不少,我怎么能不展示一下呢?”

隋祐在那头笑得很是张狂:“哥告诉你,哥从小就会主持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哥的老爸老妈都是主持人!所以,你得好好练,别给哥丢脸。”

张芷姮:“……”

隋祐:“哎,只是哥不想学主持啊,哥想打游戏来着……”

张芷姮:“……”

隋祐:“那你加油吧,别到时候吓得要死,哥才不会给你接烂摊子。”

张芷姮:“……”

隋祐:“好了好了,哥还是做你坚强的后盾吧,不然你要是主持得不好,大会后还和别人说你是我教的这就尴尬了。”

张芷姮和隋祐聊了好一会,其实只是隋祐单方面在讲。张芷姮认真地听着。

挂完电话,张芷姮去了学校图书馆 。于是张芷姮又遇见了八卦算命术妹子。妹子朝她伸出大拇指,小声说了句“加油”。

张芷姮有点莫名的想哭,感动的吧。也许在学校里,支持自己主持的只有隋祐和八卦算命术妹子。

9.

大会开始了,元素素穿了一件水粉色的连衣裙,腰肢若扶风细柳。张芷姮见了都不好意思地把自己的校服捻了捻,她真是不好意思见人啊。

这时,她也看见了穿着小西装的隋祐。隋祐换了一个发型,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原来吊儿郎当的他。原先那种懒散的感觉现在变得正气凛然,配上黑色的西装,显得他帅气了不少。

元素素一直想当他的搭档,为的就是这一刻吧……或者是他所有的时刻……

张芷姮胡思乱想着。

而隋祐却直接向她走过去:“你穿校服?!”语气里满满的不可思议。

“啊……我不知道,大会不应该穿校服以示尊重吗?”张芷姮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要穿礼服。

“穿校服来干嘛?这是大会,又不是国旗下讲话,你可真是让哥意外啊。”随祐无奈。

张芷姮问隋祐:“会不会失礼?”

隋祐:“非常失礼!”

张芷姮:“……”

老师看见他们,走了过来。

隋祐看见老师过来,匆匆说一句:“你等着哥啊。”然后便走了。

而老师看见张芷姮的打扮就生气了:“张芷姮,怎么回事?你怎么可以穿校服就来了?你没礼服吗?”

张芷姮小声说:“确实没礼服啊。”

老师没注意听张芷姮的话,开始滔滔不绝:“本来是想让你和元素素一起和隋祐主持的。现在呢?你衣服和他们也不配,所以你还是别上了,大会要开始了。”

张芷姮有些心酸,她确实没有穿礼服。但她有去服装店看过,那些衣服别说买,租她都租不起。

10.

大会堂里一片黑暗,但是很吵。张芷姮在被不让上场后在大会堂外绕了一圈,然后就走了。

在她走后,刚好会堂的灯亮了起来。

走上台的,是一个穿着水粉色连衣裙的女孩。

她一上来,便开始念词: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然后便是一阵沉默。

过了一会,大家才发现,男主持去哪了?隋祐呢?!

张芷姮逛着逛着来到了她和隋祐排练的地方。

之前的努力,白费了啊。

她觉得自己有点伤感,却又觉得这样的自己有点好笑。她摸了摸被元素素打了一巴掌的那半边脸,不痛了,就是她心里依然别扭。

“张芷姮?”门口突然响起她十分熟悉的声音。

“隋祐,你怎么过来了?”张芷姮惊讶地看着隋祐。

更让她惊讶的是,隋祐把原先的西装给换了,换成了校服。

“哥想了想,你说这主持的人怎么能服装搭配不一致呢?所以哥换了校服,配你的,怎么样?”隋祐挑眉向她得意地笑。

“可是,好像大会开始了……你不去吗?元素素还……”张芷姮刚刚特别感动,可是想到元素素她又觉得隋祐有点不负责任。

“大会当然要有你啊,还有,元素素是谁?”隋祐问。

张芷姮:“……”果然不能和这货讲责任。

“总之,你先回去救场,然后我跟你一起去可以吧?”张芷姮只想赶紧挽回局面。

“好的。”隋祐说完看着她。

张芷姮:“你看我干嘛?快去啊。”

“好。”

11.

大会从一开始的尴尬,到隋祐救场后观众的其乐融融。

张芷姮看着在台上如鱼得水,正在和观众互动的隋祐,心中满是羡慕。

大会圆满结束,除了一开始隋祐没来的尴尬,其他还算不错。张芷姮在门口等隋祐,但是好像隋祐被老师叫去训了一顿,还没那么快出来。于是张芷姮就看见先比隋祐来的元素素。

然后张芷姮就被元素素摔了一巴掌。

元素素这一巴掌可谓用力,把张芷姮再一次弄懵逼了。不是,招你惹你了?关我什么事?不是让你和隋祐一起主持了吗?我不是已经退出了吗?你这个打得比上次那个更过分了啊!

张芷姮上次被打还能忍住骂元素素,这次又被打,自然不是还回去那么简单了。

“你是不是有病啊?发疯就发疯你跟我急什么眼,精神病院收不了你是不是?好啊,我来收拾!”张芷姮话一撂,撸起袖子就上去一巴掌.,再往另一边脸来了一巴掌。当然,张芷姮知道,多打就算她欺负人了。

所以她收了手。

“哼!”和上次一样,元素素打完没说什么,直接走了。

张芷姮摸着又被打红的脸,心里着实无奈。

“张芷姮。”隋祐出来了,“我有话跟你说。”

张芷姮摆摆手:“有什么事明天再说,我想先回家。”她脸疼着呢。

“不行!哥想穿着情侣装跟你表白!”隋祐很认真。

张芷姮被惊了一下:“你,你你你你你……”

“好了,表白完毕。从现在开始你就是哥的女朋友了。”隋祐说完,直接去拿张芷姮的手。

“等,等一下!”张芷姮完全忽略了脸上的痛感。心想:隋祐怎么会跟我表白呢?等等,他什么时候表的白?我都没有听见我喜欢你吧?是不是我漏听了?

隋祐以为张芷姮想给他发好人卡,连忙捂住张芷姮的嘴。

“诶?你脸怎么了?”隋祐看见了她脸有一点点肿。

大哥,你观察力要不要这么差啊!

12.

张芷姮回到家,看见了坐在客厅上西装革履的人。

那人的西装样在张芷姮看来就是人模狗样,总觉得那文质彬彬的外表下藏着什么见不得人的黑暗面。还是隋祐的西装样比较有正气一些 。

“芷姮,我来接你回家。”那人说。

“不要,这就是我的家。”张芷姮把书包放下,去找医药箱。

“你妈的病危通知书已经下来了。”那人看着她走向房间。

“你说什么?!”张芷姮的脚狠狠一顿,转过身,问他。

“跟我回家吧。”那人没再回答。

“做什么?私生女吗?”张芷姮嘲讽地说。

“我没有老婆!我现在单身!”那人对私生女这个称呼十分不满。

“那我是怎么来的?石头里蹦出来的?”还是嘲讽。

“……对不起,是我懦弱。”西装男说 。

张芷姮:“没关系,没准备原谅你。”

西装男闻言沉默了一会,问她要不要去见她妈妈一面。

答案是肯定的。

13.

张芷姮第二天到学校的时候,就看见等在门口的隋祐。

她想起昨天隋祐对她说的话,心里有些忐忑。

“张芷姮!”隋祐看见她了。

刚刚准备偷跑进去的张芷姮认命地走到隋祐面前。

“张芷姮,你怎么了?”隋祐看出她的闪躲。

“那什么,我觉得我们吧……”张芷姮支支吾吾地开口。

“昨天的事,你就当我开个玩笑。”隋祐严肃地说。

“……”张芷姮闻言愣了。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一阵酸。也许,是因为隋祐的表情太过认真,她不得不相信。其实昨天他跟她告白的时候,她心里还是有些窃喜的。至于为什么窃喜,按理来说有两个答案,一个是被帅哥表白的优越感,一个就是……不过那个应该不可能啊,所以大概是优越感吧。

“好的。”张芷姮说。

“你没什么想法?”隋祐的神态有点不对。

“我要有什么想法?”张芷姮觉得很好笑。

“就,不舍什么的?”隋祐仔细地看着她的脸。

张芷姮:“……”

隋祐:“好吧,那算了。”

张芷姮好歹也是学霸,她看见隋祐欲盖弥彰的模样,不禁觉得他好像就没想把昨天那事当作玩笑,他好像就是认真的……

13.

张芷姮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关于xx集团的八卦新闻:惊爆私生女!

嗯,那个私生女,就是她。

她看着报纸皱了皱眉,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喂,你怎么会让报纸爆出我的事?”

对方说了什么,张芷姮冷笑一声:“那你低估我了,我是不会回去的。”

然后她挂掉了电话。

张芷姮做完作业,准备去超市买东西,没想到一开门就是刺眼的白光。

“张小姐你好,请问……”话未必,张芷姮猛地关上门,声音震耳欲聋。

张芷姮隐约能听到外面媒体的话,好像是说刚刚说话的人吓到她了。她心里一阵发紧。真是想不到啊,这些人都找上门来了,她觉得最麻烦的就是这些媒体了!

于是,她只能到网上发了一篇文:《感谢媒体朋友的关心,我很好》

她发挥了自己在考场练得出神入化的作文功底。先是表明身份,再是这些年她的生活与为什么她是私生女,然后说明媒体的报道给她的生活产生的影响,最后公开立场,自己不会回去。

上传完文章,她打了个电话给学校请假,学校的消息接收得很快,立刻表示她在家里休息就好。

她做完这些事,只觉得很累,累到瘫在床上再也不想动。只是想着,门口那些记者什么时候走。

14.

又是门铃声。

她从床上醒来,挣扎着起身,慢悠悠地走到门口看了看猫眼,没想到外面的记者都不见了,站在门外的,好像是隋祐。

她拉了门把手,“咔”一声脆响,门开了。

隋祐进了门,站在门口和张芷姮大眼瞪小眼,然后突然笑了。

张芷姮被笑得汗毛倒竖,问他:“你笑什么?

隋祐说:“你没事就好。”

张芷姮:“……”

真肉麻!张芷姮忍不住笑了。

这句话为什么让她那么感动呢?

可能是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听到别人对她说这句话。

“你没事就好。”

张芷姮笑着笑着就扑到隋祐身上,两臂绕过隋祐的后颈,绕得很紧。

然后张芷姮听到自己说:“你要保证,我再也不会出事。我一直都没事。”

隋祐也环住她的腰,说:“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