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奇妙物语与奇思妙想6(完结)

各位书友们好,本故事结束后,就是此系列的完结,好了废话不多说,故事开始(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2020年,随着人口的快速增长,又一例传染性疾病大规模爆发,它比此前的“非典”、“禽流感”更加可怕让人措不及防,这种病叫——懒癌。

懒癌是种特殊的病,它像所有的癌症一样有早、中、晚三个时期,甚至会死亡。不过又和所有的癌症略有所不同:别的癌症病发会有肿块,伴随着疼痛,必要时还需要化疗、开刀来治疗。懒癌病发没有任何感觉,唯一能看出的是:做事比平常速度要慢了很多倍,甚至不想动。懒癌还有个特殊情况:它会像“非典”,“禽流感”这种传染性疾病进行大面积传播,传播的速度极快。至于传染源的话,接触过有懒癌的人就会被传染。

接下来介绍一下懒癌病发的三个时期。

懒癌早期:早期的症状不是很明显,只是身体感到略微比平时疲惫,做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甚至在做自己喜欢的事也会有垂头丧气的时候。不过好在你只要每天坚持勤奋,努力学习,把癌症刚发出来的小苗扼杀在摇篮里,基本就可以痊愈了。不过这过程可是异常痛苦,稍有不慎还可能过劳死哦。

懒癌中期:这个时期就能看得出此人以身患癌症了,具体表现为:做事速度比平时慢了不知道多少倍,懒得动、懒得思考,只想躺床上。吃饭全靠外卖,平常最喜欢宅,不洗衣服,一直蓬头垢面,精神涣散。明明能今天做好的事非要拖到明天,导致日复一日的有一大堆做不完的事。这个时期的患者有点危险了,不仅仅是靠勤奋和努力能治好的,还需配合去医院检查,心里辅导等多重治疗来消除,不过,还是有一定风险的,治好了你就是正常人;治不好你就变成晚期吧。

懒癌晚期:这时期的患者基本上就没救了,医院建议临终关怀。症状表现为整天躺在床上,懒得走动,懒得吃饭,懒得洗澡等等。距离超过五米就算远,严重者还有懒得睡觉,所以他们有严重的黑眼圈,以至于他们魂归西天之时都睁着眼睛,不是他们死不瞑目,而是懒得闭眼死。

友丽,畅销网络小说家。

没做作家之前一枚苦逼小会计,每天有做不完账,算不完的报销,还有做不完的报表以及填不完的坑。工作量是工资的十倍,天天月光族。友丽有时候在想这种日子什么时候到头?估计要等退休之后了。不行!我要跳出这圈子!我要激发我的第二潜能!友丽也不知道从哪里想起她以前写作文挺好这件事,而且还得过奖。嗯……说不定可以靠写作来充足自己枯燥的生活呢。

刚开始,友丽还不是很上手,写出来的东西投到各大杂志、报社去渺无音讯,她有点失望,自己小时候的天赋已经伤仲永了。但是!不能放弃!自己挖的写作坑哭着也要填完!再说写作是一点点积累的,一口不能吃成一个胖子。

一天,友丽在重温《绣春刀》看着看着突然想到一个跟这个差不多的题材的小说,话不多说立马提电脑成文,半个月之后,她的文章成为了网络小说的头版小说,热度居高不下。友丽很高兴,稿费基本跟自己工资持平,这样上班做会计赚钱下班写文赚钱,我也是个小富婆了。

这篇大火的小说叫《红尘锦衣卫》,写的是明熹宗年间一个姑娘因一桩事件家破人亡后,带着弟弟来到京城,为了混口饭吃,成为锦衣卫的故事。具有江湖气息,友丽也因此被称作锦衣卫姑娘。

不过,老天爷对待任何人都不是不公平的。

当友丽写下一篇又一篇的畅销小说时,懒癌也在悄悄靠近。

某天,友丽心情大好跟朋友若宣出去逛街。

若宣的性子大大咧咧的,做事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那种人。做事永远比别人快。不过,今天有点奇怪,若宣做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经常唉声叹气。还说:“本来今天不想逛街的,被你硬拉着出来的”友丽觉得奇怪:“不是你跟我说的要出来逛街的吗?你还说要买这买那的,怎么就没兴趣呢?”

“不知道,就感觉特别累,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友丽,你知道吗?最近我们办公室很多人都患上了一种病,懒癌,有些都已经晚期进临终关怀了!”

“有那么严重吗?”

“最近人事弄的最多的是工伤保险,还有工亡补助金,想不到这病来的这么快,我感觉我也被传染了……”

“别瞎说,会好的。”

回到家,友丽打开电脑度娘了一下懒癌,上面说:懒癌是种特殊的病例,专家们至今没有研发出可靠的药品来消除它,唯一办法就是勤奋,努力。再看看新闻,大多都是过劳死,或者得懒癌晚期死的。要么累死,要么懒死。现在人都活的丧气,连新闻也变得丧气了。

“叮”手机响了,友丽拿起手机看,是若宣发来的微信。若宣说她今天特地去医院检查一下,结果患上懒癌了,幸亏发现的早,是早期,只要勤奋就可以治好。友丽很震惊心里也不是滋味。勤奋固然重要,要是勤奋过头了可就过劳死了,若宣又是那种拼命三娘的性质。友丽挣扎了许久终于没把过劳死发出去,只是说:“那你也要注意身体,别太劳累,希望你可以早点脱离癌症。”

又过了一个月,友丽去若宣家,还提了一篮水果,按了门铃,等了好久若宣才开门,以前的若宣可是一听到门铃声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过来开门的。一进门,友丽就被惊到了:若宣家里乱的一塌糊涂,衣服堆的满地都是,中间还夹杂着废报纸,杂志。小心翼翼滴跨过衣服好不容易来到厨房,友丽又被惊到了:大大小小的碗筷堆在洗碗池里,也不知道几天没洗了;厨房垃圾也溢出垃圾桶散发出阵阵酸味。当然若宣的房间更是乱的一塌糊涂,友丽都没眼看。好不容易帮若宣整理完所有的家务,刚想走,若宣却拉住友丽整个身子贴在友丽身上说:“丽丽啊,这都快到晚饭了,不如你给我做顿饭再走吧。”友丽刚想拒绝,不过看到若宣一副可怜巴巴的祈求样又心软了。

晚饭,友丽一边吃一边看着若宣懒洋洋的样子有点生气。“啪”友丽重重地放下筷子,气呼呼地看着若宣,若宣受到了惊吓刚到嘴边的菜掉到桌上她奇怪地看着友丽说:“丽丽,你怎么啦?我好像没惹到你吧?”

“若宣,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家里的事,你都会理的干干净净,现在呢?你看看乱成什么样了?这还是原来的你吗?”

若宣叹了口气:“唉,我原本以为我的努力勤奋可以消除病魔,但是,事实比这要难一百倍,我的努力虽然可以暂时消除病症,可换来的却只有累。这一个月来,我除了工作就是躺家里睡觉,而且我们公司又有几个已经累趴下再也起不来了,所以我想了一下,与其这样努力的累还不如懒得舒服呢!”

“那你现在......”

“我已经准备向公司辞职了,昨天我费了好大的劲才去了医院,诊断结果:懒癌中期,看来离死不远了......”

“不准你胡说!”

若宣只是苦笑着摇摇头。走出若宣家,友丽心中五味杂陈,她想帮若宣走出困境,却不知从哪里开始下手。帮助她全方位治疗?花销太大;鼓励她再次勤奋?好像没希望了。

又过了一个月,友丽觉得有点疲惫,打不起精神,想靠写小说来消除。小说?感觉也没什么好写的......我怎么会这么想?这可是我一大爱好。嗯?我的这些症状怎么跟那什么懒癌这么相似?不会的!不会的!别胡思乱想!

“叮铃铃”手机电话响起,一个不知名的号码,友丽接起还没开口说话对面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嘈杂的声音中有个清脆温柔的女声说:“你好,请问是友丽小姐吗?”

“是,你是?”

“你好,我们这边是市北医院,请问你是若宣小姐的亲人吗?”

若宣?友丽咯噔一下着急地问:“出了什么事吗?若宣怎么了?”

“她在医院里,你如果有空过来一趟吧。”

二十分钟后,友丽火急火燎地赶到医院。

住院部203病房,若宣睡得很安详,友丽正和主治医生交谈,若宣被发现时正趴在公司茶水间睡觉,同事们说她是过来办理辞职交接手续的,不知怎么的就睡在茶水间了叫也叫不醒,所以只能先把她送到医院了。查看她手机联系人时看到友丽号码旁备注“亲人”就打电话给友丽了。想不到平时随便备注的一个“亲人”关键时刻成了救命稻草也是不容易,看来自己在若宣心中已经亲密无间了。主治医生说:“她现在的情况已经很不好了,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你准备准备帮她临终关怀吧!”

“怎么会?!才一个月呢!上个月她还是中期呢!怎么一下就......”

“懒癌本身病例就特殊,再加上它会传染,现在我们医院既没有抑制它的药品,更没有彻底根治它的办法,所以......”

“想不到,它癌细胞的扩散也比其他癌症的癌细胞扩散要快很多......”

“请节哀。”

走进病房,若宣早已经醒来,她的脸色白如纸没有一点血色,嘴唇干裂,看见有人来,她努力把头转过去,是友丽。她对友丽笑了笑。友丽则是强忍泪水坐在病床前,可惜没忍住眼泪还是掉下来。若宣轻声地说:“哭什么,我又没死。”若宣说话都使不上力气,她也懒得使力气。

“快半死不活好嘛......”友丽抽涕起来。

“想不到我努力半生竟被这小小癌症打败,我雷厉风行的称号可是白叫了。”

“别说了......喝水吗?”

“想,可我懒得拿杯子。”友丽把杯子拿到若宣面前又贴心地插上吸管。小心翼翼地喂水给若宣,还准备纸巾为她擦掉水渍,病房里一片祥和宁静,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地上。

一个星期后,若宣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离开人世,走的很安详,但是睁着眼睛,她也懒的闭眼去了……

友丽觉得这几天越来越不想动,连小说都搁置了好几天,小说粉们那个催啊,有的甚至用脱粉来威胁她,不过友丽依然打不起精神。去医院检查,医生跟她说:“你现在是懒癌早期到中期的过度阶段,恐怕过不了几天就会变成中期。”

中期?过不了几天?友丽很害怕,她颤抖着问医生:“医……医生啊,那……那我会不会死啊……我害怕啊……”

“别急,照你现在的情况,勤奋一点,再加上每个星期抽一天到医院来检查,还有心里辅导控制情绪应该会痊愈。”

“那我是怎么患上这病的?!”

“传染,这病具有传染性,只要接触过患有懒癌的人都会被传染。”

若宣!我之前怎么会没预料到!因果报应?之前她患癌中期的时候我自己竟然还想因为省钱不帮助若宣进行进一步的治疗,现在自己直接跳到患癌中期了……

突然友丽朝自己脸上扇了一巴掌,把正在写病历的医生吓一跳,友丽看了看医生说:“不好意思啊,医生,情不自禁……”走出医院大门,看着自己的治疗方案,友丽心想:“一定要治好!”若宣已经没了,自己不能再垮!

从医院出来那天起,友丽留给自己定了计划:每个月去医院必不可少,请个靠谱的心理治疗师,还有最重要的,一定要每天更新一章小说,不能让爱我的粉丝们失望!当然还有每天要去单位上班啦。

第一个月,友丽坚持下来了。

第二个月,友丽咬牙坚持下来了。

第三个月,友丽勉强坚持下来了。

第四个月,友丽倒下了……

若宣说的对,不管怎么努力只能一时间抑制病情,剩下来的只有累。再加上每个星期去医院和去心理辅导师那边,这两笔开销是在太大了,友丽再怎么去勤奋更文,上班赚钱也跟不上他们的速度。友丽也准备好要去辞职,最近一部小说也草草大结局,她准备封笔去享受懒的生活了。

与其努力的劳累还不如懒得舒服。

上交辞呈后,友丽去了医院。“懒癌晚期了,你需不需要……”

“需要,医生你只需要告诉我带好什么东西去临终关怀病房就行了。”

病房里,友丽过的很舒服,虽然一天比一天不想动,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看来不久我就要和若宣相遇了,不过我先要向她道歉。还有我还带着我的电脑,虽然封笔了,但还是不舍得……

终于有一天,友丽也去了,她在弥留之际拿出电脑,使出浑身解数在电脑上打下:虽然生命很短,也不枉我来这世上走一遭……

(完)

后续:各位书友们,本篇故事是这个系列的最终章。胖鱼有时候懒,不想写,有时候自卑感觉自己写什么都写不好,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凡事都有历练,胖鱼可是第一次完结一个系列,为自己感到开心。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胖鱼在此谢过了!

奇妙物语与奇思妙想(一)

奇妙物语与奇思妙想(二)

奇妙物语与奇思妙想(三)

奇妙物语与奇思妙想(四)

奇妙物语与奇思妙想(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语:处在当今这个社会真的不容易,攒钱让你飞快贬值,投资又生怕被骗!怎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方式呢?——敢于...
    萧萧是原名阅读 267评论 0 0
  • 今天就任性的讲故事吧。 讲三个故事。 心理学界有个很牛逼的人---弥尔顿-埃里克森,今天讲的是他治疗精神病人和抑郁...
    木鱼的城堡阅读 3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