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御书房内,皇上正亲自批阅着奏章,无不是劝皇上废太子立五皇子,谈及别事的甚少。

        “太后驾到~~”门口太监尖着嗓子叫到,皇上抬头就看见太后庄重地走进来,立马站起来对着太后行礼,“儿臣见过母妃,不知母妃今日为何事?”太后很是慈祥地看着皇上,轻轻点头,被皇上扶着坐在位上。

        “皇上,哀家今日来找你是为了岚儿”观察着皇上的反应,太后开口说道,皇上叹了口气,只说:“母妃,您为了岚儿来御书房找儿臣,是为……”太后慈祥一笑,“哀家此次前来是为了岚儿的婚事,如今岚儿已被册封太子,二十又二,到了娶婚的年龄,我想着,不如把太子妃给定了,不知皇上意下如何?”

          皇上深深地看了眼太后,思索着些什么,母妃如此着急给岚儿娶妻,莫不是想要让岚儿娶了凌恩韵?要是如此,炎儿的局势便危险了,以后要想废太子立炎儿恐怕是难上加难,但母妃如此心急的模样,莫不是指婚之人另有其人?

          皇上转身试探地说:“那母妃的意思,要指给岚儿的太子妃是……”太后缓缓说道,是陆家千金陆墨兮,哀家看中的太子妃。心中的石头落下,疑惑顿生,“母妃,您要让岚儿娶的是相国千金?”“不错。”

          皇上深吸一口气,闷闷地说,“母妃,这件事容我再考虑考虑吧”太后把端起的茶杯放下,紧张说道:“你不同意?我要让岚儿娶的不是凌恩韵啊”“我知道母妃,母妃,儿臣批公文有些累了,让人陪您回去吧,来人,把太后扶回慈宁宫。”太后错愕地看着皇上,不禁失口,“皇上,你……”“太后,这边”太后咬咬牙,一甩衣袖愤怒而去。

          另一边,君少岚在得知太后去找了皇上后,发了疯地冲往坤宁宫,“母后”回音未了,就看见皇后一脸慈爱地看着陆墨兮,陆墨兮则坐在她身边任由皇后为她插上发簪,皇后抬头看见君少岚,欢喜地说道,“岚儿,你来了,我正在和墨兮说话呢,你看看,母后为墨兮选的发簪好看吗?”陆墨兮自然也看见了,她站起身朝他服了一礼,耳边是她清脆悦耳的声音,“臣见过太子殿下”。

          皇后一听,不满地转身看着陆墨兮,假装埋怨道,还说什么太子殿下啊,不多时日你就该改口叫夫君了,君少岚愣了,耳边被皇后的一番话炸响了,眼前晃着的,是皇后幸福的笑容和陆墨兮浅笑安然的模样。

          皇后转身,看见失了魂的君少岚,颇有些不满地唤道,岚儿,在想些什么呢?君少岚回过神,直愣愣地跪了下去,拽着皇后的衣袖说,“母后,我要娶的人不是陆墨兮,为什么您刚刚这么说?母后,您明知儿臣要娶的是……”“够了”皇后一改心疼的脸色,生气地说,“你还想着那凌恩韵?母后今日告诉你,不日墨兮便是你生生世世的太子妃,你以后别在想着凌恩韵,我是不会同意的,包括你父皇,你还是乘早打消这个念头吧。”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陆墨兮到底有什么好的,她给你们都灌了些什么迷魂汤,让你们一个个都要为她说话把她指婚给我,我喜欢的是凌恩韵,母后,您不是最疼我的吗?你让我娶了恩韵吧,儿臣的心上人从来都只有凌恩韵一人。”君少岚哭着喊着,直扯着皇后的衣袖苦苦哀求,皇后被他气的,突然就给他甩了一巴掌,“那凌恩韵配不上你,她不是你最好的选择,母后已经为你想好主意,你的心上人,从今以后只有墨兮,她才是你的准皇妃。”

          皇后扯掉君少岚扯着她衣服的手,默然地看着他,然后坚决转身走到陆墨兮旁边,牵起她的手摩挲道:“墨兮,以后嫁给岚儿进了皇家,可就要好好学着如何做好一个太子妃”,君少岚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一步一步离开他走向陆墨兮的母后,说的每句话都让他的心沉了下去,陆墨兮静然地笑着,这一切都是因为太子这个位置,而陆墨兮却是那个可以扶他上位稳做皇上的最佳人选,他彻底凉了心,被权利,被势力,被这世事的一切冷了心。

          陆墨兮看着失心离开的君少岚,她突然觉得心这个地方,好疼,从他说他的心上人是凌恩韵开始,到最后他绝望地离开,陆墨兮都觉得她的心脏狠狠都抽着,他每说一句话都好像往她的心脏深刺一刀,可她还要在他面前假装孤傲和淡然。

          最后她是怎么离开的,又是怎样回到陆府的,她不知道,只是一味地记得,他说他的心上人是凌恩韵,说他想娶凌恩韵为太子妃而不是她,她抬首看窗外飞雪,才惊觉泪水已流满面,案上烛泪同她一般,挂了长长的一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懿皇尊拾壹品及 以上由8后册封或提升。 蓝色已满, 紫色已有, 黑色没有。 金鸾尊极品:嫣楠鸾后 《掌管后宫所有妃...
    梵慕柒阅读 3,161评论 1 12
  • 卿言: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已经在两个世界了,你不要伤心,你千万不要因为我的死而感到愧疚,好好纳妃,扩建自己...
    暮雪少白阅读 431评论 0 0
  • 秋日的阳光带着慵懒的气息在空气中回荡,苏墨伸了一个懒腰,推开了书桌前的小窗,碎碎的阳光透过窗前的高大梧桐叶隙,三三...
    林中小筑阅读 339评论 0 1
  • 01 前几天有位妈妈跟我抱怨,说孩子老不听自己的话,我就详细打问了下,原来是这么回...
    觞咏阅读 368评论 2 3
  • 怎么做读书笔记? 相信三年级以上的小学生都能回答我:写读书的日期、书名及作者、摘抄几行好词好句,还要在四周画上漂亮...
    如水如沐阅读 2,826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