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流的泪,都是当初脑子进的水

文/公羽依娜

1、

11月25号,我在“故事与你”中发起了一个话题“此刻的你,过得还好吗?”

有一位读者,看到了这个话题后,发了信息给我,跟我说:“看到你问的这个话题,此刻的我想哭。人生因为一次重大的错误选择,以致于后悔莫及。”

看到她的信息,我纳闷儿,回复:“什么选择那么严重?”

发出信息的时候,已将近深夜12点,我正在电脑前啪啪啪的写下新的一篇文章。信息发出之后,放在桌子上的手机,蹬蹬蹬的响个不停,是来自于她的倾诉信息。

“依娜,我之前脑子进了水,找了一个自己不爱的人在一起,没有领证,却生了一个女宝宝,现在孩子已经快4岁了。我以前生活在一个不安宁的家庭,从小便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远离这个家庭。后来遇上了他,跟着他离开了。他既没钱,人也很矮,家庭情况也很差,可我却脑子进了水,跟他生了孩子。现在每次回家,我都不敢跟他走在一起,因为邻居看到了会闲言闲语。怀孕期间,我去到他家,想吃鸡,可他连这个要求都没办法满足我。整个孕期都是我在照顾自己,也在照顾他,现在孩子都在我家养着,他的家人从没有来看过我们的小孩。5月份的时候,他辞职在家创业,可是失败了,现在生活来源全靠我一个人,感觉自己好苦。”

接着,她说,她不喜欢这个男生,日常之间两个人也没怎么交流,她想要跟他分手,可是,他却怎么都不肯分手,不知道该怎么办。

透过手机屏幕的文字,我能够感受到她的痛苦,感受到她的后悔莫及。

“那不爱他,干嘛还要跟他在一起,还要生孩子?”我问。

“当初脑子进水。现在,想要有人抱抱我让我尽情哭泣,可是现实就是不让,非得逼着我去学会坚强,扛不住的时候,只能自己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大哭一场。”她说。

脑子进水,失去了理智,错误的选择,导致如今的生活。一步错,便步步错,后悔莫及,可却怎么也回不去了,只能苦苦的支撑着。

2、

错误的选择,必有原因,并非一句脑子进水就可以成为解释的理由。

不幸的家庭有千千万万,不幸家庭中的孩子也有无数,想要摆脱,想要离开自己的家庭,并非将此寄托在一个男生身上,以为遇见一个男人,便可以带着你远走高飞,摆脱此刻的烦恼。

面对着一个与自己朝夕共处的男人,自己爱不爱他,相信自己的心里是最清楚的,可是,为何不爱他,却偏偏享受着跟他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偏偏要与他产生爱情的火花,摩擦出爱情的结晶。孩子不是生理发泄的产物,是两个真心相爱的人的结合。

为贪图一时的性起,贪图一时摆脱此刻烦恼的轻松,贪图摆脱家庭而远走高飞的快乐,最终,却酿就了如今的后果,作茧自缠,仿佛拖着沉重的脚链在前行。

人生的每一步,都充满着无数的选择,都需要自己理性的去分析,去做出自己的决定。一时的糊涂,却是终生的懊悔。

选择怎样的另一半,也便决定着你将过上怎样的下半生;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也便决定着你接下来将过怎样的日子;选择怎样的处理方式,也便决定着事情的后果。

当你回望自己走过的每一步,你会发现,如今的每一步,都是过去自己的所作所为造成的。

3、

听过了无数的伤心痛苦的事情,这些事情,无不离开后悔两个字。

失恋了,无数的人哭泣着抱怨自己瞎了眼,选了这么无情无义的男人,后悔当初没有听身边的朋友苦口婆心的相告。

考试挂科了,等到毕业的那一刻,却无法毕业,后悔当初没有听老师的话,好好读书。

生活过得十分落魄,等到自己想要奋斗的时候,却年华已逝,后悔青春年少时,不知努力,导致如今与他人之间距离十万八千里。

该奋斗的年龄里,将自己的青春堵在了一个没有结果的男人身上,等到分了手,却浪费了自己整个青春,后悔当初没有听他人的忠告.....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如今后悔了,可是,却怎么也回不去了,你怪谁呢?只能怪自己,怪自己脑子进了水,被浸泡得变傻了。

过去的每一步,造就了当下的现状,未来的日子,由当下自己的每一步所决定,你又是否想清楚了该何去何从,又是否知道了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更好的处理呢?

4、

席慕容说:“我们都是戏子,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其实,我们更是自己人生的戏子,演绎着自己的故事,冷暖自知,流着自己的眼泪。

当初的你,脑子进了无数的水,导致当下的痛苦处境,可是,如今的你,随着自己的年龄不断增长,随着自己阅历的提升,能否不断地拧干自己脑中的水,别让自己的脑子再进水了呢?别让自己总是以泪洗脸了呢?

能否,学会成长,理智一点去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选择,每一件事情,每一个决定呢?

有些人,每一年都在成长,有些人,生活了无数年,却依旧在原地踏步。

希望你成长的速度,可以与自己年龄的增长呈正比,能够快速地越过“水”淹没你的高度,而不要继续被浸泡在水里,不要继续带着一个进了水的脑子在前行。

前行的路上,你需要不断地成长起来,不断地拧干自己脑袋中的水,收起你的泪水,去理智的规划接下来的每一步。

如果依旧原地踏步,依旧用以前的方式生活,那么,就别怪这个世界对你不客气了,你也尽情流泪吧,因为你脑中的水分够多,足够支配你的泪水。


作者简介

公羽依娜,广东潮汕人,一个为梦想而不断努力奔跑的女孩。始终相信,只有努力的人生才会更加闪亮。

写抒心、真实的文字,关于成长、职场、爱情。

转载文章请先添加作者微信公众号联系。

如果你阅读完文章,麻烦帮我点下“喜欢”

也欢迎你关注我,一起交流!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