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喝了我的药,我中了他的毒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洛宁第一次遇见小米时,他正在子公司的会议室听取员工报告。而小米是这家公司员工代表之一。

洛宁其实很少参加基层职工的会议,作为公司总经理,他并不需要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但这次会议碰巧安排在他来子公司与重要客户谈大项目这天,可能是因为项目谈的很顺利,洛宁居然主动提出要参加这次的职工会议。

他在座位上翻阅着这次会议的资料,听着员工代表一个个轮流发言,市场部,材料部,行政部。当听到小米介绍自己时,洛宁刚好抬头。

“我叫小米,是行政部员工,现在由我来汇报这个月的总结……”

是个清秀的小姑娘,声音还不错,思维逻辑也可以,刚好他还缺个秘书,今天高兴,就提拔这小姑娘了。

第二天总部便下达红头,小米由分公司调岗至总部行政。

突如其来的好消息让小米受宠若惊,可是她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所以然,为什么突然就安排她去总部了?真是奇怪了。公司的同事也议论纷纷,“你说是不是昨天洛总过来相中她了,那么好彩,才来公司一年就上位了。”“她是不是走动什么关系了?”

众人议论一天,也没确定出个答案来。

在自己原来的岗位上交接了一个月的工作,小米搬到了总部办公,她的座位刚好安排在总经理办公室外面。

行政部主管是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他嘴里滔滔不绝的安排着小米的日常工作,手里还不停的敲打着键盘,得得得的声音,敲的她心慌慌的。

小米快速的将自己的工作任务记在笔记本。她主要负责整理总经理日常工作行程,做好相关会议记录,协助总经理接待客户,必要时陪同总经理出差等等。幸好小米在子公司打磨了一年多,完成这些工作对于她来说已经没什么难度了。

小米从第二天便投入了工作,她将事情安排的有条不紊,对于细节上的东西很重视,多次得到洛宁的夸奖。小米为自己的小确幸感到非常高兴。在她眼里洛总虽然话不多,但是一点都没有领导架子,反而很好相处,再加上洛宁的颜值,身材都是一等的,她都快成为洛宁的小迷妹了。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顺利,然而,一次出差却打破了两人的正常关系。

                          02

因为项目进展问题,小米跟随者洛宁去了一趟A城。

那天晚上,在饭桌面前,为了项目,小米看着他喝了一杯又一杯。最后醉倒趴在桌子上。小米竟然有些心疼。

她在楼上的酒店开了两间房,让酒店的服务员帮忙扶着洛宁上去。刚进房间,洛宁就忍不住吐了,颤颤巍巍的走着去厕所。小米无奈留下来帮他清理。弄了好久,终于把一切恢复干净。小米帮洛宁盖被子,正在准备离开,却被他拉在怀里,带着哀求让她别走。

他的力气很大,小米没办法挣脱。就这样,两个人睡在一起。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狗血,也让人毫无防备。

第二天,当洛宁醒来的时候,发现身旁睡着他的秘书,小米。他努力回想昨晚的事,知道是自己酒后乱性,不过幸好,这姑娘还是比较合他胃口的。于是当小米不知所措的时候,洛宁给了她一句话,我会负责的。

小米暗暗窃喜。洛宁长得帅,多金,脾气好,重点是未婚,公司大把女同事给他献殷勤她是看在眼里的。其实她对洛宁垂涎已久,对于她一个外地女孩来说,能攀上洛宁是何等的荣幸。刚好这次,老天给了她机会。只有她知道,昨晚她偷偷的在他喝水的水杯中加了一点催情的药物。

洛宁给小米在公司附近买了套小公寓,他们约定好洛宁每个周六日陪小米,周一到周五陪家人。在公司,他还是洛总,她还是秘书小米。

小米的目的达到了。洛宁对小米很好,陪她逛街,陪她看电影,生活上的费用一切由他负责。所以后来为了避嫌,小米干脆辞了职。在家里写写文章,弄些花花草草,日子过得很安谧。

                        03

然而好运气也有用光的时候。

周三那天傍晚,小米正在客厅看电视,门铃响了,是不是洛宁回来了?小米很好奇,按道理这个时候洛宁刚下班,不应该会来找她的。

但是小米还是去开了门。

进来的是个三十岁左右的女人,很漂亮,气质非凡,一看就是富家女。她优雅的坐在沙发上,打量着屋里。然后漫不经心地看着小米。

“你好,我叫付嘉敏,是洛宁的未婚妻。想必你就是小米吧。”小米听完后怔在那里,“你说什么?洛宁未婚妻?”

“我知道你肯定很震惊,但是我确实是他的未婚妻,而且我们两年前就已经订婚了。我爸爸和洛宁的爸爸是世交,而我和洛宁也算得上青梅竹马了,只是我对他只有兄妹之情,他却很喜欢我。他追了我大半年,我也曾经劝过他放手,但是他就是不听。两年前我和我的前任分手了,他陪我度过了失恋期,我很感动,于是答应了他的求婚,家里的老人知道后非常开心,马上就举办了订婚仪式。”

小米听着她这一句句的说着,震惊,心痛,疑惑一起涌上心头。

付嘉敏继续说“可是后来我发现我并不是真正的爱他,所以我直接跟他挑明说,他很痛苦,但是也无能为力。于是我们俩约定私底下各自过各自的,家人面前继续假装恩爱。我知道他因为想报复我所以找了你,本来我没打算告诉你的,但是没办法,老人家要求我们今年底要结婚了。你知道的,他心地善良,怕伤害到你,所以我还是亲自过来说好一点。”

小米强惹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她看着眼前这个漂亮的女人,咬着牙说“我不信,你肯定在说谎,洛宁对我那么好,他不会骗我的。”

“我知道你肯定很难受,看的出来你很爱他,但是你要接受事实。你以为他周一至周五不过来是在干嘛?你们在一起那么久了他有提过结婚吗?他有跟你说过未来吗?你若是再不信,我可以当着你的面给他打个电话。”

说着付嘉敏就拿出手机,拨通那个小米熟悉的手机号码。对面很快就接通了。

“亲爱的你下班没有,今天是不是约了洛叔吃饭?”

“我差不多回来了宝贝,乖乖在家等我,我爸让我等下接你一起过去吃饭。”小米听到洛宁的声音,满满的宠爱。

“好,那我等你。”

付嘉敏挂了电话,看着哭成泪人的小米说“我没有骗你,你好自为之吧。”

小米看着付嘉敏开车离开,她回想起和洛宁的这一年多,正如付嘉敏说的那样,他从未跟她提过结婚,将来,甚至连洛宁家人住哪里,有什么人都不曾知道。小米一直以为他是爱她的,虽然他们的开始充满了预谋,可是后来小米却把所有的真心都交付给了他。为什么他要这样对她?

小米给洛宁发了条微信,“告诉我,付嘉敏说的都是假的。”

洛宁在一个多小时后,才回的信息,“对不起,你别乱想,我以后解释给你听。”

但是这条信息之后洛宁却再无音讯,电话没有接,信息也没有再回。反倒是付嘉敏给她发了条信息,内容是小米在发信息质问洛宁后,他给付嘉敏的解释。

“原来我才是跳梁小丑,祝你们幸福。”小米又发了一条信息给洛宁,之后变把他们所以的联系方式都删除了。她现在最需要的是安静。

小米反复的回想那天付嘉敏跟她说的话,她觉得自己做的太鲁莽,不应该去质问洛宁,应该等他才对的。她想去找他,求他原谅,可是洛宁一直都避而不见,她一直等着洛宁的解释,可惜一直没等到。

若是那晚没有跟他发生什么,现在哪会这般落魄。小米总是自责,却也无计可施。后来她把洛宁买给他的那套公寓卖了,独自去了另外一个城市。

在爱情中,谁又能保证谁是最后的赢家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