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

     我们每个人都活在这个人群密集的城市里,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工作、学习,生存的压力让我们无所遁形,所以只能拼命的苟延馋喘,馋喘着这城市赐予我们的雾霾,这个世界好像中了毒一样到处充斥着让人麻痹了的励志,他们叫我们为了梦想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学生只有好好读书将来才能生活美满,员工只有玩命工作美好的前途才会向你奔来,然而你想过没,你真的努力过吗?你真的有梦想吗?你努力过后你的梦想就真的能实现吗?当然,你会每天都学习到后半夜,你会每天加班到公司只剩下自己一人,你的梦想是考上名牌大学,你的梦想是成为有钱人,如果你没有这种梦想的话那我有,我的梦想就是成为有钱人,身价好几亿的那种,我粗略的计算了一下,在我的这个城市里普通员工如果每天加班到凌晨,双休日也加班,节假日也加班,什么日都加班,每月工资能达到一万元人民币的就很牛掰了,这么牛掰的员工,就算他是神人,住在地下室每天吃两顿从来无娱乐常年不生病,一年也只能攒下十万块,看,他是多么的努力,又是多么的优秀,但是他能这样干几年呢?那个有钱人的梦想照这个速度下去又需要干几辈子才能得以实现呢?所以,上述全是废话,因为明明都知道这些,第二天还是要灰头土脸的去公司加班。

        小玲是一名大学毕业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品学兼优,年年拿三好学生奖学金,她是一个有梦想的女孩,至少与她接触过的人都这么认为,她闲来无事就会泡在图书馆博览群书,假期打工身兼多职,身材高挑长相清秀却不谈恋爱,吃苦耐劳待人热情且团结同学,这是昔日老师和同学给她的评价,学校里也有很多男生追过她,可是她总是冷冷的对待他们,后来也都不了了之,大家都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些什么,可能觉得她就是那种为了梦想可以放弃一切的人吧,可是她的梦想又是什么呢,和大多数人一样是想以后能获得更美好的生活而不断努力?这点无人知晓。校园的时光对于我们这样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总是如此的短暂,四年的时间似水般的就这样过去了,因为专业对口,小玲后来实习就选择了这家软件公司,在人们的眼中她不仅仅是一个花瓶,而且是一个能干活有上进心且工作效率极高的花瓶,无论上司交代多么刁难的任务她都会提前完成,与同事也相处融洽,所以在公司里深受老板和同事们的喜欢,虽然如此有时太过优秀的人也会遭到周遭的嫉妒,但是这些问题却被她解决的那么游刃有余,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强人,长时间单一而繁重的工作也会让她感到生活好像没了什么希望,自己似乎像是一个机器人一样每天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时间一长总会不由自主的感到身心疲惫,有时也常常会想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得到改变,之后的一段时间生活似乎对于她来说真的有了些许的改变,应该说是她情感世界发生了变化比较合适,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那是从公司一男同事出现在她视线中开始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个陌生而漂亮的女人所有似乎刻意般表现的一举一动都被周围人看在了眼里。

        男同事是公司一老员工,大家都叫他老张,虽然如此他却并不是真的老,高中毕业后因为家里的原因没有上大学,于是自己在家中自学计算机,几年后凭借天赋加努力成为这个领域的技术大牛,应聘到这家公司一直工作到现在,他看起来也只是年长小玲几岁而已,老张不是典型程序员的形象,相反却是那种性格开朗干干净净长相帅气的阳光大男孩,小玲来到公司不久就引起公司很多单身或非单身男同事的注意,这些人有的会时不时的来和她搭讪,有的会主动帮助她解决一些工作上的问题,有的也会偶尔邀请她一起吃饭,小玲只是保持她那一贯冷淡的态度,实在不好拒绝的就会强颜欢笑的勉强应付一下,第一次看到老张时,她的眼里似乎发出了一种光,在常人看来这种光是小女生遇到了心上人时所发出的眼神,而我却感觉哪里有点不太对劲,要说是哪里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因为我总觉得那种眼神是一种蓄谋已久的野兽发现心仪猎物时所发出的光,心里总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因此私下里我也劝过老张要小心这个女人,那时的他也许会以为我在开玩笑,或者会认为我也看上了这个女人才会那样说,事实上他错了,如果当初他真的远离了那个女人,可能后来他……就不会……   我与老张相比与其他同事来说应该算是比较要好的朋友了吧,这家伙是我三年前在论坛上认识的,那时我们都是计算机爱好者,所以常常会在论坛上争论一些问题,他说那个时候的我总会问一些脑残加弱智的问题,所以他就在网上喷我,后来导致互骂,久而久之我们的关系就热络了起来,再后来不知怎的我俩约出来吃饭然后就变成了朋友,这家伙虽然有时略显神秘,偶尔也有点像是精神病一样,不过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是一直比较要好的,我大学实习来这家公司工作也是他给我推荐的,直至这个女人的出现,以及与她开始交往,我总觉得老张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也说不清为何自己会有这种感觉。

        其实他俩并没有公开恋情,在公司也比较低调,只不过作为好基友的我对于他们的事情知道的会比较多一些,有时候我也会想,老张还是有两下子,平时看他不显山不漏水的,关键时候还真能拿的出手,竟然神不知鬼不觉的把这么高冷的女人追到手,有时我也会开玩笑的对他说,要是你结婚那天伴郎一定要找我,不然我保证让你进不了洞房,他也是笑而不语。后来公司刚好来了一个比较紧急的新项目,自己又要加班加点的干活了,时间一久对他们的事情也不怎么太关心,忙着忙着也就慢慢淡忘了……

        一个月后,忙碌的工作终于清闲了下来,周末准备找老张去KTV放松一下,可是我却分明感到自己似乎已经很久都没见到过老张了,这家伙哪里去了?后来去找小玲,他们不是正在搞什么地下恋情吗,她应该知道老张去哪了,可是小玲也不见了,我靠,这是怎么个情况,难道他们俩偷摸私奔了?接着我又去问了一下经理,经理告诉我他们已经很久都没来上班了,也联系不上人,公司已经准备辞退他们。什么?!我心里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他俩到底怎么了?就在我忙的焦头烂额的一个月里,老张和小玲究竟出了什么事?后来我不断的给老张打电话,可是始终无人接听,当初那种不好的预感再次浮现在我的眼前。

就在我想去家里找他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与老张认识了这么多年竟不知道他到底住在哪,每次小聚不是来我家里就是事先约好地方,他虽然有点神秘却从来不是那种让人联系不上的人,如今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失踪了,而且还和一个女人……“说不定他俩现在正躲在哪个外地度假村里风流快活呢,只不过不想被打扰而已。”我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不会出什么事的,可能就是我想的太多了,没事的,没事的……

周末在公司加班,几个警察来到公司,看到警察的我心里突然一震,因为领导都回家休息了,所以警官把我单独叫去“审讯”。

“张小川是你的朋友吧。”

“是。”

“他是什么时候离开你们公司的?”

“大概有6个星期。”

“你怎么会记得这么清楚?”警察用犀利的眼神看着我。

“可能……可能做程序员时间长了自己对数字比较敏感吧…..他也是我的好朋友……”

“后来你和他联系了吗?”

“没有。”

“那为什么在他的电话里近期有你的通话记录?”

“通话记录?……噢,我想起来了,他刚离开公司的时候我曾找过他,可是没有找到,后来又打了好多次电话也没人接听……”

“他在公司里没和谁闹过矛盾么?”

“矛盾?什么矛盾?他是个相对来说比较低调的人,一般很少与人接触的,警察同志,为什么你会问这个呢?是不是老张出什么事了?我是他的最好的朋友,能不能告诉我?”此时的我略显激动。

两个审问我的警察互相递了个眼神,沉默了一会儿,一个警官缓缓的说:“昨天在张小川的家中发现了他的尸体,初步鉴定是自杀,因为尸体已经开始腐烂,死亡时间应该已经超过一个月,具体情况还要等到验尸报告出来才能断定。”

“什么!”我惊讶的张大了嘴,迟迟没能接受他们所说的事实。

说着一个警察从包里拿出了一张照片,递到了我面前说:“这是我们发现死者时所拍的照片,你先确认一下这是不是张小川。”

看着照片里吊在绳子上腐烂到根本就无法分辨相貌的尸体,我的胃酸不断的在喉咙里翻滚。

“张小川在和你认识的期间,你有没有发现他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一个警察似乎漫不经心的问了我一句。

“没有……”

“换句话说,之前你有没有发现他有一些比较异常的行为?”

“他根本就没有病!你这么问是什么意思?!”

“请控制一下你的情绪,我们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是为了案件的真相,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全面的了解一下死者的过去,因为我们在死者身上发现到处都是线。”

“线?什么线?”

“就是用针穿上线,像缝制伤口一样,在死者的身上共有48处这样缝制的痕迹,因为我们在他家里发现了的针和线,以及指纹鉴定,初步推断这是死者自己所为,所以我们怀疑死者生前是否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在失去理智的时候所造成的自残行为。”

“不会的,不会的,怎么会这样,他怎么会有病……”我感到的脑袋里嗡的响了起来,瞬间那个女人可怕的眼神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警察同志,你们有没有发现老张身边有一个女人?”

“什么女人,她和死者是什么关系?”

感觉自己好像多嘴了,警察都在瞪着我,让我本来就慌张的心情变得更加的不安…

“哦,没什么,我只是随便问一下,因为老张之前有一个女朋友,我也说不好算不算他的女朋友,好像和老张一起离开了公司……”

“她叫什么名字?”

“夏玲”

“我们会去调查她的,这个案件初步断定是自杀,不过也不排除他杀的可能,今天就先这样,以后可能随时来找你谈话的,近段时间你最好不要乱走,以免我们联系不上你。”

说完几个警官起身离开了屋子,在说这几句话时我分明能感到那个刑警的眼里发出一种如果是他杀的话我们一定能找到凶手就是你的眼神……

晚上回到家里,这件事一直在我的脑袋里回旋,我静静的看着天花板,一面想着老友就这样离去自己还无法接受的事实,一面觉得这一定是一起谋杀案,凌晨3点,看着漆黑的窗外,我决定下周离职一周自己要去查明真相。

根据警察提供的地址我找到了老张的家,不过那里已经完全被封了起来根本就进不去,我想了解一下他的过去,因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那么的神秘,后来根据公司人资提供给我老张当初入职时的简历表上的老家地址,我坐了10个钟头的火车翻山越岭的来到了老张的老家。        

那是一个偏远贫穷的小山村,四周到处都是大山,几个村落零零散散的分布在山沟之间,走在泥泞的小路上,我挨家挨户的打听关于老张的事情,这里的人似乎都认识他,但是都不愿开口提起关于他家里的事情,更多的是我一提起他的名字时有的老伯就会深深的叹一口气,然后随口说一句,造孽啊,造孽啊,可惜这孩子了,然后就没有了下文……

他们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个问题我不知道问了多少遍,可是这些村民就是绝口不提,他的家里好像也早已没人住了,破烂的房子里面到处都是蜘蛛网,他的家人呢?这到底是怎么了……

天色已黑,现在我不可能花几个小时的时间在漆黑的夜里走出大山去找旅店,所以只能借宿在一个老伯的家里,这个老伯似乎是这里的村长,为人也比较热情,把我当成大城市来的客人一样款待,晚上我们吃了四个菜,不过在我看来那似乎是他们过年时才能吃到的“盛宴”,搞得我很是不好意思,和老伯的闲聊中得知,除了家里这俩个上小学的娃,他还有一个大儿子在城里打工,虽然他儿子在城里只是个服务员,但每每提到他大儿子时,老伯的眼里总会出现一种自豪的神情。他说,你们这些在城里工作的孩子,都是有出息的,将来要做大事的人,我们这些乡村百姓怎么能比得了。听了老伯的话,我也是羞涩的点着头,心里也不时的在嘲笑自己,什么做大事的人,老伯真是太过奖了,也都是为了生存混口饭吃……

酒过三巡之后,老伯似乎有点醉了,我也有点醉了……

“老伯啊,在城里我是张小川最好的朋友,我俩就像亲兄弟一样,平时有什么事情都互相照顾,如今他出了这么个事,我就想知道以前他家里究竟怎么了…… ”

“孩子啊,不是老伯不跟你说,只是……家丑不可外扬啊……”

“我和他就是亲兄弟,我怎么还是外人了?”

老伯醉醺醺的说:“孩子,不行啊……可能你们城里人不在乎名誉,可是我们把名誉看的比命都重要……”

“他人都没了……还要什么名誉……”

“什么?!”

“他在城里自杀了……”

老伯好像一下子从醉酒里醒了过来,瞪大了眼睛呆呆的看着我,沉默了好久好久,然后给我讲了一个悲惨的故事……

这里曾经是一个非常平静的小山村,自从几年前的那件事发生之后,这里的一切都变了,都变了…..从前小川在我们这里是一个非常聪明好学的孩子,每年考试成绩都是全校第一名,大家都认为他能成为我们全村第一个考上大学的孩子,他没有妈妈,从小就和他爸一起生活,就这么好的孩子却摊上一个游手好闲整天无所事事的痞子爸,他爸每次喝完酒回去,一看孩子不顺眼就会一顿打,第二天小川就是带着满脸的伤去上学,有的时候没有吃的,邻里可怜,就悄悄的给这孩子送吃的,他爸就这样对他,这孩子却从来都没和他爸吵过一次……那年,他爸竟做了一件丧尽天良的事情,晚上喝酒喝醉了,在路上碰到一个放学回家的女娃娃,然后竟然把女娃娃给……给……唉……女娃娃都十二三岁了,你说以后谁还能娶她……女娃娃哭着回家告诉家里人,家里人也不敢外传,要是传出去这家的名誉就彻底毁了,永远也别想在这里抬起头做人了,女娃哭了几天几夜,然后偷偷去买了老鼠药准备自杀,结果老鼠药竟误被家人当做食材放进菜里,一家三口全部中毒,只有那女娃吃的少被送到医院抢救了过来,她爸妈……唉……作孽啊,作孽啊……

“后来呢……”我静静的听着老伯慢慢的说着。

小川高考那年,他爸死在了村外的山根底下,谁也不知道他爸是怎么死的,有的说是他晚上喝醉酒跌落山底,有的说是他喝假酒中毒而死,到后来谁也没弄清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也是那年家里就剩一人的小川放弃了高考,自己一个人去了城里,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他……

听完之后我也是鼻子一酸,想一想平时和我有说有笑的老张是如何度过从前那悲惨的命运,他该有多么的坚强。

        “老伯,后来那个……小女孩呢?”

        “那女娃,被村里的亲戚收养了,后来考上大学就再也没回来了。”

        “不回来也好,远离这个给她永远留下伤害的地方,希望她能忘记这段痛苦的记忆……”

        “这可叫她怎么忘,爸妈全没了。”

        “是啊,换成是谁都接受不了啊。”

        “小川他爸死了也算是罪有应得了。”

        “对啊,这种人就应该遭到报应,害了一家子的人。”

“女娃也要强,靠自己努力上了大学,以后进城就能享福了。”

        “希望如此吧……”

“唉……可怜的玲儿啊……”

        “玲儿……你叫她什么?!”

“玲儿啊。”

“我是说那女孩的全名叫什么!”

“那女娃叫夏玲啊。”

我的脑袋瞬间嗡的一下大了,一幅幅可怕的画面渐渐的串联了起来,慢慢的浮现在我眼前,这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

第二天一大早,我在老伯家桌子下面塞了500块钱,然后偷偷的走了,急忙赶上了当日回去的火车,在车上我一直在想着这件事情,接下来我该怎么办,我是要报警吗,可是我没有任何证据,老张的死一定与小玲有关,我一定要先找到这个可怕的女人。

        晚上回到了家里,走在门口,我把钥匙插在门上,没等我旋转门竟然自己开了,我第一反应是家里进了小偷,于是提高警惕,慢慢的推开了门,屋内一片漆黑,我开了灯,屋里并没有翻过的痕迹,于是我慢慢的走向卧室,轻轻的推开卧室里的门,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我一下子惊呆了,一个裸体女人就站在我面前,那不是别人,正是小玲!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一下子把我扑倒在了床上,一阵浓烈温热的香气瞬间扑鼻而来,然后她就开始疯狂的脱我的衣服。“你不是想要我么,我现在就给你,来啊,来啊……”我似乎只听到她用柔柔声音在我耳边说完这句话,然后便失去了知觉……

早上躺在床上,阳光透过窗户射进屋内,我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感到后背有一处好痛,就好像快要撕裂开来一样,实在疼痛难忍便翻了一下身,趴在床上,用手摸了摸后背,摸到裂缝处又是一阵疼痛传遍全身,我跳下了床,来到镜子前,呆呆的看着自己赤裸的后背,那里好像起了一个拳头般大小红肿的脓包,脓包上清晰可见的裂开一道缝隙,但是那里却没有流血,我就这样呆呆的看着,突然缝隙张开了,然后缓缓的一眨一眨开开合合,我惊恐的大叫了起来,自己差点没被眼前这一幕吓晕过去,里面竟然长出了一只眼睛!那只眼睛死死的瞪着我,那眼睛好像在对我说,你知道的太多了,你快去死吧!你快去死吧……我这是怎么了!我这是怎么了!对,我一定是生病了,我要去医院,我要去看医生,不,不能去医院,医院会把我当成怪物的,我不是怪物,不能去医院,不能去,昨天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一点都记不起来,头好痛……

        那天我没有去上班,自己呆在家中将窗户用厚厚的窗帘遮住,蜷缩在黑暗的角落里,我害怕看见自己,害怕看见自己那可怕的身体,我觉得这一定是个梦,梦醒了就会好了,可是这个梦我是醒不了了……

        我好像睡了好久好久,又像是一直在清醒着,貌似总是处于那种朦朦胧胧的状态,不知过了多久自己一下子恢复了意识,似乎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了,可是背部总是隐隐作痛,不,好像疼痛的面积逐渐增大,我一直不愿去证实自己那可怕的猜想,穿上大衣后踉踉跄跄的走出家门,走在黑夜冬季寒冷的雪地中,去买近一个月自己要吃的食物……

        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对我来说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看不到自己就好,可是好痛,好痛,全身都好痛,我的脸也好痛,自己好像要发霉了,屋里散发着让我感到愉悦的恶臭,我慢慢的爬了起来爬到了洗手间,看着镜子里的“怪物”,自己竟情不自禁的笑了,我这一笑满脸的眼睛似乎也在眉开眼笑,左脸长了四只,右脸有五只,额头有三只,我细细的数着,它们都在一眨一眨的看着我,我慢慢的褪去了身上的衣服,身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眼睛,我要把你们都缝上,对,都缝上,一只又一只,哈哈哈,一个也不剩,一个也不剩,哈哈哈……

        2015年12月25日警方在某公寓发现一死尸,初步断定为精神疾病所导致的自杀,警方发言人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如今的年轻人总是在工作或情感方面压力过大,心灵过于脆弱,导致精神崩溃而出现自杀行为,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适当调整自己的心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对待生活中的压力,那些有自杀想法的年轻人,你们在死之前想一想你们的父母,想一想你们的亲人,你们连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吗……随后台下响起一片掌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