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就站在哈佛大学,满眼是自己儿时的梦想

在我一生中,我有很多奢望,而其中一点就是想去很多很多地方,在我年轻还没有什么能力的时候,我想一个人走,我希望能变得优秀,然后找另一半和我一起走,或者干脆就在旅途中遇见。


Day 1

我的第一次独自旅行是去了迈阿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独自旅行,因为我去迈阿密见一个人,但我觉得我拿出了前所未有的勇气,因为我去见的这个人是一位从未素面的网友。

2017年8月29日,我从奥兰多灰狗车站买了一张票,然后拉着行李箱就独自一人去迈阿密,第一次坐车不知道要check in,懵懵懂懂的就去验票上车,工作人员(两个黑人)反复看了我的行李箱后(没发现已check in的标签),然后大吼:“Oh man.You didn't check in.”我就乱了,我想回去检查行李,但车就要开走了,我问他能不能等我一下,他说可以,然后另一个工作人员说算了,叫我下次记得过安检,然后我满心欢喜就上车了。第一次旅行就遇到了满车的黑人,个个都是光头的,你说我当时害不害怕,还好我找到了一个亚裔女性,经过她的同意后,我在她身边坐了下来。我跟那位女性没怎么聊天,她全程都在看书,我也不好意思打扰。5小时的车程,途径劳德代尔堡和西棕榈滩才到迈阿密,那位女士在劳德代尔堡就下车了,她祝我好运,因为我跟她说了我第一次来迈阿密。后来我觉得没跟她说多点话是个损失,旅途中不就是这样认识朋友的吗?不应该主动点吗?劳德代尔堡下了三分之一人,大部分人都是去迈阿密的,我也观察了那些黑人,其实觉得他们看起来长得很凶,但大多数带着家庭的,我看他们哄小孩的画面就觉得很温馨啊,至于为什么坐车的都是黑人,其实原因我不说你们也懂,愿每个人都可以被世界温柔以待。

到迈阿密车站时,网友来接我了,我终于见到他本人了,比照片帅点,他叫贾斯汀萨隆(Justin )因为跟歌手贾斯汀比伯同名,所以我在下文叫他贾老板。见到贾老板,他第一件事就是带我去我订的酒店,然后又是Check-in。有个问题是,我年龄不够21还不能登记,然后用贾老板的身份证登记了,说实话如果我不认识贾老板的话岂不是要露宿街头了?

然后我把我从大天朝某宝上面买的一套毛笔工具送给他,因为他在学中文,看样子他应该很喜欢,也不枉我带着它走过了半个地球。

那天我是早上从奥兰多出发的,到迈阿密酒店已经是下午接进傍晚了。然后没吃午饭的我肚子肯定饿,虽然我也带了方便面。

然后他带我去了附近一个叫sunset mall的地方吃晚餐,去了一个复古上世纪50年代美国人吃的汉堡店。我简单点了个汉堡和可乐就好了,然后他想带我去看电影,我们看了部叫《龙之诞生》的电影(讲述李小龙在旧金山的故事的),美国看电影可真贵,12美金左右,而且是2D的,而且还没有字幕,不过我几乎都听懂了,听力已经比以前提高了很多。看完电影就回酒店了,贾老板也要回家了,临走前他叫我送他下去,他说这是美国人告别的传统(我怎么没听说过?是我孤陋寡闻了吗?)。然后这就是我在迈阿密的第一天,网友也见到了,人也很好,不是想象中的坏人,我在想有时候我们会不会因为恐惧而错过这个世界的善意?


Day 2

第二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贾老板邀请我去他家里参观一下,但是他却有事不能来接我,我觉得有点奇怪,但我还是还是去了,在酒店就叫了lyft的司机。司机是个黑人,一开始他没什么话跟我说,但我不想一路上沉默,然后我就主动找话题,我说我第一次来迈阿密,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可以介绍吗?然后他就开始活跃起来了,说了一大堆我记不住的景点,然后就开始打听我的情况了,问我中国生活是怎样的blabla,其实我发现他经历也是蛮有趣的,他说他以前在火葬场工作,现在改行当司机,全家人都在迈阿密一起生活。这一路上我觉得挺值,去不同的地方就要跟不同的人打交道,跟各行各业的人聊天,听他们的故事,规划自己的人生,我觉得我可能在弥补之前的遗憾吧。


贾老板的家

我到了贾老板的家(美国人的家一般只有一层楼),刚想打电话他就出来迎接我了,看来他已经办事回来了,他带我进屋后他妈妈刚好从外面回来,然后贾老板给我们相互介绍,他妈妈看起来好年轻。里面是他的外公外婆,外公行动不便在看电视,电视上播着关于韩国文化的节目,他外婆就不同了,听说外孙要带朋友过来,她已经做好牛扒了等我了,然后对我非常热情,笑的从来没合过嘴,那时我就在想,是不是全天下的外婆都是那么慈祥。但是,贾老板外公外婆是讲西班牙语的,因为他们是古巴人,我才知道原来贾老板是混血儿,我看到了屋内摆了好多照片,有他们全家人的合照,我还看到照片里他有个妹妹,但是自始至终我都没见到过他爸爸和妹妹,或许是有什么原因吧。总之,他外婆对我超级好,给我做了牛扒,煮了米饭(这种米跟我们有点不一样),还煮了一种古巴的汤(很稠的,哈哈哈,真有口福),一开始是刀叉的,后面不知道她从哪里给我弄来筷子,饭后又给我做了冰淇淋,冰淇淋是从冰箱那里直接按下来的,哇,真的第一次见这种设计。他外婆用西班牙语跟我讲话,然后贾老板给我们做翻译,这是我来美国那么久第一次感到这么温暖(之前三个月在奥兰多实习)。至于他妈妈,我们只是见了一面,因为她又要准备出去做美容了,这一点看出全世界的女人都一样想保持美丽。饭后我就进了贾老板房间,然后在那里玩了一下午的电玩(好浪费时间,这就是我所谓的体验美国家庭文化)。他房间里有好多明星和日漫海报,他追韩星,也有很多朋友送的礼物,看来他有好多个国家的朋友,因为他去的地方比较多。不过比我大两岁,实在惭愧惭愧。

打完游戏后,我们要出去了,临走前外婆过来拥抱我,说了几句话,贾老板翻译说,以后想来随时可以来,然后我很开心地回了句“Gracias!”她笑得更开心,这是我能说的唯一一句西班牙语,“谢谢”的意思。但我知道这一别应该没有机会再见面了,愿她老人家能开开心心度过晚年吧。我们去了迈阿密很出名的Dolphin Mall逛了一下,这应该是迈阿密最大的Mall了,但也就是逛一下,好多东西想买,没钱买,我那点可怜的工资还有用,后面我还要去纽约的,省点吧。晚饭是去了一间广州餐厅吃的,里面的菜也的确是广东菜,但老板不会说粤语是怎么回事?一顿吃了18刀,其实不换回人民币算还好。之后贾老板就送我回酒店了,这就是我在迈阿密第二天的经历,没有去参观景点,但这份经历却无比珍贵,我觉得能得到他家人的照顾这种经历是用钱体验不到的。


Day 3

在迈阿密的第三天,也很有意思,一大早贾老板就发信息跟我说了今天的计划行程,先是跟他妈妈去吃午饭,然后下午再带我去海滩。哇,迈阿密海滩是我多久的向往啊,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因为我来之前就跟他说好了的。但他妈妈邀请我吃午餐就有点出乎我意料了,我们不过见过一次面,为什么要邀请我吃午餐呢?或许这就是他们的待客之道吧,我跟着去了,他妈妈已经在餐厅里等我们了,那是一间意大利餐厅,很豪华,沙发座椅,天花板也是有涂鸦的,总之这种餐厅是我大概永远不会去的(作为一名浪子而言)。他妈妈点餐时帮我们都点了意大利面佩芝士,到时她问我要加什么时,我一脸懵逼,因为我从没听过那些调料名字,然后贾老板在一边拿手机给我翻译,想起来也是蛮搞笑的。面被端上来时,我学着他们的吃法,先把一条餐巾放在两腿间,然后左右用叉子把一根面卷起来,右手用勺子把芝士弄掉,反正看起来就很斯文,我这辈子从没吃过这么斯文的面。后面还有蛋糕,就是那种甜不死你的美式蛋糕。他妈妈也对我很好啊,最后嘱咐我旅游要注意安全,而我只有感激。

迈阿密蓝

  下午去了迈阿密海滩,尽管那天很晒,我们还是坚持下海玩了,遗憾的是我们去的不是最出名的南海滩,按照贾老板的说法,南海滩会有很多人,所以我们去了北海滩,北海滩的确少人,只有寥寥无几的人在沙滩上晒太阳,见不到救生员,海水很清,海浪也很急。然后我看到更北一点好像聚了好多人,我问贾老板为什么那边那么多人,然后他说那里是裸体滩(The nude beach),我一听居然还有这种沙滩?然后我说去看看吧,然后我们就去了。


(此处禁止拍照,大家自己脑补)裸体滩算了被围起来的吧,入口处写着:小心,这里可能会有裸体出行。当然只能在这一区域内裸着,然后里面有好多帐篷,每个人都是裸的,是的,不管男女老,黑人白人,他们都不会担心自己的体态怎么样,就是任性的裸着,裸着晒太阳,裸着游泳,美国人民很多行为真的超出了我的想象力啊,当然我也只是在那里逗留一会就走了,毕竟我没有裸,不好意思呆太久,听贾老板说跟北部有个Gay beach,我更不敢去啦,来裸体滩我已经鼓起很大勇气的了,当然我觉得他们固定在一个地方做事情的方式非常好,喜欢裸着的人,应该是对自由有一种追求吧,或许这就是他们释放自我的一种方式,当然你不可能在大街上这样做,所以基于这种需求,就有一个特定区域被划分出来了,同理,那个Gay beach应该也一样吧,在特定圈子内做特定的事,没碍着任何人,所以是合法的,或许这就是美国的特别之处吧。


    我觉得我来迈阿密已经非常满足了,虽然我没有机会去到基韦斯特(海明威故居,开车可能要6个小时),但我觉得我也增长了见识,我觉得我该走了,所以那一天是我见到贾老板的最后一天,晚上回到酒店后在停车场我们就相拥告别了,我说很感谢他的招待并说我会向他的,他大概也表达了差不多的意思,他车开走时,我看着天上半明半暗的月亮,然后走进了酒店。


Day4

迈阿密上空

大清早我就拉着行李去机场,幸好酒店有车送去机场的,而且是免费的。那时候我准备飞纽约了,路程不远,几个小时就到了,到了后我在等人,因为我们刚报了个团,4个人,包括一个福建的男生,一个湖南的女生和一个河北的女生,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并且报了同一个团,因为这样子比较便宜,我们报的是美东7天游,然后平均每人200多美金吧,其实算是便宜的了,因为酒店都是住希尔顿,喜来登或者同级酒店的。记得那天等他们等到很深夜,时值九月,纽约的晚上比较冷,导游的司机来接我们去酒店,可是酒店不在纽约而在新泽西,这也能理解,那么便宜那些年,有个男孩偷偷爱着一个女孩,但是他一直没勇气表白,所以他只能偷偷观察她,听她喜欢听的歌,看她喜欢看的书,甚至连她的动作都模仿,就这样过了一年,临近毕业时,那男孩……请支付两元解锁后面的剧情团费却住希尔顿类的酒店,肯定在偏远一点啦。可惜为了等他们而错过了纽约的夜景,我知道后面没有机会再见到纽约的夜景了,因为白天逛完纽约后就直接去下一个城市了,老实说有点遗憾吧,没有见到时代广场。我们4个人是住在同一个房间的,其实也没什么,来自中国五湖四海的人,大家也都是学生,我反而觉得很有缘分。


Day 5

伴随着新泽西的日出,我们坐着旅游团的巴士去往纽约市,车上大部分是中国人,有几个印度人,印象深刻的有一对加拿大工作的华人夫妇,两个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一位家住北京带着女儿来旅行的大姐,还有一对广州来的老夫妇,他们儿子在加拿大成家立业了,暑假来看看孙子顺便旅游,还有一部分学生,当然还有个专业的导游,来美国工作13年了。就是这样,我们这一行人开始了美东7日游。第一站先是来纽约唐人街法拉盛接剩下的一部分游客,之后就去华尔街,我们跟着导游一路走,导游虽然有在讲解那个建筑,那个铜牛的历史,但我觉得还是太走马观花了,因为根本就没有机会停下来好好观赏一下就要走了,所有你能做的事就是拍个照证明你来过。但鉴于经验不足,我只能选择跟团,并且尽量自由化我的时间,就是除了自己认为必去的景点外,其他的我都是自由分配。之后我们去了帝国大厦,我觉得这个很值得上去看看,86层几乎能看到整个曼哈顿,当时天气也不错,通过望远镜,我看到了自由女神像,那就是我接下来要去的地方。

法拉盛


华尔街铜牛


帝国大厦顶

但是我们并没有登岛,只是在游艇上溜了一圈,导游在解说各类建筑,当时风很大,给人一种很冷的感觉,一些胆大的游客还跑到船头自拍,导游在说话时没什么人听得,各自都顾着拍照,等到快到自由女神像时,游客就全部跑到一边,那船就倾向一边,我当时就感觉船要沉了,还好导游叫一部分游客回到另一边了,不然还不知道发生什么后果自由女神像也就那样吧,你说她象征自由那就象征自由,对于我来说我只是跟所有人一样拍个照发个朋友圈而已,我觉得自由不是提现在一座雕像上面的,是体现在人的思想身上,一个国家自不自由,去跟当地人交谈就知道了。但是我认为纽约是一座自由的城市,因为她的包容性,能容纳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没人会care你不愿提及的过去,人们见面也可以有说有笑,看一场演出,吃一顿街边小吃就能忘掉烦恼,但这么繁华的城市也给我造就了压力,因为她太繁华,让人觉得自己太渺小,这里是天堂,也是地狱。

  后来导游带我们去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但我们四个没有进去,而是选择了自己四处走走,然后误打误撞就进了一个公园,我们中河南那位女生看到这个公园的地图好熟悉,然后她突然大喊:天呐!这是中央公园,我们小学课文有,当时要画出这个图的。我一听居然还有这种作业?不过的确能来到中央公园挺意外的,一般来说这种地方旅游团是不会带你去的,因为是免费的,他们拿不到回扣。我们进去走了下,挺大的,里面人也挺多的,做什么的都有,骑车,野餐,打橄榄球,这里环境是真的好啊,公园里那些自来水喝起来也很甜,之前听导游说过纽约的水很甜,就尝试一下。我们没能走完,因为时间有限,但是如果时间充足,我真的愿意在这里待上一天,什么都不干,就很满足。

中央公园

  那天晚点的时候,我们还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时代广场,如果当时我选择不进去,就能逛逛时代广场了,可是我进去了,看到了很多名人的蜡像,也只是过过眼瘾,没有太大收获,但是我却要错过时代广场的夜景了,因为从蜡像馆出来后我们就要坐车回酒店了,然后就要出发去下一站,我唯一能看曼哈顿夜景的机会,已经在当初等小伙伴时错过了。那天晚上,我们在纽瓦克机场附近的酒店度过了。

杜莎夫人蜡像馆


Day 6


第六天,早上6点多,天下起了小雨,天气也有点冷,我穿上一件夹克,和小伙伴们在前厅跟导游集合,可以看得出,大家都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因为今天我们要去两个地方,所以起来比较早。我们要去的第一个城市是费城,这个自由钟声敲响的地方。1776年13个州在这里宣布独立,1790-1800为美国第一任首都,这是一个很有历史意义的城市,如果真的要好好感受一个城市的魅力,单单停留半天是完全不够的,可是导游真的只是带我们参观了独立宫而已。或许费城不是这次旅程的重点吧,只是路过。因为我们后面立刻赶往华盛顿,跟团就是这点不好,正当你想去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时,导游就叫你走了。


当天中午,我们就到了华盛顿DC,如果说迈阿密是一个蓝色的城市,那么华盛顿就是一个白色的城市。

国会大厦
林肯纪念堂

白宫当然就是白色的,只是当时被围着了,只能远远看,听说以前是可以进入那个花园的,我就站在外面,想象着特朗普在里面看着我们。


当天的自助餐,20几美金,感觉还行

Day 7 纽约上州,尼亚加拉大瀑布

这一天已经是9月4号了,美国北方已经开始有秋天的迹象了,那天早上我们乘车从宾夕法尼亚一路北上,穿过纽约州,中间看到了很浓的雾

途中在康宁玻璃中心参观了一下,真正见识了花瓶是怎么做成的。

纽约州北部,人口密度真的很小,几十米才有一间民宅。


最后我们的目的地就是美国跟加拿大的边境,尼亚加拉市。来这里的游客都是为了看尼亚加拉大瀑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瀑布真的真的很壮观,对面就是加拿大,接近加拿大的这个尼亚加拉市,9月初就已经有秋天的迹象了,枫叶红了,花儿还是争先恐后作最后的绽放,动物们准备食物过冬,因为生活在这里的万物生灵都知道,冬天将会很漫长。

Day 7

清晨,我们告别了这个美丽的城市,顺着90号公路横穿纽约州,最后来到了波士顿的剑桥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剑桥市弥漫着一种古老的学府气息,这里的建筑也是很有特色的,因为这里有两大著名学校,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


我们这一个温暖的旅游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是哈佛大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是麻省理工
哈佛大学一角

在这里的确能让人心生敬畏,我想一般人应该都会有这种感觉,这里可是哈佛大学啊,那个从小就知道的学校,甚至在知道北京大学前就知道哈佛大学了,小时候谁还没扬言过要考哈佛大学的?今天我就站在这里,满眼是自己儿时的梦想。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因为自己还年轻,依然有很多很多机会。今天作为一名游客,但我还是希望以后可以来这里学习,很多年后依然想。

Day 8

第八天早上,我们再去逛一下波士顿出名的昆西市场,然后我们这个团就散了。有些人是在昆西市场离团的,有些人是在波士顿机场离团的,剩下的游客全部送回纽约。


我的两位小伙伴就是在波士顿离团的,当时出乎我意料的是,当一部分游客下车时,剩下的一部分游客都跟他们各自道别,仿佛是亲人要离开一般,其实我们这个团,互相之间没怎么沟通过,但是毕竟过去一周都在一起玩,一起排队,一起吃饭,看都看熟了。当他们依依不舍地道别时我也加入他们的伤感中,再见了那位北京的带女儿旅游的大姐,再见了那位上海的叔叔,再见了那对加拿大过来旅游的夫妇。在波士顿机场下车的那对广州老夫妇,他们跟我聊得很好,或许是因为大家都是广东人吧,他们下车时我忘记打招呼了,我就在车上向他们的背影挥手,忽然阿姨转过身来,看见了我,也向我挥手,或许这些都是缘分吧。都说在旅游中遇到的人都是真诚的,这句话我信,因为大家都是来放松的,自然会放下很多工作上的东西,交流会变得更加纯粹吧。

波士顿机场的背影

我本来应该在波士顿下车,然后直接飞回家的,但我觉得我还没看到纽约的夜景,还是有遗憾,所以当天早上我改签机票了,然后直奔纽约。


新泽西州尤宁城

我在新泽西州的尤宁城订了一间民宿,因为这里离曼哈顿只有一座桥的距离,但是价格却便宜几倍。这里住的都是拉丁人,人们都挺友好的,关于怎么坐车去曼哈顿,随便问个路人,他都会很耐心地解答。这些拉丁人让我想起了之前在奥兰多认识的那一批,他们友好,为什么佛罗里达州的种族歧视没有那么严重?因为那里拉丁人居多。




结果就是,终于见到了曼哈顿的夜景,真的很繁荣,即使下雨,路上的行人都是那么多,每个人撑着伞,或者不撑伞,都让我觉得这里就像一个人的一生,来来往往的路人就是你生命中的过客,繁华的地段就是生命中的高峰,光鲜亮丽,人人都拥护你,人人都靠近你,布鲁克林区或者皇后区的郊区代表人生的低谷,这里人人都嫌弃。这里充满了十字路口,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是人生中的一次选择,繁华,不堪,高雅,犯罪,幸福,痛苦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地铁在城市里穿梭,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站是幸福还是死亡。

Day 9


在纽约的最后一天,把该买的东西买了,把该吃的东西也吃了,其实并没有吃很多,因为纽约消费真的挺高的。

最后一天的时光很悠闲,只是在城市里瞎逛就好,因为晚上就要去机场,然后凌晨起飞。


最后一天的时光也很漫长,从时代广场走到第五大道,再走回来,就这样又从另一条街道又去第五大道,又走回来,反复走几次,时间还早。然后随便找家店吃点东西,顺便给手机充下电。那时候我看到朋友圈有个网友说也在纽约,然后我们就见面了,她身边还有个朋友,原来是我们学校的师兄,世界真的小。然后师兄又带我们去了一次第五大道,这一次是坐地铁,那时候我还不会坐地铁,因为纽约的地铁太复杂了,这位师兄的出现就是为了教我坐地铁,就像生命中出现一位贵人一样。


自己坐地铁去机场

晚上自己尝试坐地铁去机场,这里去机场必须要转公交车。可是第一次坐就坐错了,明显上错了地铁,我不知道一条线路还会有不同的地铁的,只好又坐回来,问了人才知道该做哪一列。

在地铁上遇到一对夫妇,大包小包的,也拉着行李箱,我想他们肯定也是去机场的,等下跟着他们就好,咦,我还是问一下确认一下吧。问了他们,他们却说不是,并感到很抱歉。他们详细跟我说该怎么转公交车,好像要走一段路的。但我还是有点懵,我出站了,就在那里看着地图找方向。旁边一位锁单车的大姐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还是问她了。她也给我讲了一大堆,说这里直走,然后经过几个红绿灯,然后左转就有公交站,但要小心路上的人,因为这里的人有点疯狂。我听了后后脊发凉,但还是勇敢的去了。

那条路就是这样,一路上没什么行人,唯一遇到的行人是一对吵架的夫妇,丈夫逃跑,妻子哭着在后面追,唉,人生啊,谁都不容易,就不能温柔以待吗?


到了公交站,我看了地图,发现是这条路线后就不管了,直接上车,上车后我问司机多少钱,但司机怒斥:“什么?你没在车站买票吗?我这里没有票的。”我一听,原来刚才有个操作的机器是用来买票的,但我现在没办法了,车已经开动了,我说给钱他,能不能通融下,他说不行。我只好站在那里沉默。我又问:“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司机答:“你下一站get out吧。”

伤心,无助,那是我当时的感觉,下一站到了,背后又发凉,这里比刚才更黑更恐怖,我以为自己脱离危险了,结果因为马虎把自己置于一个更危险的处境。我正准备下车,有个人拍了拍我肩膀,我回头一看是一位高大的黑人大叔,他把一张纸塞给我,我一看是车票,然后他跟司机说他的票给我了,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下车,然后我一直在那里说Thank you。那是我能做的全部了,我坐下来,回头看那位大叔,发现他在车站操作那台机器,我才明白他又重新买票了,可是车没有等他,他只能等下一班了。温暖,感动,那是我当时的感觉。


真的很感谢在美国遇到的每一个人,遇到的人都是好人,都让我或多或少地感动。黑人和拉丁人,这些在美国处于最低层被排斥被挤压的人,却是帮助我最多的人。有些人,不管外界怎样歧视,排斥,他们内心依然是很善良的。世界有多丑陋,心灵就有多美丽,只希望这些人能被善待。

宫崎骏说:“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所以,多出去走走,慢慢学习,慢慢思考,慢慢成长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