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朝一日,闯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任何一种长期的单一模式的生活,都是在对自己犯罪。明知有多项选择的权利却不去主张,更是错上加错。谁说你我没有权利过上那样的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也能够浪迹天涯。一门心思地朝九晚五去上班,买了车买了房又如何?一门心思地辞职退学去流浪,南极北极又如何?生活岂是非黑即白那么简单,别只用一只眼睛看世界,也别动不动就说放弃,敢不敢去理智地平衡好你的生活?平衡的生活才是真正值得追求的。

从出生到现在想做的事情已经不少,是打心底里真的想去做,而不是随便一说了无趣。想过当画家,用手中的笔画出美丽的世界,用心中的笔画出人世间的真情,一支笔,一页纸,一颗心,一世界。每当拿起画笔,内心便涌起阵阵涟漪,是青春的悸动,是幸福的音符在跳动,在纸上画下斑斑点点,勾勒出动人画面,无论花草树木,人物景象都在说着动人的故事,沉浸在其中的奥妙,无穷无尽的快乐让心醉了!

想过当老师,用爱与智慧培育真正优秀的人才,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改变孩子们的人生,解放孩子们的心灵,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与德行品质感染孩子,影响他人,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精神的领路人!而此时的自己正在这条路上奔走着,努力拼搏着,丰富自己的同时,不断地实现着心中的目标,在这一世界中,我将自己的角色诠释地很好,在这一世界中我全力以赴,所走得每一步都尽量不给自己留遗憾,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岁月,我也可以欣慰地对自己说一句,可以吗,可以!

想过当一名作家,将自己生活的经历与对人生的思考写成文字,能给别人一点借鉴或者能让别人有所收获!享受于徜徉于文字世界的美妙,沉醉于书写人生中的快感,幸福!常常感叹文字的力量与神奇,人类的智慧与勇气!灵感来源于生活,生活在于不断地历练与种种尝试,历练与尝试需要用心去对待,用真情方能收获真爱,用真心方能领略生活的真谛!情到深处,灵感自然唤醒,灵感袭来,是挡不住的思想表达,真情流露!

想过做一名朦胧派诗人,写下动人的诗句,享受这种朦胧的感觉,一直惊呼于古诗词的优美与大气磅礴,钦佩古人的智慧与情怀,所到之处,所经之事都有绝唱留下,那时的人们心是如此的清澈明亮,是如此的简单明了,对生活充满着思考,现在的人们每天迈着匆匆的脚步,无暇顾及生活中的美好,而错过了生命中那么多感人动人的瞬间!

想过背上行囊,浪迹天涯,世间这么多的美好,为何不尽我所能的去感受,去尝试,去经历!生命相对于浩瀚的宇宙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也只是转瞬即逝,这辈子当一次人不容易,下辈子怎样无人能知,为何不珍惜一辈子的时间去尝试不一样的生活!单一的活下去,一辈子能看到头的生活有何意义?我也想创造属于自己的多个世界,我也想要多元的生活,既然已经清楚了自己想要什么,自己想追求什么,为何还要浪费时间踌躇徘徊,每天打算着明天要过怎样不一样的生活,第二天太阳升起时还是重复着昨天的故事,迈着同样的步伐,走着同样的路线!谁说那些精彩的生活只是想想,谁说我们不能勇敢一些转身走向另一条路,谁都有一条不一样的路等待我们去探索,也许走这条路会让我们受尽磨难,但是这样的路才叫真正的人生!我们每天都在计划着如何做是对的,如何走是对的,如何选择是对的,为什么生活中所有的一切都要是对的?我们为何不能尝试错的,何况所谓的对与错很多时候只是个人的感觉与想法!青春就该犯错,青春就该尝试,如果哪一天你已失去了犯错的勇气,你已没有了尝试的想法,你已满足于现在单一的生活,那么你已青春不再,你已走向了人生的末路!

渐渐地发现,生活其实可以不一样,这个世界比想象的要更加精彩纷呈,每分每秒都有人在尝试着你想做的事,在走着你想走的路,在过着你想过的生活,你的梦想正被别人实现着,凭什么,那个人不是自己,不是自己不可以,是我们缺少了激情与勇气!

也许此时的我最应该做的还是让自己更强大,在生活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学习,历练,让自己拥有技能,能够靠自己在行走中活下来!有多大的本事,才能走多远的天涯!流浪也是一种生活,旅行本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不管我们打算去向哪里,最终都会回到我们可爱的故乡,到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回家的路,这里有我们的亲人有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现在的自己付出努力是为有朝一日背上最轻的行囊,带上最富有的自己远走天涯,而在最后也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请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也能够浪迹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去沈阳湿地公园,那里是我国自然保护区,并且还不收费,这就是标志。 我们进到这里之后,一股清新的...
    孙浩洋阅读 118评论 0 5
  • 【学员信息】405-木木-小作业10 【作业要求】 写一段200字以内的自我介绍,要求能让人觉得“这个人挺厉害的”...
    财气横溢阅读 162评论 0 0
  • 别认输, 没人希望你赢。 别想哭, 没人会在乎。 别靠人, 除了自己谁都靠不住。 别乞丐, 你不知道你求人的样子,...
    哈哈人儿阅读 164评论 1 0
  • 我也想想目标与结果 早晨听“得到”音频,吴军老师讲他2017年开年的年度目标,顺便介绍了谷歌每个员工的OKR宣言管...
    贝贝快点儿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