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你的好感,不是你所认为的理所当然

1

陈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

可是他很苦恼。

因为,对方对他的段子总是爱理不理,对他的约会总是故意找借口拒绝,回复他消息的速度平均每条间隔在10分钟左右。

种种迹象表明,陈佑不是她的菜。

即使陈佑千方百计地打听她的爱好,努力健身改变自己,想方设法创造相处机会,花尽心思为对方制造惊喜。

女孩仍旧冷若寒冰。

只是,这些都不是陈佑烦恼的源头。


2

女孩不喜欢陈佑,却从不直接说明。

不接受,不排斥。

“那个,你晚上有空吗?我有个快递在公司,要不你帮我拿到楼下小区吧。”

“你会论文排版吗?我这里有篇论文怎么弄也弄不好。”

“你微博有认识的大V吗?要不帮我转发一下刚才的动态吧,你也知道,最近衣服卖得不好。”

陈佑不过是个普通码农,却硬生生地把自己活成了别人的“英雄”。

“快递要拿是吧?没问题,手上堆成山的工作往脑后一扔,骑上电驴火速赶往对方公司。”

“论文排版不会弄?没问题,直接把论文发到我邮箱吧!今晚改好给你!”

“微博大V啊?不不不,有认识的!我有个小学同学现在粉丝几十万呢,等等啊,我这就给他打电话!”

陈佑毫无保留地输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动用一切所能想到的资源和关系,却甚至换不来对方的一句谢谢。

在她眼里,陈佑不过是一块不大不小的鸡肋。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3

“为什么你在利用对方的时候,还可以做到这样心安理得?”

“因为,他喜欢我啊!”

没错,他喜欢你。

所以他才能大半夜的不睡觉,只因为你说今天心情不好需要人陪。

所以他才会推掉所有的朋友聚会,只因为你说想看一场最近上映的电影。

所以他才会早上六点钟不到就爬起床,冒雨排队为你买早餐,只因为你说最近工作很忙,都没有时间吃早饭。

他本可以活的像世间任何一个芸芸众生,如今却在感情世界中卑微到了尘埃里。

只因为,他说他喜欢你。

需要时想起,平日间忘记。

备胎从来都不蠢,蠢的是利用备胎时的自作聪明。

4

有女孩会说,“他喜欢我又不是我的错。”

是啊,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里,你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个你很讨厌的傻瓜。

他既没有你想要的样子,也没有你喜欢的灵魂,即使你对他爱理不理,他都心甘情愿地为你做任何事情。

被一个人爱有错吗?

没错。

只是,下一次见面的时候,可不可以简明扼要地告诉这个傻瓜:

“我不喜欢你。”

当你享受众星捧月的时候,你不会想起那个拿着手机等你回信的人。

当你和好友相聚,上传朋友圈美照的时候,你不会想起那个默默为你点赞的人。

当你和其他人在微信上聊得火热时,你不会想起那个将你微信置顶,就连和你发消息都会小心翼翼的人。

你一招手,他就来了。

你不闻不问,他也不会出现在你的世界里。

你渐渐活成了他生命中的灯塔,却只有在自己需要的时候才为他亮灯。

连暧昧都算不上的感情,你却享受得甘之若饴。

5

“姑娘,如果你不喜欢我,请你直接告诉我。

我没有你看到的坚强,也没有想象中的脆弱。

你可以不接受我,但请不要利用我。”

你要知道,我对你的所有好感,从来都不是你所认为的理所当然。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最美的时光,莫过于曾经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件事,莫过于执着勇猛地去做,不去想最后的结果。 十一放假,去见了一位老朋...
    落雪之后是春天阅读 283评论 0 1
  • 世人都道我爱吃胡萝卜,其实我最爱吃苹果,萌萌哒 。
    爱之涯阅读 165评论 2 1
  • 我想变成超人 像蜘蛛侠一样穿行在楼层间 像蝙蝠侠一样有数不尽的高科技 像齐木楠雄一样有超能力 …… 但是 现在的目...
    骑猪勇士阅读 120评论 0 0
  • 你是那么的宽容和善良。最近设计了一个游戏,其中一个环节是要抽签,一边是加分,一边是减分,你每次都稍作调整,让...
    菠菜妈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