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你的晚安,我彻夜难眠。

晚安,本杰明。

晚安,黛西。

—《返老还童》晚安,本杰明。

这恐怕是最温暖,最温柔,最长久的情话了。

听到本杰明和黛西这句最暧昧的情话,看到本杰明的无声离开,我默默的哭了,泪湿眼眶心中痛,但是黛西是没有痛苦的,对于本杰明的离开,他的离开是安详没有痛苦,这是黛西最希望看到的样子,送他走好他最后的一段呼吸,最后的一段世界。黛西抱着本杰明用她最温柔的目光看着他,手里拿着奶瓶给本杰明,本杰明是个孩子,但是他的心理年龄是和黛西一样大的,他们的爱情超越年龄,超越道德,超越生死,是高尚的 ,是令人敬畏的。

你和我无话不说,你说我是你的老师,给你道理,那时我以为能够带给你快乐就是我的快乐,因为你快乐就是我快乐。

开始我和你彻夜不眠,聊起生活,聊来工作,话题源源不断,像开了闸的水库一样,波涛汹涌,直下银河。

“早安,查理斯”

“早安,爱丽丝”

我一直觉得早安比晚安更幸运,更幸福一些。早安是你一天开始时最先想起的人,晚安是你夜晚最后想起的人,晚安你可以和许多人说,但早安你可能不和一个人说,或只和我说。

“快起来了小懒猪,再不起我跑到你面前掀你被子了。”查理斯说到。

你敢,你敢来,我就把你抱到被窝再睡一会儿,嘿嘿。“爱丽丝答到。

“好,等着,马上到。”

“好了,我起床,不给你机会。”

我只喜欢和你暧昧,暧昧出感情,暧昧出爱。

早晨的空气里弥漫着薄荷气味,我知道这是你的气味,你是薄荷味的小仙女。

暧昧,是感情的荭草,是关系的温床,是利益的链接。

我和你的暧昧,是什么?

大概是利益的链接。

我不相信你对别人怎么样,别人就会对你怎么样,更不相信你把别人想成什么,你就是什么的这种不假思索的荒谬结论,人是自私的,你给他一颗糖,换来的可能是一剂毒药,世界本不公平,人心更是如此,如果你把别人看成垃圾,那么你也是垃圾?什么这个词是一个包罗万象的集合,什么名词形容词代词都可以作这句话里的定语。这句话的理解是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不能偏执于表面的理解,同时这句话并没有把意思表达清楚。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所面临的环境,人际的不断变化,人的性质也会随之发生不断变化,这句话因该考虑事情的不断发展变化这个因素,人会变,你也会变。然而不变的是人向善的这一特点。

我怀疑我和你的暧昧,我怀疑你的用心,我怀疑你的感情输出。

“你在哪里”

“我在上课。”

“我去找你蹭课吧。”

“来。”

“可是我要陪闺蜜去图书馆。”

“好吧。”

“你吃饭了吗”

“吃了,你呢?”

“我正在吃”

“嗯。”

二十分钟后

”我睡了,你也睡会吧。”

“嗯”

每个人都是你的一个匆匆过客,你们有过火热,有过风花雪月般的暧昧,有过值得眷恋的记忆,可是关系可不长眼,没有冰释前嫌。她可以陪你吃饭,但是她不能代替你吃饭,你可以陪她思考,但是最后的决定是她做的,你可以陪她开玩笑,但是这些玩笑会成为过眼云烟,你可以陪她解忧,但是最后的快乐不属于你,这似乎是不值得的买卖,不过恋人朋友的发展就是这样,但是以暧昧为链接的关心就是这么的赔本,因为你们都是差不多的先生,差不多的小姐,过着差不多的人生,不怕赔本的买卖是无私的,前提是你是宽容的,是博爱的,是冒险的,你是冒险家,你是梦想家,你是圣人。过客虽多,不要贪多,取好。

这个过客可以是你最好的线上朋友,而不是她最好的线下朋友。

很幸运的是,我和你没有暧昧,是利用,只是利用,各取所需,吃对方的蜜糖,喝对方的咖啡,吞对方的垃圾。

可悲可叹的是,你有了新的朋友,有了新的武器,有了新的方式,你慢慢的不需要我了,留我一个人伤悲。

“在干嘛?”

“在忙。”

忙是一种社会化的姿态,你可以对你的朋友爱人说一次两次冷冰冰的话,没带有任何情感色彩的回答,人心是热的,就像一杯水,你不断的添加凉水,热水会变凉,而且没有了温暖缠绵的热气。

“你睡了吗”

”没呢“

一句简单的问侯,换来简单的回答,这并不难,接下来难的是出于自己的自尊,打破自己强烈的自尊心去做几件让自己委屈的事情,冷若冰霜的回答,换来的是关系的变淡,关系的维护是需要关系双方的努力,不是一条单向直线,而是一条对称的双曲线,有彼此的平滑,才有共同完美的样子,朋友关系抵不过冷淡的直白,即使牢固的关系,人的耐心是有限度的,是有期限的。

我并不愿意把我和你的关系当作一场尔虞我诈,你猜我疑的游戏。

没有你的晚安,我会想你在做什么比我更重要的事情,我会想你在和谁比我更重要的人聊天,我会想你会发生把我抛于脑后的事情,我会想你把我忘记了,我会想你把我加入了不常用联系人,我会想我从来不是你的特别关注,我会想我从来不会是你的朋友,我会想你的思想里没有我的意识影响。

这仅是我的自寻烦恼,是我的一厢情愿,是我的庸人自扰,与你无关。

蜷缩在被窝,看冷冷冰冰的手机,静等着你的消息,一分钟,二分钟,……

我知道你不会来了,没有你的来,就没有你的消息让我的闪光灯活跃起来,没有你的表情让我看云听雨,没有你的笑声让我静等花开花落。

我看着心里的月光,让这一洒余光,带我安眠。

所有的有关,慢慢的都会变为无关。

三毛说:云与青山共在天。

是的,我和你是在一片天空下,

一个宇宙中,

一片星空内,

但是我和你的距离有千山万水之远,明日又天涯之隔。

你是清风,我是酒,你去洒脱,我去安静。

你走吧,你是一阵风,我望尘莫及。

你走吧,你是一团火,我无法靠近。

你走吧,你是一剂毒,我弱如蚯蚓。

我再也不会对你生气,我再也没有对你的秘密,我决定再也不会爱你,因为你心已不在这里。

身边的人都是以不同的方式离开我而已。

—ryan.b《再也没有》

我和你再也没有联系,我不会哭泣,我会画个太阳在我手中,给我温暖。

我和你再也没有秘密,我不会惆怅,我会想片夜空在我梦中,给我慰藉。

我和你再也没有见面,我不会留恋,我会烧个原野在我心中,给我炽烈。

慢慢的

晚安若隐若现

来时星光满天

去时独月升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所周知,布莱克公国南部的圣彼得小镇是出了名的“恶魔镇”。当然,这个别称并非因为这里的居民是崇尚恶魔的异教徒,而是...
    kay布茨酱阅读 796评论 19 25
  • 一 2003年的春天,班杰明出生。年老的黛西抱着他,看着他柔软的金黄色头发,一双眼睛突然睁开,像蓝色的湖泊。黛西叹...
    朝北朝北朝北阅读 1,279评论 0 3
  • 初恋的美好 在于那时的纯真 没有市侩 没有物欲 只有感情的真挚倾盘而出 初恋的甜蜜 在于那时的懵懂 没有设想 没有...
    秋墨若瑾阅读 64评论 0 0
  • 母教已经十多天了,儿子进步挺快的。自以为做的很好了,但反思今天的行为,我做的还远远不够。 就拿写日记来说,虽然每天...
    运红阅读 157评论 0 0
  • 第一项: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努力钻研,比谁都刻苦,锲而不舍,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不仅优秀而且努力,不亚于任何人...
    山东人周劲松阅读 1,21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