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朋友~刘医生

午饭的间隙,同事拿来大白兔奶糖给我吃,刚放进嘴里,挨着牙准备嚼时,一股只有我能感受到的烤瓷牙味道袭来,大事不妙,我赶紧吐了出来,用水洗干净已脱落的牙套,保存好,想起了刘医生,给他打了电话联系下班后去粘牙。

1

说起这颗烤瓷牙的历史,那还是2009年,就是那时认识了刘医生,算起来也有十个年头了。

那会刚去餐厅上班,应聘的是实习部长,先去实习,都由小领导带着,我的师傅就是杨梅俠,这名字听起来让我想起武侠片里的大侠,怪威风的。

可当天见到人的时候,是个和我一样小巧玲珑的女生,头上带着发箍,露出白白的大脑门,头发盘的一丝不苟,看起来非常整洁,热情,笑的比花还灿烂。我喜欢这样的女孩子。

听着她给我讲解餐厅里的大小事情,动手教我铺台布,上餐,收钱,清理台面,尽管这些我早都会了,还是不厌其烦的问她很多问题,她都耐心的为我解答。

后来我们的距离越走越近,知道她信耶稣,信的很诚,每个礼拜都要去教堂,而且会去看牙,教堂里的基督徒是医生,刚好我的牙齿也遇到了问题,就一起约着去看牙了。

2

那时刘医生的诊所也就在自己家里,里面布置的简单干净,因为要忙于教堂的事务,每次去看牙都是提前约好的,其他时间都是不开门的。

还记得那天刘医生穿着白大褂,瘦小的身子,忙来忙去,当杨梅俠介绍给我认识的时候,一开口让我觉得好亲切,刘医生说话慢条斯理,温柔的很,丝毫没有拘束感,心里偷笑着不做女孩子可惜了。

刘医生心很细,脾气又好,不知道是不是出于职业需求,和他接触过的人没有不夸他人好的,很善良,经常帮一些忙,都是不收费的,搞的好多人后来都偷偷送点东西给他,总是心意收下,东西被退了回来。

我知道刘医生信主信的很诚,他的朋友圈里都是关于爱主的内容,还经常义务下乡去帮助那些有牙问题的患者,他一直相信上帝保佑着他,所以他要把这份爱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的牙齿经过治疗,咬模,去厂里制作,一段时间后,终于装好了烤瓷牙,这下我终于放心了,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吃东西了。

后来,我去刘医生那里越来越少,预示着他的医术很高明,没有任何可担心的,好几年没有再见面。

3

差不多过了五年,那年的冬天快过年前,我牙龈出血比较严重,刷牙出血那更是厉害,对于一个几乎牙龈没状况的人来说,我开始担心了,又联系了刘医生,约了去看看,经过医生的诊断,是因为牙结石太厉害才导致出血的,而牙结石长的快,又是由于牙齿不齐,牙垢细菌长期累积,最好的办法是做牙齿纠正。

想到要纠正牙齿,拔牙四颗,对于我这个已经迈入三十岁门坎的人来说,是很犹豫的,年龄大了,我怕纠正的效果不好,再说以前留下的阴影也让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回到家中一说,除了最爱我的老公支持,都是反对的声音,我考虑了好几天,终于下定决心去拔牙,虽然我知道父母都是爱我,说什么东西还是原装的好,可毕竟他们对于这个不了解,以后的问题也是预想不到的,但刘医生是专业的,他有职业操守。

如果不是担心以后会出现更多的问题,他也是不会让我去纠正的,一切我都了解,那还是放宽心,毕竟以后的日子是我要去过的,关乎到我的健康,那就我来做主好了。

两年半的时间里,每三周去一次,重新上铁丝纠正,回来肯定要疼几天,好多爱吃的硬东西也开始慢慢戒了,出门上班都是带着牙刷,吃完饭也要及时刷牙,饮食慢慢从重口味变成了清淡的,从前都是爱大笑的我,也是慢慢变成了抿着嘴微笑,每次的疼痛都是自己忍着,相信终究有一天会变得美好。

这次的纠正结束了,牙齿变得很整齐,同事不停的说佩服我,连我自己也觉得是个奇迹,不相信自己真的坚持了下来,从那一刻起,我又可以开始裂开嘴大笑了,可以开心的啃苹果了。

4

这次去找刘医生粘我的烤瓷牙,真是完全想不到,我都忘记了还有一颗烤瓷牙,等待了不久后开始轮到我了,刘医生还是那么温柔的说着张开嘴,张的大一些,一边塞棉花,一边消毒,酒精有点辣,尽管我早就知道了,还是愿意听他多说一句,因为这让我想起了拔牙的情景,因为有他在,我一点都不紧张,和我聊天的工夫,不知不觉牙就拔下来了,他叫着我的名字,就像是给我催眠了一样,人是醒着的,意识却是跟着他在走。

这次看牙距我们上次见面已有一年时间,光阴似箭,在我的生活里没有发生很大变化,可在刘医生身上却是发生了天大的变化,听着他依然慢条斯理的诉说,内心定是汹涌澎湃。好险差点见不到了,幸福的是有上帝保佑,虽然我不会祷告,但会在内心为他祈福。

很幸运,遇到了刘医生,让我克服了看牙的心理阴影,让我战胜了自己。

很幸福,刘医生有上帝的保佑,愿他永远平安幸福。

刘医生的诊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晚上美女牙医朱秀丽和大家分享牙齿健康和防治等有关问题,帅哥李宏林轮值群主隆重推出美女主讲,感谢美女牙医...
    闲淡山人阅读 4,333评论 0 14
  • 时间如梭,转眼又是一年的中层培训交流会。真心觉得很珍惜这类每年一次的交流培训,课上行业专家对新技术新设备的讲解,有...
    伯特_ad51阅读 201评论 0 0
  • 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邱秋秋A阅读 115评论 0 0
  • 豆瓣上这部电影最高票的短评说:她不明白人生失败的根源就是全身心地投入舍弃自尊来博得并不值得拥有的所谓爱。(By 张...
    三天打鱼阅读 185评论 0 0
  • 一群人 活在那些荒谬的规则里 麻木着的 沉浸在 毫无生机的 黑色 记忆背书包上学的时代
    Gordon王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