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人类【奇思妙想10】

“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多年以前,阿姆斯特朗的这句话成为经典。现在,我要说的是,这是人类历史上的关键一步,这座可容纳五千万人的月球基地是我们征服星辰大海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我们......”电视中的合众国总统依然在发表着激动人心的演讲,但是房间里的一众人已经不想再继续看下去。他们知道所谓的演讲意味着什么,那意味着欺骗和死亡。

“真的要这么做吗?让五千万乃至更多的人去送死?”有人开口问道,“我知道这个计划的初衷,但即使是这样......”

“时代变了,但条律依旧流传。战争来临,总得有人死去。以小部分的人的牺牲换来人类的生存,如果成功了,那么就是整个人类的胜利!他们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死得其所?可是历史根本不会记住他们!”

“历史?这一场如果我们输了,那么人类,再也不会有历史了。”

公元2050年,在太阳系外截获小型探查器,而在那一瞬间,太阳系在宇宙中的坐标开始外露。这个宇宙中必然知道了太阳系中有着一个有着高度文明的星球。坏消息是,根据黑暗森林理论,那个文明的舰队必然会来灭了太阳系中的这个星球。而好消息则是坐标的位置在地球与火星的这一片区域。只要那个文明派来的舰队不毁了这片星域。那么,伪装之后的地球还是有着重生的可能的。

“怎么伪装?伪装成一个没有威胁的低等文明吗?”联合国大厅,无数科学家正襟危坐,从那一刻起他们被赋予了绝对的尊重和绝对的权利。“一切为了人类!”联合国的秘书长这样告诉他们。

“这不可能!”有人摇头苦笑,“低等文明怎么可能会截获他们的探查器。只能说我们对于他们来说还处在低等,只是这样的话,更成为了他们消灭我们的理由。”

“逃离吧!带着地球上最优秀的火种逃离吧!只有这样,才能生生不息!”

“逃离!地球上80亿人口!能逃离多少?”

“醒醒吧!总是有人要死的!不可能所有人都活下来!能活下来哪怕是万分之一!”那个科学家声嘶力竭了,但是随即又沉默了,“那,那也是人类的胜利!”

“我倒是有个主意,不知各位想不想听听。”在一片争吵之中,总有个有力的声音。

“哦?说来听听。”

“根据资料,那个文明的舰队赶来也需要100年到150年左右。所以我们还是有时间的,我们完全可以把月球作为地球的伪装文明来进行迷惑。”

“那么地球上的人呢?”

“迁移至地底生活,毁掉地球上所有的建筑。期待那个文明不屑于对地球进行探查。”

“可是月球的文明怎么伪装也不过只是相似的基地而已。那个文明会无所察觉?异想天开!”

“不,你忽略了那个文明根本不知道我们是怎么样的生物。也不知道我们能在什么环境下生存。而且月球只是第一步,我们还可以在火星上留下我们活动的大量遗迹。用以迷惑。总之地球一定不能被灭!”

在听完这个建议之后,又经过了夜以继日的讨论。终于确定了方案。建立月球基地,逐渐改造月球使其更加像地球。寻找种子,将其冷冻坐飞船离开太阳系。

终于,月球基地在一片声势浩大中开建了,对外则是宣称为了更好的征服这片星辰大海。而内部的一切却是在争吵声中建立了一条条的秩序。

“月球基地终究只是个笑话!那些乘坐飞船离开这里的种子才是人类的希望!”

“希望?他们只是火种!当人类只剩下他们时,他们不是我们新的希望,只是披着我们外衣的另一个种族!”

"可是你仔细想想,那些月球基地能骗过那个文明吗?”

“这?不管怎么样,我们总要试试!”

“也许我有办法!只是那种方法过于残忍!”大厅中的一角传来了声音。

“残忍?哈哈哈哈!我们已经是犯下罄竹难书的罪人了,但是如果能赢,被钉在耻辱柱上又如何?”

“我们营造的不过是一个真正的世界,而不是一个空壳的月球基地。要让它有人烟,要让月球各地都要有人的影子。这就是我们该干的。”

“如果再来100年左右,慢慢的循序渐进,倒真是有着这种可能,但时间太短。那些移民的月球居民是不可能离开月球基地的。”

“对!你说的不错,这是正常的方法,需要大量的时间。可是,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所以,我们要用非正常的方法。用丧尸病毒吧!逼着他们,离开基地!”

“你疯了!用病毒武器!更大的疫情扩散开来怎么办!月球就变成死星了!”

“没事的!这种病毒不会在真空中存活太长时间,我只是逼他们离开而已。当感染开始,他们会被允许带上工具,自己建立一个新的“家”!他们会在月球上的各地生活,这样一来,月球才看起来会有生机。”

“但那之后呢?还会有人愿意移民吗?还有,谁去携带病原体去感染其他人!”

“会不会移民,那就要看各位的舆论控制和强硬的手段了。既然计划是我提出的,那么携带病原体的任务我也是责无旁贷。希望吧!这个计划有用啊!”

“何苦呢?放弃思考的能力,对我们来说,死亡都比这轻松多了。”

“是吗?”他笑了笑,“对了,告诉我的家人,我爱他们!”

“这群人疯了!他们以为他们是谁!只是一群科学家而已!谁敢这么做?希特勒复活了也不敢!我宁愿人类明天就全部灭亡!也不会同意的!”办公室中,各国总统的表现出奇的一致。反对!反对!

“各位!我知道你们的感受!你们站在人类的角度斥责我们。但我们为了赢得这场战争,已经抛弃了作为人类的一切了。为的是什么,还是为了人类能过延续下去。战争来临,总有人死去。这是铁律,这一次,只当是死去的人多了点吧!”

“你们究竟预计了多少人会死去?”有总统发问了。

“当然,能活下来的大概不足10亿吧!”那边以轻描淡写地口吻回答着。

“你们......"

“是,我们就是刽子手。一切都是为了人类!”

浩浩荡荡的飞船起飞了,它们载着无数人的欢声笑语,目的是驶向那座宏伟的月球基地。另一侧,几架飞船带着寥寥数名人员以及那些人类的希望和冷冻中的少年离开了地球。

皎洁的月色下,地球上一群最顶尖的科学家依旧在激烈的讨论着。

“今天,他们都走了吧?”人群中有人问道。

“是啊!计划开始了!”

一群人望了望那夜空高悬的明月,互相望了望,“为了人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球之谜(下) 公元2041年3月30日08:40 美国最高情报局 维壳的第一条线索月球之谜被中国发现了。 为了...
    痴牙浪子阅读 579评论 0 1
  •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移动端设备页面也越来越重要。但由于各个手机的屏幕大小不一,那么如何让一个页面匹配各个页面呢。现...
    108N8阅读 5,189评论 7 17
  • 从小接受的都是很正的价值观,为商就应该有为商的样子,当官就应该是当官的态度,今天和一个朋友聊天让我彻底放弃和他对话...
    雨鱼儿_1122阅读 169评论 0 0
  • 当风轻轻地拂过脸颊的时候,当阳光和煦地照在身上的时候,当在大树下乘凉的时候,当在草地上玩耍的时候,你是否想过——四...
    李李白阅读 114评论 0 2
  • 冰河解冻、彩蝶纷飞、狗熊撒欢,又到了恋(jiao)爱(pei)的好季节。 看着满街的花木都萌发出了新芽,你的心里是...
    文武冠冕魏无忌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