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中国女司机”!一起交通肇事启示录)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一、

好友昨天目睹了一场车祸的发生。她下车,刚打开车门,就见不远处一辆车,车胎已碰到一小男孩,她和周围的人一起惊叫、高呼“停车!”、“撞到人了!”……但车轮依旧拦腰碾过倒下的孩子……

悲剧发生于眼前,瞬间脑袋轰鸣,嘈杂的世界骤然寂静,只见各异表情和惶恐的神态。惟愿时空转换,时间倒退,一切可以挽回。梦境般的现实,残酷地呈现眼前,孩子被压时微翘起又软下的身体历历在目。

看热闹的人多,吓傻的也不少,好友第一时间跑到现场,戴着墨迹的女司机竟然还未反应过来。七窍流血,车胎压腹部而过,连人工呼吸等现场急救措施都无法实施,应该是脾脏破裂,大出血不止。炎热的天气,地板烫得冒火,孩子的血迅速凝固成块,血迹超过孩子的高度,朋友打完120后,赶紧用伞遮住小孩……一个鲜活的小生命,瞬间就没了,直至今时今日,依旧阵阵“心寒”,五味杂陈,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也许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孩子安息吧!下辈子投身一个好家庭,能够遇见一对负责任的父母。

写下如此虐心的情节,只愿我们在悲剧中吸取教训,防患于未然。

二、

小县城里版本传的多,孩子系父母离异,父亲带着,有人说监护人是在打麻将,有人说监护人是在做工,总之是监护人不在场的情况下,5岁的哥哥带着2岁的弟弟在步行街玩耍,出了车祸。

听说两孩子常在附近玩耍,这是安全隐患之一;监护人监管不力,这是安全隐患之二;“外地女司机”遇到视野盲区或者是开小差不得而知,这是安全隐患之三;物业监管不力,步行街区域摆有“禁止车辆通行、禁止停车”的牌子,仍然摆满了车。这是安全隐患之四。所有隐患凑在一起酿成了事故。但凡断一个环节,也许结局就能改变!

表面上看,事情起因于不负责任的家长和开飞的的司机。深层次不难发现,这是违反规则造成的悲剧。继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又一起“血淋淋”的事件告诫我们守规矩的必要性!

郭德纲说过:千万要远离不守规则的人,因为雷劈他的时候,可能会连累到你。

孩子是无辜的,他才2岁左右,他懂什么!被大人的失职和不守规则连累致死。

生活中我们无视的规矩还少吗?从来不系安全带;小孩无安全座椅;开车接、打电话;为走捷径翻越护栏;横穿马路、视”车让人”为第一准则……却不想近几年出现的“中国女司机”一类的隐形马路杀手,她们反应灵敏度不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尚在磨合期,她们交通规则记不全,经常无视指示牌,甚至还是路痴……当然有极少部分男司机,也可归为其中,我见过连红绿灯规则都不知道的,你停车,他还笑你是傻x。无规矩不成方圆,无规矩不能保命啊!如此环境,能够平平安安地活着,就是福气啊!

斑马总结:再也没有什么比规则更冷冰冰、硬邦邦、毫无人情,你不遵守它,它比老虎还要可怕,当你遵守它,它就是你最坚实的盔甲和最温暖的外衣。
三、

不得不从以下三个方面再分析一遍:

1、“中国女司机”伤不起啊,且行且珍惜

听说这个外地女司机,早上就发现车胎无缘无故瘪了,最离谱的是,都已经出城了,又转回来说要逛逛步行街再走。玄乎吧,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命!

出事地点位于闹市区步行街,德克士楼脚,步行区域,传说中的“中国女司机”偏要把车开进去。到底是有多懒,才要把车停在商店门口;也或是不熟悉路况,还是太了解如何破坏规矩--路两旁的停车位是要付费的。

一切的猜测只为了给自己敲警钟。我是新手,但我相信不论新手老手,在路上行走,都必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最关键倒车时一定把车窗开着。

不要让传统的思维害了你自己。占道,别人一看“女司机”,算了;各种不妥行为,别人一看“女司机”,怪不得开成这样,算了。不要因为习惯了“女司机”的待遇,就不管不顾的横冲直闯。

不要因为交了保险,就胆大妄为,什么都不怕,任何事都随意,态度不端正的想着有保险公司,怕什么!怕就怕爱耍小聪明的你,聪明反被聪明误!怕就怕,午夜梦回,你的心在哭泣……

交保险是必须的,但我们能否交了保险,仍已一颗未交保险的心态,谨慎驾驶。如果人人都自觉忘记保费,人人都小心翼翼,大家的安全系数必将提高……

从今天起,但凡动车请系好安全带;带耳机、用蓝牙接电话;时刻提醒孩子们不要往窗外丢矿泉水瓶、纸屑等垃圾;人多的地方,小心驾驶等(欢迎补充)。你我共勉吧!

2、家庭因素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听说死者家,家境不好。如果孩子的父亲是去做工,也是可伶人一个,让人同情啊……但如果是去麻将,就让人痛恨至极!

我觉得穷应该就不是打麻将了,但同事告诉我,她们老家越穷的越是打麻将,不做工,整天守着麻将桌,小孩、老人、伴侣均不管不顾,以至于恶性循环,家庭破裂越加贫穷。“穷山恶水出刁民”也许就是这个意思吧。

这也是猜测,可伶了孩子最终成为家庭的牺牲品。

太多父母玩手机、打麻将,对小孩不管不顾,希望通过这起事件重新认识事态的严重性,领好娃娃,杜绝悲剧的发生!

3、监管不力

这个没有什么好说的,只能呼吁、呼吁、再呼吁。监管有力不仅是为别家的孩子,同时也是在为自己的孩子创造安全的生存环境。

我们改变不了别人,但至少能从自己做起。

四、

让孩子从小就接受良好的规则教育吧,遵纪守法,不偷不抢,不贪不骗,不占小便宜,不插队……那些看似傻瓜的行为,实则大智若愚!

平安是福!活着的我们要更感恩、更珍惜拥有的一切。活着的我们要更好的维护、遵守规则。防患于未然,哪怕是只为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比例,对别人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


感谢您的阅读,以上(๑• . •๑)

听说对自己负责的人都愿意转发/点喜欢或者打赏一元钱哦O(∩_∩)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乙无偿返还甲 甲某无权要求返还 由乙返还甲,甲退款给乙 √ 由甲的妹妹把卖房款返还给甲 344,在人身保险合同中...
    零渡_87fd阅读 4,425评论 0 5
  • 亲爱的芒果姐姐: 展信佳。 记得你说过,以前车马很远,书信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因为你的一句话,我写了这封信。...
    火柴是个小女孩阅读 284评论 0 0
  • 行动很重要:聚焦于行动 把握当下:努力抓住每个及时行动的机会。 保住目标:目标需要我们保卫。“目标盾牌”机制,目标...
    Olaquindox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