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欠自己一个笑脸

人的一生当中要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很多是令人焦头烂额的难题。即便如此,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那就微笑吧!没有理由不让自己展开笑容,笑对生活,笑对难题,笑对一切!

正如杰出的戏剧家、作家、文学家莎士比亚说的,如果你一天没有笑一笑,那你这天就白活了

是的,即便你再忙,也要停下手里的活对自己笑一笑,这样才算对得住自己,才算真正活过!

记得有一次,我好不容易挤上公交车,满满一车都是赶着去上早班、早课的上班族和学生。不曾想,从来都不堵车的地方却排起了长龙,被堵得水泄不通。随着时间的推移,车上开了锅——抱怨、指责声接连不断。而更让乘客们没想的是,正当大伙变得越来越焦躁时,一阵歌声在车厢里响起,犹如春雨润物,顿时把全车人躁动的情绪给安静下来。原来,唱歌的是一位老大妈,她自娱自乐唱给自己听,并用手机录下反复演唱乐此不彼,大妈沉醉其中,丝毫不为外界所动。堵车不堵心、微笑去面对,快乐首先就要“玩嗨”自己,连自己都不快乐,还怎么会有愉快的心情面对他人和生活、工作,乃至社会上的烦心事?大妈能够闹中取静自娱自乐,让自己快乐起来,不被眼前的问题所烦恼,就在于她懂得再急也没用,指责、抱怨、焦躁等急躁情绪,只会把自己和他人的心情弄得更糟,要学会自己安抚自己的情绪。其中,歌声和音乐就是最好的心情“按摩器”。

有实验表明,愉快的乐曲可以增加奶牛的产量,于是国外有牧场老板专门为自己的奶牛播放音乐。轻松的音乐,不但悦耳,而且悦心,让你的心变得更加柔软和快乐起来。

哈文在心爱的丈夫李咏逝去发出的第二篇博文中,就饱含深情的指出,你和你的挚爱在有生之年唯一能做,也必须要做的就是,在一起幸福、快乐的恩爱,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争吵上。

所以,不管心情多么的糟糕,也要为自己唱一首愉快的歌,陶冶身心,快乐亲人和朋友,让自己脸上露出笑容来。

看过微电影《盖章》的人对微笑这个词印象至深,正如影片中一段标语说的“Itˊs wonderful life”,微笑就是完美生活。因此,微笑,不仅对自己,而且对他人,对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成为精神和生命支柱。

谁也不敢相信我的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之前连感冒都很少找到他,半年前居然被查出癌症。当我听到这一不幸的消息之后,包括亲朋好友所有人在内,无不为他40多岁年轻的生命变得无比担忧起来,然而更加打动人的是,我们这位朋友得知自己罹患癌症后,却表现得特别坦然,远比我们这些亲朋好友都显得平静。就连医生依照常规给他安排的七到八个疗程的化疗,他也不顾家人和医生反对,只做了五个疗程。他笑着解释说,检测报告已显示癌细胞已杀死,再继续进行化疗,岂不是要把自己原本就很脆弱的免疫力消灭干净?因为化疗不管好坏细胞都会通通杀死!他微笑着为自己作出了一次生命的抉择,他微笑着的抉择带来了奇迹——未继续化疗的他,积极调理自己的生活和饮食,只要天晴就坚持进行徒步行走健身,戒掉了抽烟、喝酒、熬夜等不良嗜好,清晨经常到街头公园、江边公园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另外,他偶尔还“蹭玩”跟着旅游团到外地旅游。现在看到他,谁也不会联想到他是个癌症患者,相反,他的身体调理得非常好,笑容也多了,给人的是阳光、健康、轻松的好感!

是啊,愿你人如春草之清新,生如夏花之灿烂,笑如秋风之爽朗,心如冬雪之洁白。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给自己一个笑脸,哪怕工作压力再大,哪怕生活再艰难,哪怕命运再不济,我们都别忘了为自己真诚的展开一次笑脸,心情便会变得坦然、轻松起来,因为我们欠自己一个笑脸!(老阳开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