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再恐惧,你会做什么?

图/网络

充满奶酪的迷宫里住着4个小精灵,它们分别是:老鼠嗅嗅和匆匆,小矮人哼哼和唧唧。嗅嗅和匆匆头脑简单,但有敏锐的观察力和执行力。哼哼和唧唧头脑复杂,有复杂的思想和情感。

4个小精灵在C站找到了好多好多的奶酪。哼哼对唧唧说:哇,这些奶酪够我们吃一辈子的了,好幸福。为了方便享用奶酪,哼哼和唧唧干脆把家也搬到了奶酪C站附近,把寻找奶酪穿的跑鞋也置之高台。从此,哼哼和唧唧过上了出门吃奶酪,回家睡大觉的幸福生活。

图/网络

而此时单纯的小老鼠嗅嗅和匆匆,还是每天穿上跑鞋,在迷宫里转一圈,保持着每天寻找奶酪的好习惯。当然,嗅嗅和匆匆,也会因为找到奶酪而稍稍懈怠,但他们还是会将跑鞋紧紧地系在身上,以防有任何变化发生,可以以最快的速度穿上跑鞋,开始找新的奶酪。

转眼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哼哼和唧唧还像往常一样,挺着大肚囊,哼着歌,大摇大摆地走到奶酪C站。啊,奶酪没了?我们的奶酪去哪了?谁,谁,谁动了我的奶酪?哼哼大叫,愤怒、咆哮、声嘶力竭,“这不公平,快还我奶酪!”唧唧也陷入了恐慌,它被眼前的一切所惊呆,我们的奶酪呢?

图/网络

哼哼和唧唧内心还存留这一丝希望,希望拿走奶酪的人能够将奶酪送回来。他们还是每天早早地来到C站,祈祷第二天能看到曾属于它们的奶酪。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哼哼和唧唧不但没有等到奶酪,自己的身体和精力也因为没有奶酪的滋养,愈见衰退。哼哼至今还在慷慨激昂地控诉着整件事情的不公平,用尽一切恶毒的语言咒骂那个拿走它们奶酪的黑心贼。

而此时唧唧已经渐渐意识到奶酪好像不是一天没的。在不经意间,奶酪每天消耗一点,终于有一天奶酪没了。“咦,嗅嗅和匆匆呢?好像在奶酪消失后就没见过它们,难道它们去找新的奶酪了?”唧唧思考着,想象着嗅嗅和匆匆在迷宫中找奶酪的情形。

唧唧头脑中关于新奶酪的画面越来越清晰,它也越来越想离开奶酪C站,再次进入迷宫,寻找新的奶酪。唧唧向哼哼提议“我们出发吧,去寻找新的奶酪。”不”,哼哼说,“我喜欢这里,这里很舒服,而且我们也已经熟悉这里了,再说,外面会有各种各样的危险。”“不,不会的,我们以前也跑过迷宫,现在我们仍然可以。”唧唧试图说服哼哼,但内心也不太笃定。“我已经太老了,不能再折腾了,”哼哼还是不同意,“而且我也不愿意像傻瓜一样在迷宫中迷路。难道你愿意吗?”

听到这话,唧唧内心的恐惧重新占了上风。害怕再次进入迷宫,害怕重新迷失方向,害怕连自己仅存的希望也没有了,它们还是选择过着每天等待的日子。

终于有一天唧唧开始嘲笑自己“唧唧呀唧唧,看看你自己,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事情,事情却没有任何转机。你真的要蹉跎一辈子吗?接受改变总比等待死亡来的好”。唧唧翻箱倒柜找出自己的跑鞋,再次走进了迷宫。这次它更加小心翼翼,虽然还是有迷路,还是会碰壁,但慢慢地它又找回了当初寻找奶酪的兴奋和激动。慢慢地找到了一些奶酪,能够填饱肚子,精力也渐渐好起来。

它还惦记着自己的小伙伴哼哼,带着自己找的的新奶酪和哼哼分享,希望说服哼哼一起寻找新的奶酪,却被哼哼一遍遍地拒绝,“我要坚守,直到它们还我奶酪!”哼哼还在愤恨。看到哼哼日渐消弱的身形,唧唧知道,哼哼是不会改变了。唧唧又独自踏上了寻找奶酪的旅程。

图/网络

一天,它来到了奶酪N站,哇,好多奶酪,它从未见过这么多新鲜的奶酪,比奶酪C站还要多。在这里它遇见了自己的老朋友,嗅嗅和匆匆。

嗅嗅和匆匆依旧把跑鞋挂在身上,依旧保持每日探索奶酪站的变化,以便第一时间响应。唧唧脱下鞋子,将鞋带系在一起,挂上脖子,与嗅嗅和匆匆相视一笑,才开始享受新的奶酪。

我们大多数人更像是哼哼,都希望能够呆在自己的舒适区。事实是,我们不想面对变化,我们恐惧变化带来的结果,或者说我们只是恐惧恐惧本身,我们并不知道变化后的结果是好是坏,我们只是恐惧恐惧而已。

有一女性朋友,生活在三线城市,工作体制内,但她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多次想要跳出体制,遭到家人朋友一致反对。她也担心跳出来后自己一无是处,无法适应新的社会节奏,至今还徘徊在纠结中。我想,她就是其中一个哼哼,自己的奶酪正在被一点一点地蚕食,却由于恐惧而无法做出任何改变

图/网络

可能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某些时刻像哼哼一样害怕恐惧,但重要的是,我们能找到自己心中的唧唧,大胆嘲笑自己的愚蠢,放下复杂的思想和情绪,摆脱恐惧的念头,简单地看待问题,灵活、迅速地行动。

从接受改变开始,到拥抱改变,再到领导变革。

如果不再恐惧,你会做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