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问题少年背后隐藏的动力因素

无论是“差生”,还是“问题”子女,都是学校、家庭最纠结、最无能为力的痛点。
虽然我们并不认为这些“差生”、“问题”子女真正存在问题。
传统的课程培优、网瘾纠偏等等手段,都只是通过外在的蛮力强行灌输或纠正,解决的是成绩提升、不良习惯改变等表相。
绝大多数没有从心理上、从思想上、从态度上,从个人乃至家庭成员尤其是父母内在层面去解决动力问题。因此也很少能做到让这些孩子从心转变,由“问题”的不可控、被动的承受,转变为内在重新认识、积极主动配合、甚至心生欢喜地面对学习、生活。
如果能找到一种方法或形成一套体系,能清晰、快速、有效地发现这些“差生”、“问题”子女的症状根源和原始动力,并予以解除,之后配合全面的包括父母教育、传统课程培优在内的手段,子女的学习、生活“异常”状况在转变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的难度也会大幅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差生”、“问题”子女,之所以存在这些情况,都不是因为智力的缺陷造成的。
为什么自己的孩子会这样?对于这背后的根源,现实中,绝大部分的家长常常是无从得知的,或者不知道该怎样去找出原因,找出“病因”。
于是,普遍的情况是,家长们习惯并且坚定地去解决孩子的“症状”本身,不容置疑地去整孩子,或者病急乱投医地,盲目去试图改变、强迫孩子,以使其恢复“正常”,其结果常常越来越糟,最后束手无策。
无数的家排案例告诉我们,有问题的从来都不是未成年的孩子。“差生”和“问题”子女只是父母、家庭、家族的一面镜子。
说得直观点,这些子女身上的症状,映射了父母、家庭、家族中隐藏的,深层次需要迫切面对各种扭曲、伤害、纠缠等等,让爱无法自然流动的历史驱动力和现实干扰因素。
这些来自父母、家庭、家族中的隐藏因素,才是造成孩子现实出现各种“问题”的根本和源动力,或者说是“病因”、“病根”。
而这许多的“差生”和“问题”子女,他们的表现更像是一种信号、一种提示,一种对于根源在父母的、家庭的、家族的、社会的等等更深层次问题需要解决的提醒。症状越明显,背后问题的解决越迫切。
这种提醒正是通过孩子的这些“问题”以及“问题”所带来的痛苦,来促使父母、家庭、学校、社会去寻求解决办法,进而反思己身:这些症状是不是在提醒自己这个成年人有需要转变的地方?
而恰恰,当为人父母、家长的成年人,开始把力气转移到自己身上,而不是强推孩子时,“问题”常常比我们想象不到的速度和容易度,开始缓解、转变、提升。

反思是痛苦的,一种更为直接有效的,解除掉上述背后的各种源动力和纠缠的治本之策、去根之法,非家庭系统排列莫属。
“家庭系统排列”是由德国伯特•海宁格(Bert Hellinger)经25年的研究发展起来的一种理念,十几年前传入国内。
海灵格在多年的工作中发现,每一个家庭都有一股隐藏在潜意识深处的动力,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会受到这股动力的影响且不易察觉。在家庭中所发生的许多负面事件如:子女异常、家庭失和、身心疾病、自杀、伤害、意外、暴力犯罪等都是抵触这股力量所导致的。
家庭系统排列还揭示,我们之所以有问题,很多时候是因为家族系统中曾经发生过的一些严重的事件导致,而这些事件往往被我们忽视、排除、遗忘。
家庭系统排列可以快速辨识家庭背后的动力状况,把隐藏在潜意识的动力带到光亮的地方,同时也能找出解决的途径,调整被干扰的家庭系统,让爱重新在家庭中流动,不再把伤害传递给无辜的下一代。
广州市如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国家系统排列师导师雷易之致力于传播家庭系统排列,擅长以家排个案等方法,在只须家长在场的情况下,快速找到“问题”学生的根源所在,直达真相,并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在家长面前,进而与家长一起找出和解之道。
一旦我们面对真相,好的转变也就随之而来。
这种转变即来自父母,也会发生在孩子身上。
家族和解之后、家庭趋于和睦,父母对于孩子的言传身教才能起到正向的作用。
同样的,当孩子身上的“问题”枷锁,无论是成绩的还是行为的干扰被解除之后,才能真正清晰地活出孩子自身的特质或资质——如他本来的面目,是怎样就怎样。
到那时,孩子自然就知道怎样最大限度地去发挥自己的长处,哪里需要家长操那么多心。
在此之前,带着各类“问题”的孩子,就像厨房的蒙着厚厚油渍的灯泡,要想发挥同样的亮光,必然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当蒙蔽撤除,“问题”灯泡的天性亮度也许会远超预期。到那时,再辅以课程辅导和各种培优,必然事半功倍。

导师介绍:雷易之

为自性和生命服务!愿让自性和生命自然流露本来面目。
二十年摸索,十年潜修。
2010年开始接触家庭系统排列
严成刚老师三阶段学员
内勒斯博士家排与生命整合程序精华班学员
国家系统排列师导师
催眠疗愈师

(中南)金融学专业毕业
历任民间政策研究机构主任研究员
国内顶级财经媒体、网站及新媒体研究总监
擅长宏观政策解读,上市公司研究、企业战略咨询与策划

排列风格:自在无为,自然而然

雷老师近期工作坊:

(6月)雷易之•家庭系统排列工作坊——“问题”学生
工作坊对象:孩子存在学习困扰以及网瘾等等行为异常的家长
工作坊时间:6月10-11日两天
地点:广州
工作坊费用:
学费1200元/人,个案另加800元/次。夫妻同行,第二人学费半价。
一对一个案费:面谈800元/次,语音、视频600元/次。
报名:雷老师 18620895393(同微信)
限20人,款到保留席位。

工作坊对象:孩子存在学习困扰以及网瘾等等行为异常的家长
适合人群:
1、孩子厌学,不想做作业,逃学,学习不用心的家长朋友;
2、亲子关系紧张,孩子叛逆,网络成瘾,孩子早恋困扰的家长朋友;
3、孩子有强烈的攻击性,不合群,过分胆小,心理承受力差的家长朋友;
4、孩子被抑郁焦虑的等情绪困扰的家长朋友。
5、任何为孩子的成长感到困惑并渴望积极探索的家长朋友;
6、任何一个希望学会更智慧有效爱孩子的家长朋友。

课程宗旨:
1、希望家长朋友学会成长自我,学习看到孩子行为背后的爱,改善看孩子的眼光,学会发现孩子的潜能;
2、希望家长朋友了解自身特点,找到个人学习进步的突破口,学会智慧的去爱自己的父母,得以学会更智慧的去爱孩子;
3、希望家长朋友学习正确有效地陪伴孩子成长,引导孩子不再盲目的爱;
4、我们希望帮助父母和孩子建立健康的关系;
5、我们从家庭治疗的形式出发,希望家长能够成长自身,带动孩子的成长,为其创建一个幸福指数更高的家庭环境而携手并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