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暗恋7年的男孩,明天要结婚了!

图源网络

01

收到周子浩结婚的消息是今晚下班即将到龙华地铁之时,本来已经把手机屏幕关了,做好了出站的准备,可这时微信弹出了一条消息“张晓雅,我明天要结婚了,快祝福我吧”,我呆呆地看着屏幕上那一行字,也许是来得太突然,又或许是我不愿相信这事实。

楞了一会神,地铁已经到了下一站清湖,好在这是终点站了,又在终点站搭回了龙华,走出了地铁,我坐在休息椅上,回复了五个字“真好,祝福你!”屏幕里又马上跳出了几行字“谢谢你,因为是在老家摆的酒,我家交通不方便,便没有请距离远的同学来,红包也不用封啦,只是通知你一声。”

我坐在休息椅上,看着地铁一会来,一会又走,地铁上的人有上有下,行人匆匆,这里有许许多多的人,竟没有一个是我认识的。不知道是周子浩突然结婚的消息打击了我,还是在这个深圳这个城市飘累了,突然觉得好难过,我竟大声地哭了起来,任由泪水胡乱地流在脸上。也许是大家都在赶着下班回家,竟没有一个人理会我,连偷偷拍照的也没有,我越发哭得厉害了。

02

我想起了那年大一,刚入学的那天,我遇见了周子浩,他是我在大学了认识的第一个人。那天我拖着一个笨重的箱子,手里还拿着一瓶农夫山泉,上台阶时由于两手提笨重的箱子又拿着一瓶水,一不小心农夫山泉滚下台阶。

我本打算走到最上面再下来捡水,可到了上面听到一个声音说:“嘿,这是你的水吧”。我点点头,接过那瓶农夫山泉,我看着眼前这个男孩,白俊的脸蛋,穿着白色T桖,高个子,身上散发着一种无与伦比的帅气,如果不是遇见他,我真不相信这世界竟有帅得令我心碎的男孩。那一刻我看上他了,我承认。是谁说的,爱上一个人只需一秒钟,我就是那一秒爱上他的。

人生中必须受的伤是一次也逃不掉的,就像人生中必须遇上的人是躲也躲不掉的。也许是冥冥中注定,我和周子浩居然是同班的,从此我开始追随着他的脚步。他进学生会,我也跟着进;他喜欢篮球,我也经常出现在篮球场;他晚上去图书馆,我也晚上去图书馆;他喜欢打CF,我也学着打CF……只是这一切,他全然不知。

他是学霸,上课总是坐前排,而我总是坐他后两排,他在看黑板,我在看他;他在听课,我在想他;他在做笔记,我在偷画他的样子,一切是那么地自然,那么地美好。每次下课他总是有问题问老师,而我也故意迟点离开教室,只是为了多看他几眼。

03

可由于我上课总是不听课,快期末快考试时,发现题目几乎不会,而他是学习委员。我硬着头皮打电话给他,让他帮我复习高数,因为我真的不想挂科,那是我觉得这么多年来做得最勇敢的事情,而他也爽快地答应了。那天我们在学校小树林的石板上复习高数,他帮我划出重点,还帮我讲解了一些基本的题型,他认真地样子,真是特么太帅了。其实,我那天没听懂,心思完全放在他身上了。

后来,我不敢再叫他帮我复习高数了,因为只要他在,我就特别紧张,完全没心思做题,我只能死记硬背,好在后来没有挂科。经过这次教训,还有我特别想变得和他一样厉害,我开始认真听课,努力学习,背英语单词,写编程,做电子小作品。

我每天都特别努力,宿舍妹子在刷剧,我在画电路图;宿舍妹子去约会,我在图书馆看书;宿舍妹子去逛街,我在英语角读英语……我放弃了悠闲的大学生活,只是想靠周子浩近一点,再近一点,最好是出成绩的时候,我的名字能排在他旁边。

事实上我做到了,大二的时候,他考得专业第一,而我第二,名字就在他右边。我很开心,当我正在沾沾自喜,以为自己能配上他那一刻的时候,发现他已经成为了别人的男友。

大二那年他去表白了高中时他喜欢的女同学,也同在桂林,但不同学校,女朋友是学医的,这些都只是我向他的宿友打听到的。那天晚上,从不喝酒的我,破天荒地喝了几瓶啤酒,酒是苦的,眼泪也是苦的,心是疼的,一抽抽地疼。一心想求醉的我,最后真的醉得不省人事了,宿舍妹子几人合力才把我扛上床。

04

周子浩是有女朋友了,可我还是忍不住想他,上课时还是忍不住偷看他,还是每天忍不住去看他的QQ空间后,又偷偷删除访客记录……是谁说的,真爱一个人是一件没有办法的事,当我爱上周子浩的时候,我真信了这句话的邪。

剩下的两年大学时光,我过得百无聊赖,每天只知道学习,还有想周子浩。就在这两年时间里,我爱上了言情小说,我一本接着一本看,从郭敬明到张小娴再到张爱玲……有时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有时又不由自觉地笑出声。从爱看到写一些煽情的小故事,我一写便一发不可收拾,后来,我开始在小说网写连载,没有人看,但我还是一直写。

不知不觉大学就毕业了,我毅然决然地到了深圳,而周子浩留在了桂林,因为他女朋友要考研,他不想和女朋友分开。其实,在桂林没有多少合适我们通信工程专业的工作,但他还是没考虑过去大城市发展。

后来,在朋友圈知道他去做了银行办信用卡的,刚开始时他基本是领底薪,慢慢地随着他的努力,竟也拿到了很高的业绩,他也许就是那种做什么都有目标,做什么事都能成的人吧。

其实,来深圳的第二年,我有偷偷地回去看过他一次,在朋友圈中看到他的新动态“这几天会在十字街办××信用卡,有需要的人赶紧前来约哦”。我那天坐高铁回去看了他,他的客人好像蛮多的,他穿着帅气的工作服,坐在小凳子上给客人办理信用卡,我就这么远远地看着他,直到他中午休息,我又坐高铁返回了深圳。

05

现在已是毕业的第三年,他女朋友刚好也要研究生毕业了,他也兑现他和女友毕业就结婚的诺言,我想他应该很幸福。看着他最新的动态,他和女友的漂亮婚纱照,他满脸的洋溢着幸福,隔着屏幕都能闻到的那股甜蜜味。他有了小啤酒肚,没有以前帅气了,可为什么我还是那么喜欢他呢?

对呀,在我心里深藏7年的男孩,明天就要结婚了,这次我真的要把他从心里连根去除了。也许会很疼,毕竟扎在我心里7年了,可是,我真的不能再爱他了,他完完全全属于别人了。是谁说的,爱一个人只需一秒,这人只告诉了我们开始,但没告诉我们结尾,但是,忘记一个人却要很久,很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