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第一份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月,广州佛山,我去上了盛华、知园老师的系统排列初导班,这是我送给自己的一份新年礼物!这六天,每天的课程都是满满的,晚上11点算早睡的,仅管如此我也觉得这样的课程让我好兴奋,一分钟都不想拉下。我每天全身心投入到课堂里,不刷手机,生怕自己没学到东西,每天都有很多的收获,从老师那里,从同学那里,总觉得学得不够。

上课前,我是稀里糊涂就报名去了,我没有那么强的目的性,我只是觉得这个课程吸引我,也许是在理论班里种下一个心锚:主办方,这样好的课程为什么不带回到我生活的城市呢?也许有一个心锚:这个课程可以让自己更美丽,更好地了解自己、更好地活自己。学习时才明白,原来通过这次学习后我可以做那么多,可以做自己的生命导师,可以做别人的咖啡导师、沙龙导师,也可以做主办方,原来我可以自助助人一起来,在助人的过程中我也在自助,不是只有我完美了我才可以帮助别人,是我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同时也在滋养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体的觉醒

上课的第一天晚上我上吐下泻,开始发烧,烧了整整一天。老师告诉我:说明你的身体开始觉醒,你的身体开始学习了。其实我的大脑不接受这个理论,我认为是我洗完澡着凉了。但是我也没有吃药,也能坚持上课。到第三天我就好了,精神特别好,同学们说我变得不一样了。第四天我又开始发烧,第五天又好了。这样反复了两次,发烧伴随在我的初导班里。

在系排课上,每个同学都会有不同的身体反应,有的发烧,有的长疙瘩,有的呕吐等等,这属于很正常的反应。

后来的日子里我真的很开心地发现,我的身体开始觉醒。当我身体有反应的时候,我会与这些变化在一起,感受身体给我的提示,身体真的很智慧。不知道什么原因我曾经封闭了身体的感受不关注他,但是现在经过我的学习,他不再闭锁,给我反应,而我也能接受到。这是多么重要的一个收获呀!

                  我的模式

每天上课前老师都会留出一段时间让我们提问,我发现我问问题前总会思考这个问题值不值得问,会不会被老师骂,这是好学生、好孩子的模式。有一个问题我从想到问用了两天。而同学龚雪在这方面就特别触动我,她问的时候会被老师骂,可是她很勇敢,想到什么就去说,不怕表达,不怕被骂,这正是我需要学习的。我不敢给领导、家人表达自已的想法、感受,会在脑子里转很久,折磨自己,压抑自己,因为我害怕,怕被骂,怕不被接受。这是我需要看见的。

在问问题的过程中老师发现我的一个模式:我总是看到坏的一面。我当时脑子里认为是我表达不准确,可是往深里想,嘴里表达的不正是自己潜意识的东西吗?我承认我有这个模式,可是我真正的问题是不接纳我这个样子,我以为我知道,我以为我看见,事实是我用学到的知识把它装饰成一朵花(当老师说到这时,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我只想着去改变,没有真正地看见(看见——接纳——改变),看见才是改变的开始。

               我的成人礼

这是我第二次做成人礼,第一次卡在婴儿期没走出来,这次我觉得我做好准备可以向前走了,可是我竟然后退,而且哭喊着“我没有感觉”。在帮助别组成员做这个活动时,我作为当事人,拿到了自己最重要的收获——我活下来了。那个画面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还能记得我用力地呼吸,用力往前爬,用力地活下来。这是我的新生,我真的活下来了。特别谢谢江浩老师和我的同学们,在那个场域里给我的支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再次看《家庭系统排列》这本书里的这张图:婴儿从妈妈子宫里第一次出生时的画面时,我的身体开始有了反应:我的呼吸急促,有一阵呼吸不上来,我的腹部被挤压,我脑子里问“怎么会这样?”突然想到知园老师说的“停”,于是我停下思考,闭着眼睛感受我的身体变化:感受我的腹部被挤压,感受我的呼吸,从急促慢慢变得平缓,我的脸部僵硬,想笑笑不出来,慢慢地右边嘴角开始上扬......当我想到“我活下来”时,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整个身体变得轻松了。这个过程用了近40分钟。然后再看这张图时,心里还有一些不舒服,但身体已经没有那些反应了。

我真正地理解到:父母给了我生命,这是给我最大的礼物,这是我这辈子都没法还的。以前只是头脑上的、字面上的理解,完全没有这次成人礼带给我的触动深。

            看见父亲的爱

画家族树的时候,我对父亲的情况还是不清楚,我专门问过父亲当兵的情况,可是我一点也没记住,“为什么记不住呢?真的是记忆力不好吗?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这也戳中了我,是我真的记不住还是我不想记住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看《入殓师》时,当小林的爸爸手里那颗紧紧握住的石头掉下的时候我的眼泪也掉了下来,我的潜意识提醒我:爸爸的爱一直都在,我要去看见、面对和接纳。是的,爸爸的爱一直在,不管过去曾经发生了什么,不管他和妈妈发生了什么,他一直都是我爸爸,他一直尽最大的努力给我爱。我一直站在妈妈的同党的位置上指责爸爸,不愿意接纳爸爸,其实我只是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的飞机上,我为自己抽了脑、身、心的塔罗牌,当我看到权杖骑士时,我看到他眼里的担忧、害怕,我的身体也开始了反应:右肩紧紧地缩起来,越缩越紧,完全不由我控制。我与这种身体感受在一起,感受我右肩的紧,直到右肩慢慢地松下来。然后再紧,再松,一次一次紧的时间变短,直到我想起“害怕”,右肩没有反应。

我真的很开心我的身体有这些反应,他在提醒我,我和父亲的关系需要去处理。我想过回家要对父亲去表达对他的爱,但是我还做不到。现在看见就好,接纳现在的自己。这是我以后需要做的一个功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好多好多感受:第一次知道系统良知对我们的影响,更加深刻地理解爱和生命的六芒星,清楚地知道系统排列是什么,收获到一群正能量的朋友......这些都在滋养着我。六天中哭泣、欢笑、生病、交友,那么多历历在目,严重拖延症的我,终于写完这篇文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有个小伙伴在群里说,2017已经过去一周了哦。 要是往常,我对时间完全没有概念,拒绝去想关于时间的一切。因为不...
    Chloeeeee_e阅读 143评论 0 2
  • 周末了,宿舍就我一个人,不开心,写一个伤心的故事。 六年级转去寄宿学校读书,晚上大概十一点吧,我们都已经熟...
    nice念念不忘阅读 187评论 0 0
  • 大多数标签都有自己的默认样式,比如的body默认外边距,另外ul前的圆点及左侧的内边距,另h1-h6字体大小各不相...
    新晋小牛牛阅读 642评论 0 0
  • 如题。以后就专门用把简书当作碎碎念神器吧 各种琐碎 没有微博限制字数 没有朋友圈需要分组 就这样 很好 碎碎念。
    阮溏忻阅读 131评论 0 1
  • 1. 俞正威烦躁的翻了一个身,屋外的吵杂声立马盖过了床板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 屋里头不大,俞正威侧身睡在单人床上,...
    大校长阅读 1,084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