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呢?

哈哈,之所以码下这么个题目,完全因为可乐看完了《心疼我胡》的年度苦情大戏,一个搞笑配音视频。

借着表情包尔康之口大喊出说好的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呢?我们来稍微探讨一下结婚还有离婚这两个让人纠结又各种淡淡忧伤的故事,啊不对,应该是事故。嗯,我是注孤倾向很严重的可乐。可能这辈子都没有离婚的可能了,因为连婚都没得结,还离个毛线婚!(啊多么痛的领悟!)

不过,正是因为可乐没有结过婚,也就没有所谓离过婚的经验,所以听完好多故事之后,也并没有什么行之有效的方法和建议提供给那些徘徊在离婚边缘的大女生们。

但还是分享两个故事,希望能够带给你一些关于婚姻方面的有益思考。

故事一:论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

月牙是一个漂亮的女人,30岁,服装设计师。老公是某公司高层,长得不赖,也算事业有成。两人生了一个宝宝,一家三口,过得安稳幸福美满。

但是,你知道的,日子安稳久了便显乏味,缺少激情,自然就会有各种不必要的口角和摩擦,夫妻之间也会相看两厌。于是男人的应酬越来越多,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而应酬一多,各种推杯换盏,各种逢场作戏,便也少不了。

逢场作戏多了,便也免不了假戏真做。于是男人有了外遇,把持不住,便出了轨,小三还堂而皇之地上门示威。而这个时候,月牙又怀了二胎宝宝。

也许按照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思维,就会这么想,宝宝都有了,而且还有了俩,人生也就匆匆数十寒暑,能将就则将就,怎么着,都不能让孩子生活在单亲家庭里吧?一个女人带着俩孩子,不容易不说,那得多让人看笑话啊!是吧?

不管我们承认与否,我们的潜意识里,关于幸福与否的界定,都是由其他人评判的。说得难听点,旁观者觉得你幸福,你才是快乐的,反之,你就是不幸的!

所以可想而知,月牙身边的长辈也好,其他亲戚朋友也好,都劝她能忍则忍,男人嘛,哪有不偷腥之类的吧啦吧啦吧啦。但是月牙还是坚持己见,果断和丈夫离了婚。现在一个人带着孩子,挺着大肚子,照样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做得风生水起,虽然很辛苦,但是活得很快乐!

当然,闲言碎语也肯定少不了,可是管它呢,这匆匆数十寒暑的人生,从来都只是自己的,何必对那么多无关紧要的阿猫阿狗费心伤神呢?

月牙加我好友的时候,就是这么理直气壮,又气定神闲的。宝宝还有两个月就出生了,她现在是一点都不后悔离婚这个决定。以后会不会后悔,等以后再说。

我只能表示她很勇敢,也很坚强,然后祝愿她以后走得越来越好,至于其他的,不再过多评论。毕竟能够如她一般潇洒,又有主见和魄力的女人,并不多见。

故事二:你毁了我的人生,我要和你不死不休!

阿琪和阿军是相亲的时候认识的。

当时阿军刚刚离了婚,没有孩子。当过兵,现在退伍了,在父亲的公司里帮忙。五官周正,有些不苟言笑。一开始的时候,阿琪是不接受父母安排的,但拗不过父母的独断专行,他们一直以“再过几个月,你就30岁了,再不找个好人家嫁出去,就没人要了”之类的话来尝试说服她。大概也是寒了心,阿琪和阿军见完面不久,就被父母推搡着上了远嫁的婚车。

两年之后,阿琪怀孕了。阿军却开始对她诸多不满:比如不够温柔啊,一直在外面工作不顾家啊,还有对婆婆不够孝顺啊之类的……因为娘家人都不在身边,所以阿琪受尽委屈也只能一直忍气吞声。直到临盆,生的是女儿,婆婆就不高兴了,丈夫站在母亲那一边,还没坐完月子,全家就上演各种大战了。

闹到最后,阿军就提离婚了。女儿才两个月大,离婚手续也还没有办妥,婆家人就发动总攻,将阿琪母女扫地出门。

阿琪加我好友的时候,娘家人和婆家人还在就小女婴的抚养问题,大打出手,互不相让。他们都不想承担养育女婴的责任,原因无非一个,这个孩子,是个累赘,会妨碍离婚后的阿琪和阿军再次婚嫁。

阿琪压根儿没去理会他们的争吵,一直自怨自艾,不知道自己和女儿的未来应该怎么办。甚至还在纠结为什么阿军说变心就变心了,婆婆说翻脸就翻脸了?整天以泪洗面,没有想过怎么重新开始,逢人就诉说自己失败的婚姻和糟糕的心情,明明不是祥林嫂,却活得很像祥林嫂。

她和我说起阿军过往的种种温柔体贴之时,总是免不了幻想他能够回心转意,接她们母女回家。

我没有打断她的美好憧憬,因为那样很不近人情,而且不该由我来做坏人。再怎么说,我都只是一个和她萍水相逢,而且还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而已。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安静地扮演好一个聆听者的角色,必要时给一个拥抱的表情。

我不知道你看完这两个故事,是什么样子的反应,也不知道你的脸上会出现什么样子的神情。而我自己的话,听完她们的故事,我很惊讶,还有点五味杂陈和百感交集。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夫妻关系更是如此。就像那句话说的:

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此处应有破涕为笑的表情)

至于其他,值得一提的,就是从月牙和阿琪身上得到的启示:女孩子也应当努力生长成为乔木,能够为自己遮风挡雨,而不能成为菟丝花,妄图依附别人。毕竟,依附对于他人来说,负担太重,而对于自己来说,风险太大。

你要知道,就连紫薇和尔康说好的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到了最后,紫薇还不是嫁给了别人?(哈,此处纯属调侃。)所以,没有什么东西,是真正恒久不变的!

但是,即便每天的生活都槽点满满,我们的生命也实在不该负重太多悲伤,毕竟我们都不是杨过,痛不欲生了,可以自创出一套黯然销魂掌,最后还打败了金轮法王。通常情况是我们黯然神伤了,明天却还是得照旧,该上课的上课,该上班的上班!生而为人,学会苦中作乐,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作为鸡汤的业界良心,可乐宝想说的是:不管怎样,爱情和婚姻,还是值得相信的,但不要盲目。你要知道,自己先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一个妻子,也才是一个母亲,你最需要做的,是先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然后再考虑其他!那样的话,也许你会过得快乐许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