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问赶路人

突然想写写爱情。

我一直在想,如果杀手里昂没有死他会和玛婷达在一起吗。朋友告诉我,只有里昂死了,爱情好像才完整。

发朋友圈问了问身边的爱情故事。

辉哥留言说,她的爱情就像里昂与玛婷达。

我总说辉哥冷静的不像姑娘。

刚认识她的时候她告诉我她男朋友失踪了,一个月没有消息了。“他本来就是浪子,没人能管得住他。之前他去哪里不联系家里也会跟我说,可是这次没有,一点消息都没有。什么时候回来?这要看他的心情了。”

“这女的脑子有问题”是我对辉哥的印象,我不知道什么样的爱情值得这样等。

当L姑娘因为男朋友不让碰手机而闹脾气的时候,辉哥是第一个打抱不平的。L姑娘的胡思乱想症终于爆发了,在马路上跟男朋友互相扇巴掌的时候,辉哥站在旁边静静地看。“这时候就不能劝架,就算巴掌再扇回去也是她自己的事。我只负责在她打完之后还没有哭得很厉害的时候拉她走。”

在爱情里,辉哥好像一直都是个明眼人,她才是那个知道爱情是什么的人。

她的爱情要么爱要么死。

一次晚上去江边散步,L姑娘告诉我辉哥的男朋友对辉哥特别的好。

在我们面前的辉哥完全没有姑娘该有的样子,她能疯能喝酒能干架,能替她身边需要她的人摆平一切。在男朋友面前她是个孩子,他照顾她的疯她的闹。

他通宵打游戏前都会跟辉哥报备,得到领导批准再去打游戏。他们会一起在网吧开通宵,买一堆吃的,一个打游戏一个看电影,看电影难过时还有个肩膀可以靠下。他带她见父母,介绍给身边的所有朋友,手机钱包银行卡都会顺手的扔进她的包里。

他们异地,各自有各自的空间,但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来看她,带她去吃好吃的,去游乐场,去抓娃娃。也会专程请假来给她过生日。

他们的爱情在我们看来轰轰烈烈又平平静静。

他们闹过很多次分手,因为打游戏因为莫名失踪等等等等。

但爱情就是爱情。

“男朋友要过生日了。”辉哥洋溢着幸福的小脸询问我们生日礼物的事。

“亲手做个相册吧”

相册做了一个月,也吵吵闹闹了一个月。

那个月,男朋友出轨前任,一夜情,女方怀孕,想留下孩子。

那个月,辉哥白天依旧跟我们一块笑一块闹,失眠的晚上我们都不知道。

后来女方同意去医院了,辉哥在我们面前哭的不成人样。她对男朋友说“这种事没有第二次,下不为例。等这事过去我们再算账。” 男朋友也哭了听说。

生日快到了,该处理的事也处理好了,他们分手了。

辉哥说:“之前没分手是因为大家都在脆弱的时期,相互搀扶才能走过来。现在分手是为了以后都更好的生活。他不会再遇到像我这样的人了,我也是。说分手的时候我就想好了,两个人相互牵绊都不好。爱情它最初的样子就很好,现在分手还会有回忆,晚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后来,他男朋友跟我聊天说起他俩的事,“不会有在和好的机会了,现在这样就很好,她会是我记得最真的姑娘。”

我爱你,所以我不去吻你。我爱你,所以我要你离开我,过你自己的生活。我爱你,所以我选择默默地保护着你。 这就是里昂对玛蒂尔沉默而又伟大的爱。

他俩的爱情也是这样吧,离开都是为了对方更好的生活。他们深爱彼此才会有失落。

爱情不问沿路经过的人多还是少。

你的故事有很多种,你会成长成不同的爱情观,我们穷其一生也不过是为了找到那个愿意陪你一起吃饭的爱人。

星光不问赶路人,路还长,不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乍寒忽暖初冬候,难得的午后阳光,透过旧色窗扉,落于桌案,新种的绿萝安于瓶内,在暖暖的阳光中轻轻打着呵欠。茶雾氤氲,...
    Ann安墨染阅读 1,300评论 2 8
  • 空谷幽兰 2017年7月11日早上收到师父一张自拍照,当下决定把前些日子做的一项计划付诸行动:去看师父,从潍坊走到...
    十三小九阅读 3,021评论 1 2
  • 转眼已到16的年末 2016的最后一个月的最后两天 分开多久了 我也记不到具体的时间了 说不清是为什么 他离我...
    谭小鱼儿阅读 215评论 0 0
  •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大冰 认识这个野生作家是在一次偶然机会从朋友...
    么么扎巴扎黑阅读 1,620评论 3 10
  • 天上午下完课的时分,心境有那么的一丝沉重。 由于自己写的一篇文章被一个投稿的修改给指出了一些欠好的方面。他说我写的...
    品味文化魅力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