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最经典的谣言是什么?


前几天被采访,于是有了这篇文章。

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职导猿。

高考成绩出来一段时间之后,大家都在焦灼的选学校吧。但是此刻我突然想来说说一说大学里一些经典的谣言。

说之前我特地找了个官方指导,来自浙江某高校的辅导员庄经纬老师,来给大家提供一些官方指南。

庄 经 纬

浙江某高校辅导员

一个热爱烘培的妈妈

开设公众号记录100个学生的故事

以下是庄老师的回答


说到大学的经典谣言,比如说60分万岁。

但其实60分是很容易拿到的,因为大学的考试不是只看期末卷面,还要看你的平时分,比如说出勤率,平时的作业分,比如如果学校平时分占半分之五十,那你只要每天来上课,就有50分了很容易的。

但是你说你每次考试都只有60分,最后档案里都是这样的成绩,那肯定对你以后如果选择考研,考博,去一些事业单位或者一些大公司是有影响的,你想想一起竞争的人都80,90分,你又没有过人的长处,还都是60分,怎么办?

像我带过的很多学生,在实习或工作之后就后悔当时没有好好把专业基础知识学扎实,导致后来还要特地花费时间重新学习。

所以建议大学生们,分数还是要尽量考高,知识还是要学扎实。先定一个大目标,看自己毕业之后想做什么,然后细化到每个学年,每个学期。

还有一个谣言是,大学一定要谈一次恋爱。

我觉得这个看个人吧哈哈。我们班之前就有“班对”,团支书和班长搞一起了,毕业之后也一起找工作,大学后期开始谈婚论嫁的地步了,这样能在学校里就解决了感情问题也不错的,一起成长。但是也会有人是毕业之后就分开的。

再还有一些学生也和我说过,哎呀老师好后悔大学埋头科研,一次恋爱都没有谈哈哈哈。所以说,还是看个人吧。

没有说一定要怎么样,各自有各自的路,看清实际情况,走好自己的路。把目光放长远。


以上


下面来说说还有哪些经典的关于大学的谣言

01  没挂过科不算上大学

事实是,如果你很牛逼,牛逼到完全不用一纸毕业证书去找工作证明自己,你完全可以挂科,不来上课被开除都可以。

但事实是很多人平时很洒脱的挂科,到了毕业的时候因为挂科没有获得足够的学分,导致无法毕业,看着同学们开开心心的毕业,自己什么都没有。找工作签合同拿不出毕业证......最后只能骂一句学校真是傻逼,除此之外挂科别无好处。

所以对于一个普通人而言,还是乖乖学习,挂科了也要努力重修的时候考回来。

02  大学就要多参加社会实践

读书是没用的

任何绝对的都多半是谣言。大学书要读,实践也要有。完全埋头读书不问世事,最后会变得对这个社会一无所知,学到的知识也没用。而用大学时间去工作,不学习,同样也是欠妥当的做法,毕业之后有的是时间工作,却很难会再有那么多的时间给你沉淀自己。

当然,还是看你自己的目标是什么,看自己的路想怎么走。

03  大学是自由的

没有绝对的自由,大学里也许会比社会上对你更宽松,毕竟环境还属于比较单纯的,但是一些底线依然不能触碰。

记得要做一个四有青年噢。

当然,还有以下几个,谣言还是真话,谁都分不清

04  好看的师兄都是有男朋友了的

05  好看的师姐都是有女朋友了的

06  好看的师妹也不属于你的

07  好看的师弟也不属于你的

08  军训时候的教官是真心喜欢你的

09  我们毕业就结婚吧

10  宿舍太晚关门了,不如我们出去住吧

11  你是我的第一个

12  爱过

以上


大家还有什么关于大学的感悟,可以直接在下面留言哈~!

庄老师还想对毕业生说:

毕业不是结束

之后还会有更辛苦的事情。

工作不一定能让你快乐

所以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让自己快乐起来

想对大一新生说

尽早规划自己,想好毕业之后要做什么

然后细化到每一学年

比如大一要过4级,大二要过6级

大三要过普通话,大四要实习之类等等

做到问心无愧


庄经纬: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今日头条》《简书》《知乎》自媒体人/公众号被收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分答答主/微课讲师/学习社群创始人/烘培爱好者.....Hi,我是一位有种、有趣、有料的高校辅导员,与你聊聊成长的故事。愿你野蛮生长,最终闪闪发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看 那空中的雪花 是雪似花 你听 那地上的落雪 似花是雪 你说 风雪中 我们一直走下去 会不会到白头
    张兮阅读 223评论 0 12
  • 水中刀_阅读 151评论 0 1
  • 泰国,是一个水果丰富的国家,也是文化丰富的国家。 我们在澳门机场坐早上八点三十分的飞机飞往泰国...
    ChristineKun阅读 387评论 0 1
  • 开启新生活 偷偷去看了你以前的日记,你写着迫不及待要在开年有自己温暖的小家,结束熬夜奔波的生活。 开年之前已实现了...
    Ermao阅读 1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