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疏离安》第十六章:巫山有云(1)

原创/安静梧桐

苏黎安就靠在巷子里的墙角坐着,爬山虎爬满了整面墙壁,她呆呆地望着这个熟悉的大院,这个再也回不去的大院儿。

李秋萌没能叫动苏黎安,于是把饭打包了给她吃。苏黎安却连说没胃口,是真的没有胃口。

就在这时,只听见一声锣响,一个粗犷的男声也吆喝起——“送!”

第一个走出院儿门的是沈唐宁,他披着麻戴着孝,抱着父亲的骨灰,面无表情。走出院门的第一眼他就看到了苏黎安,有心灵感应似的,他就知道她在那里?

刚迈出步子,只听“轰隆”一声巨响,闷了半晌的雷和雨,该打的打,该下的下。

沈唐宁朝苏黎安看了一眼,随即抱着父亲的骨灰离去了。

沈明玥哭的已提不起来气儿,抱着沈志文的遗像,跟着沈唐宁一起朝陵园走去。

有人小声议论着,“这人这么年轻就走了,这是不甘心啊。老天爷都在怜惜他。”

“是啊。供电局二把手,听说今年就能升一把手了呢。”

“还不是他们家邻居害的。非要去外面做生意,现在搞得家破人亡。”

“是啊,真是作孽啊,作孽……”

“……”

沈唐宁越走越远,雨越下越大,那些议论的声音逐渐听不见了,沈唐宁他们的背影也看不见了。豆大的雨珠砸在身上,生疼。

李秋萌说道,“走吧,他们都走了,咱们可以回去了。”

苏黎安已被雨淋的湿透,脸上的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早不能分辨。她牵着李秋萌的手踉跄着站起来。两个单薄的小身板,就这样淋着大雨,走回了家。

这是悲伤的一天,从头到脚,从天明到天黑,从南到北。老天都忍不住悲伤的,流眼泪。

回到李秋萌家里,把李妈吓了一大跳。

“你们俩快洗洗吧,别感冒了。”说着给苏黎安准备衣物和毛巾。

“黎安你先洗,秋萌再去。”说完李妈把灯打开了,给苏黎安放水。

苏黎安走进浴室,打开花洒,冲洗着。她闭着眼睛,但是心里不断回放着这两个月发生的事情。

从母亲离世,父亲进了局子,到自己被周巧巧刁难,再到自己被所谓的大哥绑架勒索,再到大哥的手下在家里围堵,沈叔叔也因为救自己去世了。真希望一切都是幻觉,是梦境,醒来一切都安好。

许是苏黎安最近经历的事情太多,身子变差了,加上今天又淋了雨,半夜苏黎安开始发烧,并说着胡话。

“妈妈。我不想去桐城,你也别去,我们一直在一起好吗?“”

“唐宁哥哥,我答应你,我们一起考北京的学校。你成绩好,你考什么区。我就报什么区的学校?”

“爸爸,你要离婚就随你吧,你走吧,带着你喜欢的人走吧。再也不要回来。”

“……”

李妈一直听着苏黎安说着梦话,她给苏黎安不停的换着毛巾,给她降温。

“萌萌,你这孩子真是太让人心疼了。以后要不就在我们家。我们照顾她。”李妈说着摸摸苏黎安的脸,帮她把头发捋顺。

“等她醒了,就看她自己怎么说吧。”李秋萌了解她,苏黎安从来不愿意麻烦别人。

“想想以前在纱厂上班的时候,苏黎安妈妈可是一把好手。她爸爸工厂效益一直不太好,生活上靠她妈妈还是多些。”李妈又说道。

“是啊,想想以前,苏黎安妈妈经常做了好吃的送来给我们吃。苏黎安太可怜了。一下失去爸爸妈妈,现在连沈唐宁的爸爸也出事了,真是命苦。”李秋萌站着窗户边说着。

雨已经越下越小,也许明天就会放晴,她多想带着苏黎安去河畔放放风,散散步。可惜,现在可能没心情。

苏黎安渐渐退热了,李妈让李秋萌先睡,自己看着苏黎安。

这一觉睡的可真久,李妈想着苏黎安最近可能也没睡个好觉,大家都没有喊醒她,让她好好休息。

等苏黎安醒来时,已经下午一点了。她拉开窗帘的那一刹那,刺眼的阳光照进来。她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应该是中午了吧。

下了楼,看见李秋萌和李妈都在沙发上坐着,由于李秋萌的父亲,在工地上监工,很长时间也不回家一次,所以基本上都是这母女俩儿在家。

“你起来了,黎安。”李秋萌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嗯,起来了,我怎么就睡到一点了。”苏黎安有气无力地说着。

“快来吃点稀粥,你烧退了,今天好了。补充点能量吧。”李妈去厨房给苏黎安盛小米粥。

“谢谢阿姨。”苏黎安努力地挤出来了一个微笑。

“快吃吧。”李妈说着又拿出了包子,和一些糕点。

待苏黎安吃完了饭,她又要出门。

“苏黎安哦,你干什么去?又去找沈唐宁吗?”李秋萌问道。

“我去找他。是有事情和她说。”苏黎安说道。

“我陪你一起去吧,我可以骑自行车然后带着你。”李秋萌说着。

当苏黎安来到院子,却发现沈唐宁的家彻底搬空了。她问了院子里的张婶儿,她说他们一家好像说要搬到南方,老南方了,具体南方哪里没有问。

她一路奔跑,奔跑到她和沈唐宁常去的小树林,但是他什么都没有留下。从此,沈唐宁一家就这样消失。她问了很多人,但没人能告诉她一个准确的地址或者电话,他们只是说,南方,一个很模糊的词。

南方,南方之南,哪里呢?应该是一个很温暖的城市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