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在 Xcode 中重命名项目名称

本教程使用的 Xcode 版本是Xcode 6.3.1,网上有好多的教程,都是在 Xcode 4 上做的讲解,现以本文章讲解一下如何在 Xcode 6.3.1 中重命名你的项目名称,包括你的应用名称。

0、写在前

Xcode,作为开发 iOS App 的 IDE,对于大多数开发人员而言非常熟悉。但是,如何给一个已有的项目重命名呢?相信并不是所有的开发人员都会知晓,这些有时也是合理的需求,看到一个不错的开源项目,如何更改项目名称呢?还有,如果项目在版本迭代过程中需要更改整个工程的名称,又怎么办呢?重命名!

下面就跟着我,一起为一个已有的项目重命名吧!

1、准备

PS:不要在你现在的工程中,做下面的操作。所以我们需要准备一个新的工程取名为 RenameDemo,一会儿,我们会将其改为 NewNameDemo,好了,话不多说,开始我们的教程,创建一个工程取名 RenameDemo。

创建新工程

取什么名无所谓,随你个人的喜好,接下来,我们重命名它吧!

2、让 Xcode 为我们做点什么

Xcode 其实可以为我们做很多的东西,给我们的Project、target更改名称这个是它做的最主要的功能。

打开 Xcode 的 File Inspector,也就是 Xcode 中最右侧的一栏。

更改项目名称

图中标红的地方,就是们需要更改的地方

现在我们将其改为我们之前说好的新的工程的名称NewNameDemo。在 Identity and Type 中的 Name 中,我们输入NewNameDemo ,然后敲回车,你就会看到如下的界面。

修改名称为NewNameDemo

这里,Xcode 列举出了可以为我们做的更改两个 target 的名称,这个更改,其实也是为我们的 App 变名称了,如果你没有自己设定 App 的名称的话,咱们之前的 App 应该是 RenameDemo ,现在如果,重命名成功的话,就会变成 NewNameDemo 。

点击 Rename,让 Xcode 为我们重命名一部分。此时,会提示你需不需要 Xcode 为你做 snapshot,我们这里选择 Enable ,这个是一个 Xcode 功能,我们也可以在 File > Project Settings 中关掉它。

开启自动snapshot

点击 Enable 之后,Xcode 6.3.1跟低版本 Xcode 不同的是项目,这个项目不能再继续运行调试了。最顶部会变成下面的样子。

修改之后的变化

处理这个问题很简单,关闭工程,让后重新打开!在重新打开之前,为了重命名的完整性,我决定在 Finder 中把相关的文件夹也重命名。

在Finder中重命名实体文件夹

Xcode为我们做的其实就是把它自己的工程文件重命名了,并且修改了里面的配置信息。我们需要做的是更改剩余的工程信息,在这里,只需要更改文件夹就好了,不用更改其他,因为其他的我们可以在打开 Xcode 之后再改。

修改工程目录为NewNameDemo

修改源文件目录NewNameDemo

修改测试文件目录NewNameDemoTests

修改之后是这个样子

在Finder中修改实体文件夹之后

3、重新打开该工程

会有如下的提示

重新打开项目工程

有几处变化使我们所能看到的

a)工程又可以运行了,变为了我们所熟悉的工程。

b)有很多标红的文件

c)提示我们找不到 Image.xcassets 文件

对于c),简单的 OK 就可以了。

如果你观察细致的话,还有一个地方就是,项目的 info.plist 文件找不到了。

4、给 group 找真正的实体文件夹

选中 RenameDemo 这个 group ,再查看右侧的 Inspector ,发下这个 group 是一个相对的位置,我们只有修改它的关联就好了。

group管理实体文件夹

看右侧标红的地方,点击一下,就会让你去选择这个文件的真实位置。

我们找到真实的位置如下:

给 group 添加实体文件目录

选择标红的文件夹,点击 Choose ,你会发现,之前变红的文件,都变成了实体文件

添加实体文件之后的变化

同理的,我们为 test 源文件目录也添加上。

添加好之后,你就会看到如下的界面

为 test group 添加实体文件夹

5、为我们的工程找到 info.plist 文件

点击 Choose info.plist File

选择 info.plist 文件

点击 Choose 就成功添加了,需要有一个地方需要改变的就是在 App Icons and Launch Images 中的 Launch Images Source 选择 Use Asset Catalog

合并 App Icons

点击 Migrate 合并 App 需要的 Icons。


6、为你的 Test Target 选择 info.plist

选择 NewNameDemoTests target,并选择 Build Settings 标签,搜索一下plist,你就会看到如下的界面

查找 test target 的 info.plist 文件

修改2位置的内容为 NewNameDemoTests/Info.plist

7、为你的Test Target 选择 Host Application

更改了 plist 文件,还需要设置一下 test 的 Host Application。

在NewNameDemoTests 的General 标签选择 Host Application

选择 Host Application

8、编译

现在,你可以编译你的工程了,如果按照步骤来的话,应该是可以编译成功的。

9、如果,你有小小的代码洁癖那就更改一下 group 名称吧

把源文件分组名称和 test 源文件分组名称改成NewNameDemo和NewNameDemoTests

还有,你还可改一下系统默认给你创建的一个 test 文件。

Rename Class

10、再次编译一下,你成功了吗?!

总结:

这个只是原始工程的重命名,如果你是一个复杂项目的重命名,请一定做好备份。遇到问题,查看是哪部分有问题,改一下,就可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