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四十的女人如何做才能保持持久的魅力?

                                                                   一

现在冬天了,很多人就觉得游泳会冷所以来游泳的人特别少,昨天下午我去健身俱乐部游泳,游泳池才几个人,加我在内只有二个女人,其余的都是男人。

我游的不好,所以不戴腹带只能游六七下脚就自然落地了,然后我就休息一下继续游,休息时就看一下别人是如何游的,我一般是在教游泳的泳道游,其余的人都在其他五个泳道游,另一个女的游的非常好,她自下水后一直不停地游,到头后只休息几秒然后又开始游,她都是一口气游到头,然后休息几秒钟再一口气游回来。

我一般游一个小时就会停止,因为我游的不太好,所以就游得特别累,我上去拿起自己的东西披上浴巾就往更衣室走,等我开始洗澡时那个女人也来了,她主动跟我搭话:“姐姐,你是不是经常来游泳?”,我回:“不是经常,一周只来二次”,她洗着头也不忘了说话:”我说呢,看你脸熟,因为你游的不好所以我就记住你了,你是自己学的还是教练教的?“,我回:”教练教的“,她来句:”这个教练太不好了,教半天就教成这个样?“,我马上笑道:”教我的教练非常不错呢,是我自己笨,我的腿僵硬,总是弯不起来踹水,所以我游泳全靠手臂才能往前游点“,她听后说:”那没关系,多游就好了,我是54岁才学的游泳呢“,我仔细看了她一眼说:”您游得特别棒,我看到了您游泳都不带停的,您游多少年了?“,她回:”我都游十几年了,以前在别的俱乐部游,现在这个健身馆刚开业我打听到有游泳池就马上办了卡,现在我每天都来游一次,有一天就我一个人游,成我的专场了,哈哈哈“,我好奇起来:”您游十几年了?那您今年高寿?“,她回道:”我已经七十了!“,我马上说:”真不像呢,您游泳这么有力气,哪象七十的人啊?“。

后来洗完澡换衣服时,她告诉我,她以前浑身都是病,晚上也睡不好觉,老伴都嫌弃她事儿太多,今天这疼明天那儿疼的,也做不了多少家务,每天都给她臭脸看。

自从她学会了游泳就经常坚持锻炼,一年后身体越来越强,她告诉我现在体检指标都正常了,嘛病都没了。

她说话声音特别亮,我们一起吹头发时,我仔细看了一下她的脸,虽然她胖了点,但脸上皱纹很少,眼袋也很小,关键是老年斑几乎没有,而我认识的吴会计也是七十岁了,脸上老年斑特别多,走路脚也不行了,而这位老姐,同样的岁数,走起路来非常有力,说话声音也特别宏亮。她跟我说游泳是特别好的锻炼身体的方式,因为它是全身锻炼,她一年到头都坚持游泳,冬天人少时她就天天都来,现在她老伴身体远不如她了,换成她照顾老伴了,老伴对她的态度也特别好了。

她对我说:”女人就得把身体保养好,否则男人嫌弃,自己身体也难受,有多少钱也享受不了呢“,停了一会儿她又说:”千万别在男人面前唠叨,男人最烦女人这点了,我以前身体不好时就爱唠叨,现在我每天来游泳一个多小时,身体特别棒,吃饭和睡眠都特别好,可开心了,回家也不再唠叨了,现在换我老伴跟我唠叨了,哈哈哈哈“。

这个女人真有意思,因为我看时间太晚了我还要去跑步机跑步所以就跟她打了声招呼就走了,反正她天天都会来,以后有的是聊天的机会。

不过,跟她聊天开发了我的思路,所以今天想写一下:”年过四十的女人如何做才能保持持久的魅力?“

                                                           二

年过四十的女人如何做才能保持持久的魅力?我思考了一下,只要女人做好以下几点就能办到:

一、不要唠叨、抱怨: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人人羡慕的有魅力的人,永远能吸引住男人的目光,但当女人年过四十以后,眼角开始有了鱼尾纹,眼袋开始越来越大,脸部光泽也越来越暗,年轻时引以为傲的资本正慢慢消失,这时心里就会起急,再加上老公、孩子不给力,更加使女人烦恼了,所以开始了唠叨,这女人一唠叨在男人眼中一点都不可爱了,于是,男人就开始嫌和躲。

所以建议女人们在家里不要频繁地唠叨、抱怨,这样不仅男人会嫌你,你的子女也会烦你躲着你,最后你在家里一开口,发现男人和孩子都跑了,剩下你孤家寡人一个人在那里自顾自地说话,多尴尬?

即使在公共场合也不要太唠叨,现在的社会谁不忙啊?谁有那个闲功夫听你不停地唠叨呢?

二、不要指责、更不能在家里河东狮吼:

很多女人结婚后对男人的要求就变了,结婚前看男人的优点,结婚后把目光集中到了男人的缺点上了,于是开启了指责的模式,男人上进的怪他不陪伴家人和孩子,顾家的男人整天陪老婆孩子,她又指责他不上进,试问:”哪有十全十美的男人?“,你看看自己是十全十美的女人吗?如果你不是,那么凭什么要求男人做到”十全十美“?在工作上又追求上进,还要在家里做到顾家做家务带孩子,谁有那么多的精力啊!

如果你一味地强势,在家里对男人和孩子总是一付颐指气使的样子,久而久之,你的男人会有外遇离开你,你的孩子也不愿意跟你多呆一会儿,我单位有位王姐就是这样的,自己不努力上进,整天聊八卦不好好工作,家务孩子也都推给她老公做,最后她的男人爱上了一个宾馆的大堂经理,这个大堂经理是个东北女人,特别能干温柔,所以她的男人宁可净身出户也不要她,深受打击的她得了抑郁症,整天靠吃药才能睡着,男人外遇离开了她,但她的儿子确还是跟爸爸亲,因为他是从小被爸爸带大的,也受不了妈妈的唠叨和抱怨。

她现在真正成了孤家寡人一个了,我好心给她介绍对象,她仍然不改以前的毛病,那男人才跟她接触了二个月就不要她了,她气得给我打了二个多小时的电话,她仍然一味地指责那个男人,我后来也懒得管她了,用一句成语形容她是:”朽木不可雕“。

三、懂得保养:

有一句俗话特别能说明这个问题,那就是:”保养的女人老样子,不保养的女人样子老“,女人如果能从年轻时就懂得保养自己的皮肤和身材,那么四十多岁时仍然看着象二十多岁的样貌,但如果不保养,我单位有个女人比我小了五岁,但是她的身材已经变形,看脸象是六十岁了,所以有一天我才在她面前说错了话,我虽然跟她经常上下班遇到会说几句话,但我不清楚她是做什么的,所以那天我以为她是教授级老师,可以干到六十才退休呢,于是我问了一句话:”您还有二年就六十了吧?“,她这个人还算是心宽体胖类型的人,听我说这话只是笑着说:”你看我有这么大岁数了吗?其实我也跟你一样做行政的,55岁退休,我今年才50岁呢“,我听了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真不清楚,平常只是上下班打个招呼,没有细聊过“,她马上笑着说:”没关系,我确实很显老,因为我从年轻时候就不爱抹这个抹那个,岁数大了以后脸上干才抹点郁美净儿童霜,我看你身材和脸保养得特别好,可羡慕了呢,有一天我老公都夸你保养得好,让我向你学习呢“(她跟我住一栋楼的相邻二个单元,因为她是人才家属所以我对她确实不了解)。

四、懂得有技巧地锻炼身体:

你们会问锻炼身体有什么技巧?其实锻炼身体学问可大了,我单位后勤有一位女的,比我小一岁,有一天我们二人聊天就提到锻炼身体的问题上来了,她也是人才家属,她的老公是我学院的教授所以我认识了她,她那天问我去做什么,我回答去俱乐部游泳,她就说她自己也想学游泳但特别怕水不敢。

她来我们学院十几年了,以前是做中学老师,因为身体特别差中学老师压力又非常大,正好我校那时在积极引进人才呢,她就鼓动她爱人从南京调到了我校工作,同时也为了女儿能高考顺利些,她来后在后勤工作没多大压力,就每天坚持到操场跑一万步,坚持了二年后身体是强壮了许多,但是腿膝关节得了很严重的滑膜炎,后来上楼爬坡都会疼,最近几年不敢再运动了就开始吃安利产品,觉得吃了安利产品后有效,她就参加了安利产品的推广,当了推销员,经常在我们学校里到处推销,弄得名声很差,我校的老师都躲着她。

年过四十的女人身体机能开始走下坡路,所以锻炼不能强度太大,前些年实行快步走活动,每天晚上六七点我就能看到一大群人围着小区的楼在快步转圈,结果没几年得滑膜炎的人特别多,现在已经看不到快步走的人了。

跳广场舞确实是一种特加好的锻炼身体的方式,在音乐声中挥舞着身体四肢,即达到了锻炼目的,也能使人心情愉悦,并且还能找到聊天的伴,在那里聊够了再回家也就不会再唠叨了。

但是四十多岁的女人要工作要管孩子还要做家务,哪有时间去跳广场舞呢?并且还有象我这样不喜欢扎堆聊天的人呢。

所以游泳是最适合女人锻炼的方式了:

第一,它不会伤害膝盖;

第二,它是全身运行;

第三,有效运行能分泌多巴胺,多巴胺是使人心情愉悦的激素,所以每次游完泳后我都会心情非常好;

第四,能细腰,这是我锻炼了几个月感受到的。

我从今年开始坚持”迈开腿、管住嘴“后,确实瘦了不少,尤其是今年二月份去广州带了一个月孙女后,直接瘦了近10斤,使我更年期后一直在118斤左右打晃的体重一下子降到了108斤,带孩子有多累可见一斑了。

但虽然我的体重减了十斤,可腰围仍然是2尺3。自从学游泳后,游泳时必须要使腰力呢,然后感觉自己穿的裤子腰越来越肥了,这次去新西兰旅游,住在我同屋的那个人特别羡慕我的身材,一直夸我的腰细,我回家后拿尺子量了一下,现在已经变成2尺腰了,体重也只有106斤了,我的身高是160CM,这样就显得我身材非常好看了,我儿媳都夸我说:”从妈妈的背后看象二十多岁的小姑娘身材呢“。

第五,坚持读书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写贴子只要提到女人的话题时总要不停地强调女人读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前的贴子写了许多这方面的内容了,比如前段时间写的这个贴子:如何有效提升自身价值?写在话题首篇,还比如以前写的这个贴子:爱读书的女人更容易掌握婚姻的主动权,想了解的请订阅我的专集《理财.情感.人生》我所有的贴子都发表在这里了,这里有许多贴子我没有向其他专集投过稿,只是为了留存一下。

做女人要保持自信,不要以为到了中年就可以放弃提升自我了,古人有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多的女人自身就带有一种魅力,说话谈吐的内容和做人的姿态都会与众不同,并且看待人生和对待生活的态度也不同,为人处事的格局也很大。

如果你能做到以上四点,那么年过四十怕什么?即使如我都已经年过五十五岁了,仍然能保持住持久的魅力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