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外地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3月18日  星期天  小雨

(1)

每次去超市都要路过燕子美甲店。有意无意之间总会看一眼,基本上店门都是开着的。

燕子美甲店就在我们小区前面,一个小小的店面,10几个平米,很狭小,人多了就很拥挤。

老板叫燕子,一个外地来的女子。个子高挑、皮肤白、眼睛大,说话用半普通话半方言,见着人笑盈盈的。

来这里做指甲的,大部分人都是回头客。一来老板人好,二来质量好,三来是价格合适,普遍都能接受。

(2)

有半年多时间我没去做过指甲了。春暖花开时,心情自然也好起来了,有意识留长指甲,准备美美地做个漂亮的指甲。

从上星期天就一直预约燕子,但是每次还是不死心去店里,无奈顾客总是很多,还排起了队。算了,我还是再等等吧。

一个礼拜很快地就过去了,又到了周末。天气阴沉沉地,吃完午饭后,我没有预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燕子美甲店。

(3)

轻轻地推开门,一眼就看见燕子一个人,手里拿着手机,一看见我进来,赶紧站了起来。笑盈盈地说,“好久没为你服务了”“你的生意太好了,现在想在你这里做个指甲这么难呀。”我也笑着调侃说。

“难得今天这么清闲自在,天气不好,加之周末,顾客就少了。”她一边说,一边就开始投入工作了。

她拿出来各式各样的指甲色板,一一给我介绍,适合我的,今年流行的、我喜欢的等,就这颜色选择上,我俩就讨论了半天,终于选定了一样比较深的红色系。

(4)

这几年指甲经常会有断裂现象,我也不常做了,一年也就两次而已。今天坐在燕子对面,看着美丽的燕子,看看熟悉的狭窄地方,还是一样熟悉,一样温暖。

一般做指甲两只手都不能动的,不能接电话,不能玩手机。好久没来了,不由自主地询问起她的生活,没想到刚刚还笑盈盈的她,脸色暗淡下来。

处于关心我连忙问,“怎么了?出啥事了?”“别提了,我这几天要关几天门,老师叫我去学校陪读呢。”她忧心忡忡地说。

原来最近大儿子在学校里听课不专心、课后作业也不做,基本上不回答老师任何问题,老师也是实在没辙了。没办法的办法就是让她陪儿子,期待状况有所改善。

儿子今年上初一,小女儿还小,在上小学一年级。多亏还有婆婆公公帮忙,燕子美甲店才可以顺利运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燕子是在和老公在南方打工认识的,相识相恋后顺理成章地嫁到了我们这座小镇,先是落户,再是落心,在这儿扎根。

认识她也快10年了,如果是其他店面,早就改行了或者说换地了,但是唯有她这家店一直都在,不温不火也经营着,继续着。这也许就是她的美甲店一直人气爆棚的原因吧。

坚持很重要,持续坚持一下去更重要。

“别犯难了,初一正是叛逆期,好好和儿子沟通,了解儿子的心结,陪儿子顺利度过这个时期。”我开导她说,燕子慢慢地脸上也恢复了笑脸,“我会的,孩子嘛,慢慢来,没事的。”

一个外地女子来到一个陌生地方,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兄弟姐妹,只有老公,那种孤单感可能是别人无法体会的。

(6)

面对一地鸡毛的生活,从容淡定很重要。

每当我看见笑盈盈的燕子时,心底深处自然产生出莫名的敬佩之意。我深深体会到她的不易,但是她的那种从容淡定确实一般女人不难做到的。

做好了指甲,起身和燕子告别,燕子笑盈盈地送我到门口,“欢迎下次光临”即官方又亲切。挥挥手,我出了店门。

雨还是悠悠地下着,咋暖还寒的天气让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一丝凉意掠过心头。心里想,“做女人不容易,一个外地女子更是不容易。”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第80篇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