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托品33 阿凡提

A在看早间新闻的时候,下方滚动消息栏里显示有一部新电影上映,是上次与问题同学一起看的那部电影续集。右眉轻轻挑起表示惊讶,A根本不记得原电影的剧情,除了某句非常出戏的台词,但A还是决定去看续集。

或许问题同学愿意一起去呢,不,肯定不会愿意的。可是自己帮忙解决了那么大的麻烦,这样的要求肯定会接受的啊。不过麻烦的源头说到底是自己造成的,收拾烂摊子是应该做的事情……关于是否邀请问题同学一起看续集,A在权衡利弊之后,决定先去喂正义吃饭。

正义是典型的漏嘴巴,三粒米总会掉两粒,是一只很费米的月轮鹦鹉。

“不要再叫了,虽然我不知道你说什么,但如果骂我的话可是要告你侮辱罪的。”自言自语中完成喂食任务的A心情不错。

侮辱罪、诽谤罪、侵占罪、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和虐待罪是亲告罪,也就是说国家不会主动介入,需要自己主动控告才可以,当然也有例外情况,不过即便是主动控告也不会受案的,鹦鹉这么可爱怎么会有罪呢?

第二轮思想斗争之后,A决定发出要约邀请,也就是说要引诱对方向自己发出要约,这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因为要让问题同学猜中谜底,题干的难度很难把握,A并不知道对方到底有多蠢。

早间新闻当然不是A一个人在看。

问题同学的面包机出了问题,只好自己煎一份,出了不少麻烦,但最终还是保住了厨房,可能再晚几秒,那条滚动新闻就要滑过去。端着盘子的问题同学,表情和地铁老爷爷看手机一样,这么烂的电影也能拍续集,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可是烂电影续集会是什么样的呢,有些好奇,而且真的很想向人吐槽这个垃圾电影和A当时的选座。将愿意和自己看电影与吐槽A这两个标签加入二号机的系统,筛选出来的人只有一个。

美妙周末,快乐就快乐在没有课。

D其实很闲,因为F总是觉得自己不能过于操劳,所以代为决定了很多事情,虽然D也想拒绝F的好意,但事与愿违,F夸的实在太好听了。今日的D决定打破诅咒,不然自己就没有社长的尊严了,恰好在这时F打来电话。

“社长大人接电话果然及时,即便是周末也不松懈的样子真是记者团标杆。”

“啊,这个,还好吧,什么事?”这种攻势D难以招架。

“关于话剧演出的报道,那边社长想问我们什么剧本更吸引人,毕竟我们做报刊的懂大家的胃口,我已经准备报给对方几个莎翁经典了,如果可以的话,就以您的口吻回复。”

“莎什么翁?又不是演给老师看的,不用那么正统,我觉得阿凡提的故事就挺好,报阿凡提。”

“阿凡提……”F被今天反常的D弄得一愣,“阿凡提的话,的确是个英明的决定,那我把它们都报过去。”只要口头嘱咐对方不要选阿凡提就好,F这样想。

“不用,只报阿凡提。”D十分坚定。

F答应下来,当然不是真心的。自己都这么努力奉承了,还没拧过这个蠢货,没有社长的名号,果然做什么都不方便。对于第一次自己掌握实权的D,尝到了当大社老板的甜头,而且F即将毕业,自己独裁的日子即将到来。

天气预报显示本周一的气温在12到20摄氏度,A拉开衣柜,在标签“15℃”下方的格子内拿出一件长袖外套放在沙发上,早间新闻播报中,A洗漱完毕,穿上衣服和正义道别。

为毕业生开设的未来规划课是最后一门公共课,这门课每过两小时就更换讲师,学生都以上课时间来算学分,可以从头听,也可以从中间听,只要时间达标即可。毕业生的时间被实习和论文占据,难以统一,自助餐式的课程设置就是考虑到这一点。不同专业的学生来来往往,让这堂课成了大型闲聊现场,老师也纵容着这种行为,毕竟是一群要离开的人们,过来人都懂得这份不舍。

拥有树懒速度营业员的餐厅店家会提供三日上餐加速券给B,原因是B将问题同学上规划课的时间安排给了A。此时阴着脸不愿转头看旁边的问题同学绝对想不到B就这样出卖了自己。

“有胶带吗?”指着错别字,A示意旁边人。

“……有。”我不太情愿地递过去,要不是看A小时候那么可怜我才不给。

“谢谢。”

不知道是A解决先前的风波,此刻的问题同学并无感激之情。

用完胶带的A自己把东西放到我的笔袋中,我没有在意。漫长的两个小时令人倍感煎熬,教授忽然发消息叫我去办公室,谢天谢地,比起A我宁愿选择板脸老爷爷。

一路上我都在想应该用什么样的口吻和开场白来邀请W一起看电影,没有注意到中央花园的花都开了,也没有注意到正在赏花的W本人,就匆匆赶往办公室。

前几周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教授让我好好准备答辩,也给我提了最后的意见,顺便叫我帮忙去图书馆帮忙拿个快递。我严重怀疑拿快递才是这个糟老头子叫我过来的真实目的,不过恰好我也有书要还。图书馆的书通常情况都被我借过来做手机支架,极少会看,在免费借阅期限的最后几天,是一定要还的,贫穷使我精打细算。

“你们学院的花很漂亮。”

W忽然出现在我身后,幽幽地来了一句。

“吓我一跳,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去还书?”

“嗯,顺便帮老板拿快递。”

还书和借书是顺承的两个动作,因为我总是需要新的免费手机支架,而且这样还可以表现出我很爱学习的样子。W陪我在图书馆挑书,在阅览室内还是用笔交流,很难见到这样细心的人。因为这次自己带了笔,就没有像上次那样与W共用一支。

“你的笔很好看。”W说完便看向了我的笔袋,“我可以看看吗?”

在我的授权下,这只好奇猫的爪子就伸向了笔袋,我想此时可以发出电影邀请了。

“这周末有时间吗?我有想看的电影?”

“是叫阿凡提吗?”

“你怎么知道!我曾经被迫和A看过第一部,真的很糟糕,虽然很大程度可能是因为和A一起看的,如果和你一起的话或许它不会那么难看。”

“啊~这样吗?可以哦。”W用我的胶带在纸上粘着玩,似乎是随口答应。

到时我先买票,开场前让W直接到电影院就好,毕竟对方是客人。我想这是有特别意义的,W即将结束交换,我也即将毕业,这部电影多少也能冲淡一些伤感。另外,我必须要澄清的是为什么不让B陪我去,原因是这个家伙没有通过糟老头子那一关,写了五句话,四句话都让重写,逼此人去看电影怕是断其活路。

在图书馆前的喷泉分开,W手中攥着一小节用过的胶带,目送问题同学端着一箱柚子走向教学楼。

“我只要你,我的《阿凡提》。”粘着这句台词的胶带被W丢向垃圾桶,却因为质量太轻而被风吹得偏离轨道,掉到旁边的草地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关于诊断X线机准直器的作用,错误的是()。 (6.0 分) A. 显示照射野 B. 显示中心线 C. 屏蔽多...
    我们村我最帅阅读 9,642评论 0 5
  • (开经偈) 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 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 第一品 Fǎ huì yīn yóu ...
    黄一轩阅读 2,403评论 0 1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6评论 0 6
  • sì 支zhī茶chá 对duì 酒jiǔ,赋fù 对duì 诗shī,燕yàn子zi 对duì 莺yīng 儿é...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1,077评论 0 6
  • 核心价值 核心价值观:以人为本、依法治企 人是企业的主体,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规章制度、法律法...
    慧妍0010阅读 7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