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早该知道的二十件事(原创)

文/吃货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站在任何舞台上的成年人,都应该有“上台”的勇气,更要有“离场”的魄力。上台不要怯懦,下台不要耍无赖是职场人的专业素养。

2.周围的掌声越响,越要保持警惕,不要被虚假的恭维冲昏头脑。

3.与其如履薄冰地等着被人安排,不如储备力量,早做打算。永远都不要抱着侥幸,要时刻有危机感。

4.且战且退,是每个人都应该熟练的“职场兵法”。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不算厉害,聪明的人永远知道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情,在什么位置就要有什么样的势。

5.被人利用说明你有价值,什么时候大家再也想不起你这号人,说明你已经一无是处了。

6.求求你不要再玻璃心啦,生活从来苦逼且操蛋,不要把自己看得那么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无论何时何地,请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饥饿感,不要停下提升自己的脚步,持续性规律性的学习,股神巴菲特老爷爷都坚持每天看书,你一个穷逼还有什么理由不看书!

8.保持危机感,汲取焦虑带来的成长,随时随地储备弹药,以便于任何时候你都可以从头再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条条大路通罗马,此路不通,或许真的是路错了,不妨后退,放长双眼,看清局势。这里的“退”并不是贬义词,而是转换赛道的一种方式。从头来过并不是否定,而是暂且放下。但在事业上,最好能保持专注一致,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随便换赛道。

10.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个好的计划书是Case成功的开始。

11.小孩子才分对错,成年人只看利弊。凡事都要分析成本和风险,说话做事不要鲁莽冲动,冲动是魔鬼,冲动是魔鬼,冲动是魔鬼。

12.要学会将知识和经验进行迁移,真正的跨界就是延续和提升,把原来的资源和能量转移嫁接到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平台上。那些跨行跨业的人看似跨界了,其实做的是能力经验的延续。

13.投资一定要追求少而精,看准一个时机,敢于下大注。巴菲特老爷子经常说一个例子:你要假设你一生只能投资20次,每投资一次,就在你的投资记录上打个孔,投资完就结束。这时候,你就会珍惜你的每一次投资机会,并且敢于在投资决策上下大注,这才是好的投资策略。

14.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道歉容易获得原谅,但却很难重获信任。犯错要道歉是理所应当,但在职场最没价值的就是单纯道歉。道歉并不能弥补过失,只有想办法弥补将损失降低到最小才是真正正确的方法。

15.能自己做的事情就尽量自己做,别人并不欠你什么,帮你是情义,不帮是道理。一味将自己的工作退给别人是极不公平的,这是捆绑他人为你承担风险。

16.同样的,除非别人开口,否则不要去对别人的工作指手画脚,到头来你以为你帮了人家,没准最后还给自己拉了仇恨。

17.有关系就用关系,没关系就砸钱,没关系没钱只能靠实力去拼命,你看,命是最不值钱的,关键是老了,你还要花一辈子的积蓄去续命,所以,干什么工作都好,千万不要把命陪进去了。

18.职场上没有朋友,只有共享的利益,要我负责地说多少遍,大家不过是同事,不是朋友。我们可以一起挑灯夜战赶项目出底稿,但我不会问你粥可温不会陪你立黄昏。

19.不管是职场离职还是恋人分手都要好聚好散,都说“分手见人品”,分开的时候好聚好散是为了下一次的再次重逢,你要相信,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小,没准你的前任就成了你的领导,你的上任领导就成了你的客户。

20.不要占尽所有利润,这个我是在一部港剧《再创世纪》里面学到的,合作不仅仅是资本运作的合作,工作能力的合作更是一种社会人脉关系的合作,如果和你合作你吃肉别人喝汤,那下次还有谁愿意和你一起合作?

(喜欢就关注,有道理就点赞)


我已委托

“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备注出处:简书以及作者名称:吃货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