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不同命,大郑爽年轻时候秒杀小郑爽,51岁犹如冻龄少女

娱乐圈有许多同名之人,只可惜大多数同名不同命。诸如大宋佳和小宋佳,天后王菲和普通歌手王菲,大郑爽小郑爽等等。其中90后的小郑爽近两年是当红小花旦,不知为何喜欢放飞自我。相对比之下小编更喜欢60后的大郑爽,演技颜值全都在线。

郑爽,1966年出生于辽宁沈阳,和小郑爽是同一地方的,估计爽爸非常喜欢年轻时期的郑爽吧。12岁的大郑爽就考进了本省的戏曲学校,为以后的表演积累了扎实的基础。其中京剧中塑造的穆桂英、扈三娘等角色日后都在影视剧中用到了。

19岁的时候出演大型歌舞剧《搭错车》,凭借出彩的表现获得中央文化部个人奖,自此开始踏入演艺圈。同年参演处女作电视剧《木鱼石的传说》。

1989年参演谢晋执导的《辛十四娘》,其中辛十四娘是一名小狐妖,不过是一名为天下苍生着想的狐妖,最后甘愿牺牲自己的爱情,成全大众,其中刘诗诗也塑造过这个角色。

刘晓庆版《武则天》一直是大家推崇的经典版本,其中郑爽出演王皇后,和武媚娘展开了一系列斗争,最后武媚娘狠心杀死自己的女儿嫁祸给她,上位是需要手段的。不过王皇后的容颜真的不输刘晓庆。

1998年她又迎来一个经典角色,《水浒传》的扈三娘,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子,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当年她一出场立马被她惊艳到,一开始看不起矮脚虎,最后在征讨方腊的时候两人一起死去,看到她被马踩死的那一刻内心是悲痛的。

《成吉思汗》中出演也遂妃,虽然身为俘虏,不过敢于直言,告知成吉思汗的有些做法是不对的。历史上的也遂妃也是成吉思汗非常宠爱的妃子,就算最后窝阔台继承了汗位之后也不敢对她不敬。

2003年胡军版《天龙八部》中出演余婆,是灵鹫宫之人,一开始是童姥的手下,后来受虚竹差遣。相比较黄日华版的余婆真的是年轻了许多。

2011年以空姐为题材的《空姐日记》中出演乘务长陈青,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真实的空姐世界。

2014年《欢天喜地对亲家》中出演小学老师曾小惠,由当年的女一号直接变成了十八线以外的配角。

郑爽除了在电视剧中有不俗的表现之外,电影中也颇有建树。1988年参演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女主角,和喜剧演员陈佩斯搭档,出演《游侠黑蝴蝶》黑蝴蝶一角。

同年在《上海舞女》中出演花红艳一角,其中她跳的芭蕾是一大亮点,另外还有何晴和张晓林的探戈都值得称赞。郑爽也凭借精彩演出获得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当年还因为《江湖妹子》提名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90年代内地的武侠片和香港影坛一样,颇为流行。

1993年郑爽凭借《仇恋》再次提名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搭档最帅伯邑考汤镇宗,两人组成荧幕CP。

上面几部电影你可能没有看过,不过林青霞主演的《六指琴魔》一定看过,其中郑爽出演赫青花一角,江湖人称毒手罗刹,当年也参与夺取天魔琴,最终死于林青霞之手。

2008年再次和午马合作,出演《别跟狗较劲》,讲述了一只流浪狗引发的故事。

同名不同命,大郑爽年轻时期也是花旦,也是女主角,在那个没有PS的年代绝对是一位美女,只可惜现在完全沦落成为一个配角,多年来也不温不火。最令人遗憾的是,51岁的她还是单身一人,不知道是她条件高了,还是喜欢享受一个人的世界,不管怎么样,衷心祝愿她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