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雨晴风初破冻 连载 第八章 行动计划

老杨从火车站出来后,径直朝中山医院走去,不料刚到医院附近的照相馆,竟然发现一辆小鬼子的军用吉普车早早得在医院大门口等候多时了!

只见雨婷穿着风衣,走出医院坐上吉普车驶出了医院门外的街道。见雨婷坐上鬼子的小吉普离开后,老杨开始担心起雨婷的安危来。想着小鬼子是如何对的奸险狡诈,雨婷同志柔弱的身躯怎么能扛住敌人的严刑拷打。

他想到这里,无不坚定了他必须立即实施爆破行动绝不再迟疑的决心,可是基地在平房的具体地点和敌人布防情况怎样呢,此刻是他必须解决的问题。他思考了半天,想起了雨婷在他离开哈尔滨之后已经组织各据点实施寻找,至于结果如何,他还得亲自去杜勒斯教堂一趟找一下里奥神父才知道。

雨婷到了关东军军部办公室门口,卫兵打开房门将雨婷迎进了去。鸠山见雨婷进来,对雨婷说道:“沈医生,你还好吗?一大早叫你过来是有件要事找你商量,请多见谅!”

雨婷一听,好奇地问道:“鸠山先生,不知道找我有什么事?我一个医生只会治病救人,其他的我真是爱莫能助呀。”

鸠山一听觉得雨婷有些紧张唐突,平心静气地说道:“沈医生,你不必紧张!我今天叫你来是受春子所托,想让你做春子的私人医生,不知你是否愿意呢?”

雨婷一听,心里的担心一下子落了地,说道:“鸠山先生,谢谢你和春子小姐你的美意,不知春子小姐最近的身体好些了没呢?”。

鸠山回答道:“春子目前一切还好,不过还须沈医生多去看看,我这个宝贝女儿来中国这么长时间也没什么朋友,自从见到你之后整天唠叨个没完。希望沈医生见谅,明白作为父亲的苦心,答应了我的要求…”

雨婷一听实在难以推辞,答应了鸠山的要求,离开了关东军部回到了中山医院。得到了鸠山先生的首肯,雨婷从此可以随意进出鸠山府邸不受拘束了。不知是福还是祸,一切都是难以猜透,雨婷实在懒得想,一切都听天由命吧!

老杨从中山医院辗转到了杜勒斯教堂,里奥神父正在和信徒们分享着圣经里美妙的神迹,感恩上帝对我们的恩赐和大家一起唱着圣经里的歌颂。老杨从侧门进入,坐在靠后的座椅上,和信徒们一起唱着圣经颂歌。

一场礼拜结束后,信徒们做完早课,三五个一群离开了教堂正厅。老杨径直朝神父走去,高呼道:“里奥神父,里奥神父…”。

里奥神父听见有人在叫他,抬起头看到人群里一个四十岁的中年人正朝他这边走了过来,他戴上眼镜仔细地打量了一番,这才发现叫他的人正是老杨。里奥神父合上圣经,示意旁边的信徒离开,起身将老杨引进了教堂的地下室里。

老杨实在是担心雨婷地安危,焦急地说道:“里奥神父,今天我一下火车准备到医院找雨婷同志,竟发现小鬼子将雨婷抓走了,你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神父一脸茫然,摇了摇头回答道:“老杨,我们最近刚获得基地具体位置,并和雨婷商议立即行动把它给端了,可雨婷说得等你回来再做打算。你刚说雨婷被抓了,我们也不知道雨婷为何被抓呀。”

老杨怀疑道:“神父,我们这次执行爆破计划的任务除了我、你和雨婷三个人外还有谁知道呢,不会咱的队伍里出了奸细吧。”

神父思忖片刻辩驳道:“老杨,当时商议的除了我和雨婷外,确实还有各据点的负责人,可是请你绝对放心,咱里面有奸细是绝无可能的。你想啊,这些同志都是跟我从北平经历过生死的兄弟,对自己坚守的信仰那可比钢铁还坚硬的。他们中有一些特别痛恨小鬼子,怎么会通风报信呢,即使我们的据点泄露了,那也不可能只抓捕雨婷,说不定我们全都抓了起来。”

老杨听了神父的话有几分道理,想了想继续说道:“既然如此,想必雨婷在小鬼子那里也不会有什么危险了。不过我们也不可掉以轻心,必须早点实施爆破计划,立即端掉平房基地。”

神父说道:“老杨,你说得对,我们早就想端掉这个基地,可是雨婷一直劝阻我们,必须想出万全之策,方可治住敌人,防止敌人反扑,所以按照他的安排,我们已基本查明小鬼子的秘密基地位于哈尔滨郊外平房区的一个小村子旁边,只是那个小村落已被鬼子兵把守,四周的贫民多少被送进里面做劳工,还有一些做着小买卖不法商贩多少跟小鬼子有关系,坐地起价坑骗百姓。一些赌坊和客栈那都是当地有名的黑社会把持着呢…”

老杨听了神父他们得到的情报,命令道:“神父,我已经将我们获得的情报反馈给上级,上级指示我们必须立即实施爆破行动,你立即通知各据点的负责人今夜来此处商议,开始着手爆破计划的实施。”

神父听到老杨传达了延安的指示后,走出教堂找来乞丐帮忙,吩咐将秘密会议的事情传达给所有组织据点的负责人。雨婷从中山医院下班走出大门,正好碰到上次送信的乞丐。得知老杨去了杜勒斯教堂,正与各据点负责人商讨行动事宜,立即转身赶去了杜勒斯教堂。

神父将所有人都召集到教堂地下室,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商讨着爆破行动计划。突然教堂地下室的大门打开了,雨婷径直走了进来。大家意外地看着雨婷,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

老杨看着雨婷好奇地问道:“雨婷同志,小鬼子今天去医院找你什么事呀?我们大家都一直为你担心呢”

雨婷将鸠山邀请她做春子小姐私人医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大家。老杨听完雨婷说的话,灵机一动对大家说道:“同志们,刚才大家都讨论了如何炸毁基地,但是实施起来却是难上加难!我觉得目前我们需要一个里应外合的人才行呀!”

雨婷好奇追问道:“老杨,你说说看这里应外合是什么意思?”

老杨接着说道:“小鬼子在平房的秘密基地,一是守卫森严,二是附近人舌混杂,如果我们贸然行动,势必暴露无功而返。如果我们在小鬼子那儿有个里应外合的人,我想炸毁基地势必容易些!”

神父着急地问道:“老杨,你就别卖关子了,有话你就全说出来,别让大伙儿跟着着急!”

老杨见大伙儿都看着他,想知道接下来的计划,继续说道:“炸毁基地首先得分四步,第一,必须有人要打入敌人内部,获得特殊通行证,这样炸毁基地才能做到里应外合;第二,行动计划必须在晚上执行,同时为了混淆视听,我们必须准备些小鬼子的军服,以便于行动开展;第三,必须对平房基地周围再做勘察,找出最合适的逃生路线,为解救你们关押的百姓做好充分准备;第四,必须准备好大量的炸药,既然是小鬼子试验基地,其建筑物肯定特殊,必须拥有大量的炸药才能全部毁掉,然而市面上的炸药都被小鬼子管制,因此想要炸药就得到小鬼子的军火库借去,因此找到军火库也是行动的关键。”

雨婷听完老杨的计划,坚决地说道:“老杨,我觉得打入敌人内部的事情就让我来吧,毕竟我已经得到鸠山完全信任。”

老杨没有反驳,大家都知道打入敌人内部,雨婷是最合适的人,不过他还是担心雨婷的安危,说道:“好吧,雨婷同志啊,不过此事关系重大,处处危机重重,你要加倍小心啦。”

雨婷一听,心中高兴万分,信心满满地对老杨说道:“老杨同志,你就放心吧,我保证完成任务…”。她心里明白,自己必须把这件事做好,只有多杀小鬼子,把她们全部赶出我们的国土才能告慰天国的秦枫。

老杨和神父把任务全部分配给了大家,开始着手爆破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