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到家!唆使丈夫挪用公款五十万替弟弟还账,结果悲剧了

我从来不觉得“扶弟魔”是“坏”的,但“扶弟魔”的“蠢”是真的。

放着自己好好的日子不过,放着好好的幸福不珍惜,偏要一条路走到黑,弄得自己里外不是人,顾不好自己的家庭,娘家也不会感恩她的无私付出,不是蠢又是什么?

只可惜她们从来都是“蠢不自知”,还以为自己是大爱无边,是无私奉献,是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让人觉得既可怜又可恨。

有些时候我也是真的觉得“扶弟魔”很单纯,一门心思只想做一件事情,傻傻的付出不求回报,哪怕自己堕入地狱,也要完成“任务”,单看这一点,的确值得让人钦佩,但前提是,她是靠自己的努力,而不是“损人利己”。

如果是这样,我想“扶弟魔”也没什么可说的,只可惜的是,大多数的“扶弟魔”,远远做不到这一点。

“老公,挪五十万给我弟还账,你做账公司发现不了”“好”

刘凯的小舅子最近干了一件糊涂事,本来这个小舅子就是个纨绔子弟,三十好几了,还没找到媳妇,成了乡里远近闻名的光棍汉。

小舅子一直说都是家里没钱拖累了他,实际上这都是他自己的咎由自取。从前家里有条件供他读书,他自己读到初二打死都不肯读了,和一些社会上的混混玩在一起,刘凯的老丈人扬言要打断他的腿,也没把小舅子拉回来。

在外面瞎混了几年,家里给他凑了一笔钱,让他去学A照,以后开大货车也是个赚钱的路子,小舅子倒是学会了,然而学成归来,迟迟都不找工作。

他自言是开车高危,不愿意赚这个搏命的钱,久而久之,把开车的技术也荒废了。

后来没几年,刘凯的父母又给他投了一笔钱,让他去汽修,学了个半吊子,去做学徒没半年又不干了,嫌脏,嫌苦。

直到现在,小舅子也就是找了个工厂上夜班,每个月赚个两千多块钱,成天在网上打游戏,在手机上和主播聊天,浑浑噩噩度日。

这样的人,能找到老婆也是怪了!

其实这些和刘凯并没有什么大的关联,小舅子过得好与不好,都影响不到他,自己的日子自己过,刘凯是这么认为的,但她的老婆却不是。

前段时间,刘凯的老婆被父母一个电话紧急召回娘家,回来的时候急坏了,和刘凯哭哭啼啼诉说,弟弟干了件糊涂到家的事情,把刘凯岳父气的心脏病都犯了。

刘凯的老婆讲了半天,也没把事情讲清楚,什么打赏五十万,什么小贷的,她自己也搞不清楚,后来刘凯在网上搜了一下,这才明白过来。

小舅子为了自己的虚荣心,一直给一位女主播打赏,他自己没有钱就去找一些不良机构去借,不知不觉间竟然借了将近五十万的巨额贷款,没有能力偿还,催债的电话打到家里,岳父母这才知道了儿子做下的蠢事。

小舅子是个成年人,他有自主意识,有行为能力,打赏的钱是肯定要不回来了,然而这笔钱他也是真的还不上的,刘凯的老婆就回来想辙了,想让他帮帮忙。

但刘凯一口就拒绝了:“他自己捅的篓子自己承担,别说我没有这个钱帮他,就是有我也不会给他的,一把年纪了还这么不像话,还以为自己还小呢,要我看,你爸妈住的那栋房子卖了差不多能值七八十万,足够给他还债了。

你爸妈一直惯着你弟弟,本来他们也有责任,经过这件事情,你弟弟和你爸妈也都该有教训了,只要你弟能改过自新,钱还可以重新赚。”

刘凯客观冷静的分析了现状给出了他的建议,但却惹怒了妻子:“你让我爸妈把房子买了,他们以后住哪里?绝对不行!你怎么能这么狠心,我们家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你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你太自私太冷血了!”

面对妻子的指责,刘凯并没有理财,反而转头把自己的财产全都转了定期,妻子也因此和他闹了很长时间的冷战。

但不久以后,妻子的态度突然软了下来,刘凯刚开始还以为她是回心转意了,然而没过多久,妻子向他提出了一个建议。

“老公,你不是你们公司的会计嘛,公司账面有多少钱不都是你管嘛,你从公司账面挪五十万,做账的时候给抹平,没人看的出来,发现不了的,你就帮帮我弟弟,就挪一段时间,等我们家凑上钱就还给你,不会给你惹麻烦的。”

刘凯被妻子彻底气到了:“我想过她蠢没想到她这么蠢,能想出这种馊主意,平时她用小钱接济娘家,偶尔给小舅子塞钱花我都睁一只眼了,她为娘家做到这种地步,这日子就真没法儿过了!”

刘凯当年忍住怒气给妻子回了句“好,你等着”,妻子喜笑颜开,然而他出门打印了一份离婚协议,直接甩在了妻子面前。

“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但别拉上我垫背,离了婚你爱干嘛干嘛,我绝不管你,签了字你就自由了,赶紧回你娘家那一滩烂泥里头去吧!”

妻子哭闹还没有签字,但刘凯下定了决心,事情俨然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这件事情是我老家发生的真实事情,刚听我母亲说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也是震惊的,这个男人是一个肉食品加工厂的主管会计,两人结婚已经有十余年了,岁数都不小了。能为娘家做到这个程度怕也是真的有毒,唆使丈夫挪用公款给弟弟擦屁股,结果悲剧,只能说是该,并不值得同情。

扶弟魔老生常谈,然而还是层出不穷,为了弟弟要房子要车子要彩礼,无所不用其极,就算是故事里的这个女人,我也不认为她们是坏的,就是太愚蠢了。

试想想,这么做自己能得到什么?对自己的生活,对自己的人生能有什么帮助?什么也没有,有的只是把自己更快的拖向深渊,把幸福越推越远。

好好的生活,就这么被自己给毁了,值得吗?

或许有些女人真的觉得值得,那么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但总有一些女人她还是有些数的,一面纠结着娘家不能不管,一面又想要让自己得到幸福。

然而世事难两全,有必要的时候,就得取舍。

不是让已婚的女人都不管娘家,能帮自然得帮,但是,心里也得有个度,不能用伤害自己小家庭的代价去换取,不能无条件的去扶贫。

救急不救穷,救穷可以有一两次的例外,救多了,你就救不了你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