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路

我们要走的路很漫长,漫长到只要一不小心,我们便可以轻易的迷失方向。那是一个复杂的世界,我们需要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当我们到达一个目的地,又要换乘另一种,反反复复,直到我们走到人生的终点。这样精彩的演绎,很有可能会令我们忘记了本来的愿望,也许会错过,也许会像身体肥胖一样超标了,也许我们每时每刻都神经兮兮的、提心吊胆着,也许会懊恼的恨不得破罐子破摔,说好听点就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也许还会没心没肺的怨天尤人:为什么我们的选择会一再错过?可能每个人在脑海里出现这种想法,不下上万次了吧。我们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流走于街头,内心早已火烧成一片了,却要故装镇定。这是多么可笑啊,可笑那可恶的遭遇,这根本谈不上成熟的!好像是受了什么很大的刺激,在心里不断的念着“要坚持,不该自暴自弃,半途而废会被人笑话的”。于是开始步行去寻找。路很有可能真的长到我们都不知道尽头,就算我们丢失了所有条件,那又怎样,我们依旧可以依靠自己,找到向前的路。

很快的,我们望见了一个十字路口,很和蔼地向我们招手。三条通往不同方向的路挡在了我们面前,选择是艰难的,到底该往哪走?我们错愕了,可自尊心倔强的我们又如何退缩。就算知道了这条路就是通往地狱的绝道,我们也会尝试吧。三个方向,不可能每个方向都是地狱吧!心里在疑惑,脚却早已失去了控制,一直向离我们最近的路走着,穿越了十字路口。走了很远,有一种感觉仿佛是走进了老虎的肚子一样,心里滋生着越来越多的担忧,迫使着双脚停下。左右张望着,心里琢磨着,不会是倒霉走错了吧。忽然,看见了不远处的道路标志,不自觉的揣测着,心里开始忐忑,看了之后我们茫然了——我们确实是走错了,而且走得很远。返回……双脚开始有了感觉,为什么会来得推迟了,酸痛感啊,直到现在才出现。谁没有过失败,更何况现在说失败未免太潦草了太早了,我们并没有放弃,就算最后只剩孤注一掷的机会,我们也会坚持的,因为只有这样,成功才会离我们更进一步。

谁不渴望在人生的路途上可以一帆风顺,但现实无法容忍这样的结果,白日梦没有必要做得过分夸张,不可能就是不可能!眼熟的十字路口又将我们给围住了,排除了一个不必要的选择,就同等于没有了一把悬在我们头上的刀,可以更放心了。又走上了另一条路……或许我的惩罚来了,可能以前做过亏心事吧,现在轮到自己受罪了——心里又开始慌了,好像又走错了,尽管不敢确定,但那种感觉比一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更叫人忧虑,究竟我们的目的地是如何的难寻难觅?不知现在是应该庆祝我的猜想是正确的,还是咒骂自己,当我们看到了路的标志牌时,我敢肯定,我们又走错了。这次终于没有了可以借代的理由,终于名正言顺的宣告我们失败了!没想到我们会变得这么狼狈,狼狈得离谱,就像虎落平阳被犬欺似的。要停下脚步吗?如果停下了,这里也不是我们的容身之所啊!心里反问着自己,最终还是硬着头皮往回走了。因为无法忍受别人的冷眼和嘲笑,就算是错的,也要扭转乾坤让它变对了。真是固执啊!

第三次回到了这个路口,没想到它的技术蛮高的嘛,把我们骗得团团转,不过现在,它不会得逞了,只剩下最后一个选择了。此刻,我的心里堆满了满足感和骄傲感,仿佛可以炫耀我们的成功了!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啊……我们在人群中穿梭,无暇欣赏身边这个城市的繁华,时间在流逝,我们的步伐加速了,这次再也不会错了。我们一步一步的,我们远离了喧嚣,没有了刺眼的灯光。一排排路灯向我们指明了道路,在众多楼房的簇拥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这是多么兴奋的成就感啊!我只觉得我现在的心情很好而已。

这次顶多算是一次经历了吧。

歧路。像蛇一样蜿蜒吧,尽快布满荆棘,使出你的浑身解数,所有的花招都不要遗漏了,垫上暗礁吧,洒满油点上火,熊熊燃烧吧,有本事你再倒上钉子,布满炸弹,还不够的话就将这条路给截断吧!我是无所谓的,我有信心啊。纵然你是悬崖,我也要长出翅膀飞跃你;纵然你是太平洋一样大的死海,我也要像冲出亚马孙一样穿越你,再大再多的能力都表演给我看吧,没关系,我会等欣赏完再慢慢的戳穿你的骗局的。

嗯,就是这样。

歧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号又到了,每月的这个日子我记忆深刻,因为要还房贷。今天一早,我打开支付宝,准备来个转账,把我可怜兮兮的一部分收...
    一浅疏影阅读 559评论 14 40
  • “公主”有一颗玻璃心,易碎且剔透,脑海里却又全是杂质,如同丝线,剪不断理还乱,“公主”的心底选择原谅,意味着光;思...
    JMin双汐阅读 309评论 0 1
  • 昨天 以前大学期间很喜欢一款赛车游戏,叫《极品飞车》,除了当时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感,也教会我一些道理,特别受用的一点...
    一条鱼而已阅读 689评论 0 0
  • 读经时间: 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晴 读经人员: 妈妈 读经内容:《易经》系辞下传 第四章-第五章;《成...
    161d968e601f阅读 75评论 0 0
  • 相互独立,完全穷尽,是著名的MECE分析法的两条原则。之前因为PPT中的分级思路接触到这个知识点,最近在《金...
    口口松阅读 10,144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