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就遇到真爱了

方格


单身狗的悲哀

打娘胎里出来后单身28年的方格,在被家里催了整整5年之后,终于爆发了自己的愤怒,向父母提出了自己的不满,结果母上大人却说:“我们全家上下和你差不多大的可都是孩子爹妈了,我记得你朋友好像也没有单身了的吧,而你呢,哼,快30的人了,连个要好的男性朋友都没有,你都不觉得丢人,我催女儿谈恋爱算丢人?今年老太太过生日之前,你要是带不来个男人,我就把你从家里赶出去,东西我会替你提前打包好的。”理亏的方格只能借故溜走,不敢再造次了。

方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岁月在她的脸上轻轻走过,不着痕迹,即使快30岁的脸依旧像20刚出头的姑娘一样,水嫩清秀,没有任何沧桑憔悴的迹象。可是为什么自己就是没有能结婚的对象呢?朋友都觉得必然是自己太挑剔,可是她不过是想找一个相爱的、可以互相理解、能够依靠的人罢了,这种要求最普通不过,可是为什么,却没有人能做到呢?

她谈过几次恋爱,相处过比自己小的,爱过比自己大的,认真过和自己同龄的,事业有成的、普通平凡的、年轻活泼的,从来没有硬性要求,可是却没有一个男人是能和她一起步入婚姻殿堂的,所有的恋情全部短短时日不了了之,甚至连见到父母的机会都没有,所以父母才会一直担心焦虑。

这次,她有点疲惫了,不想认真一场却无疾而终了,她决定找个托儿。

同生不同命

认识司睿的原因很奇葩,他是方格姐夫的项目搭档,姐夫对此人尤为推崇,在婚礼上也是将他奉为上宾。

说起婚礼,不得不提的是方格的双胞胎姐姐方圆,姐妹两个人长相、性格和人生经历完全不同,方圆自小就比方格聪明机敏,考重本、保研、读博、出国进修,一路顺风顺水,最令方格羡慕嫉妒恨的是,方圆刚上大学就遇见了姐夫,相爱7年,最后结婚,至今幸福的虐狗。而对于28岁依旧是单身狗的方格来说,方圆幸福的开始,正是她不幸的开始,虽然父母从小不过多干涉姐妹俩的学习,但是却在方圆订婚的那一刻,突然态度大转,于是方格开始了被催婚的苦逼人生。

而认识司睿正是方圆的婚礼上,虽然姐妹两个平日里总是互相呛声,但是感情还是很深的,所以在婚礼上,作为伴娘的方格却没有控制住自己,硬生生的二两白酒下肚把自己灌醉了,喝醉了的方格放荡不羁的很,看着坐在同桌的帅气青年,不顾人家是否反对,拽着人家就走,敬酒的新人没有看见,满席的人竟没有一个阻拦。

司睿就这样被拉着开了房,看着对方一副要耍流氓的土匪模样,他竟然有些忍俊不禁,可谁知对方就说了一句:“嘿嘿,美男子,大爷我来了。”就倒头睡了过去,他也只好无奈照顾了她一夜。第二天醒过来的方格看着被自己荼毒的美男子,只得悻悻然地道歉,这便算是相识了。

之后两人相处不错,方格发现司睿不仅帅的发亮,而且谈吐举止十分绅士,可谓绝世好男人,无奈方格觉得男神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愣是和人家做了哥们,后来有很长时间方格都没有再见过司睿,后来得知对方原来是去德国进修去了,再见便是三年后的事情了。

再相逢

前不久司睿约她出去喝咖啡叙旧,她有些受宠若惊,但还是如期赴约了。

三年未见的司睿更加帅气,多了一种沉淀的成熟魅力,棱角分明的脸上也多了些沧桑的感觉,方格看着他有些愣神。

司睿打断方格的发呆,用低沉的声音问道:“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

方格微愣,随即说道:“哈?怎么会呢?你为什么这么想?”

话音刚落,对面的司睿又发问道:“那你为什么这三年从来不给我打电话?!”眼里满满的全是质疑和哀怨,等等,方格想确认了一下自己没有看错,可是再望向司睿时,他的表情只剩下了淡淡的冷漠,她心想:她怎么从他眼里看到了不甘和浓浓的哀怨呢?果然是看错了。

她辩解道:“我觉得没什么好打电话的啊,再说你都出去一年多,我才知道你进修去了,那时候打电话给你总感觉尴尬,所以后来所幸都没打了,对不起啊,是我不够意思了。对了,你这几年在国外怎么样?有没有交到金发碧眼的外国女朋友?”

“没有,我早就有喜欢的人了。”司睿冷漠地说道,眼睛不在看向她,而是望向窗外。

方格有些惊诧,正想追问,可看对方一副显然不想再提的模样,只得默默作罢,忍下了自己的八卦之心。

沉默许久,空气都尴尬的凝固起来,过了一会,司睿突然开口问道:“我听说阿姨让你在老太太生日之前带男朋友回家去,不然就不准你再回家,你找到男朋友了?”

闻言方格有些尴尬,心中暗骂几句多事的方圆,抬头看着司睿,无奈地说道:“呵呵,没有,我妈她就是这样,一天到晚的,就跟我没人要似的,搞得我像恨嫁女一样,实在不行,我就找个人假扮一下,多大点事儿。”对于自家母上大人的催嫁,方格也是头疼的紧,实在没法儿了,只能剑走偏锋了。

司睿冷冷的看着她,皱了一下眉头,说道:“你找我吧。”

方格愣愣的看着面前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司睿,她有些懵逼,刚准备出口拒绝,司睿便说:“其他人不了解你,容易露馅。”

方格想了想那倒也是,于是立马狗腿的求助了大神。

羊入虎口

方格挽着一脸淡漠的司睿,有些紧张,刚进家门就看见了方圆,方圆微怔,随即反应过来问道:“你们在一起了?”

方格看见一脸狐疑的亲姐,她有些怂,踌躇间正准备开口,只听见身边的人说:“恩,没多久。”

可方圆还是一脸狐疑,看到此状,突然方格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一转身抱住司睿,搂着他的脖子呵气道:“怎么办,亲爱的,我姐不信呢。”

司睿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可人,心头一动,低头吻了下去,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吻,却让方格生生怔住了。

方圆震惊之余,突然暧昧一笑,说道:“哦~原来是这样啊,司睿,你可以啊,呵呵,我不打扰你们了。”转身走了。

一整天方格都沉浸在那个吻里,尴尬地不敢直视司睿的眼睛。到了傍晚,方格看人家根本毫不在意,自己顿时泄气,随即释然了。

登堂入室

方格看着坐在自己面前安静吃饭的司睿,她有点心塞。本想请客吃饭表达谢意,结果却被拐来他家,为大神做了一桌子菜,只为搏对方一笑,方格觉得自己堕落了,竟然被个男人制服了。

司睿低头吃饭,时不时的点评几句,什么火候不够,什么菜太咸了,什么卖相不佳,只有他想不到的,没有他说不出来的,语气依旧的冷漠,只是多了丝调笑的味道。

方格的眉毛直跳,拳头攥的紧紧的,假笑着说:“呵呵呵,您是什么人物啊,我做的东西您怎么可能看得上,我做的难吃,污了您的胃了,您别吃了!”

就在方格作势要把饭菜倒掉的时候,司睿突然开口说道:“可是它们是你做的,所以我都喜欢。你可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你,想着有一天你在我家里,为我洗手作羹汤,我就那么看着你,一切都好。”他目光炯炯的看着方格,一本正经的表白。

方格怔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的脸通红,不敢直视司睿,只得尴尬的转移话题,讪讪的笑着说:“你怎么嘴这么甜了,呵呵。我看你也吃的不错,我就先走了。”说完慌张的走向门口,椅子由于惯性被翻倒在地上,。

司睿一把拽过她,抵在墙上,将她禁锢在自己胸前的狭小空间里,用低沉的声音说:“方格,我爱了你这么多年,你怎么能这么无视,你不要在装糊涂了。”语气悲伤的不得了。

方格低着头,脸颊已经红的不像话了,她用细如蚊虫的声音说:“我……我没有装糊涂,我只是……只是,我是女孩子啊,总不能让我先表白吧。”她越说声音越小,头越来越低,最后抵在了司睿的怀里。

司睿看着害羞的方格,听见从她口中说出的话,他欣喜若狂,抱住埋在自己胸前的可人,脸上终于挂上了笑容,。

半天怀里的人中午露出了头,司睿深情的看着她,低头吻了下去,觉察到怀里人的回应,他越吻越深,过了许久,怀里的人一把推开他,说道:“不行,不行,我还没准备好,我要走了!”说着拿起衣服夺门而出。

被推开的司睿愣了一下,低声笑了,随即追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