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你好,我叫爱情

答应我,试着再爱一次

老,是一个无处不在的词,如果它暂且与你无关,那还值得调侃一番

就像我们可以对着90后狂侃自己是个“老人”,却在被同龄人约吃饭时早早的敷面膜、做发膜、早睡早起、掰着老胳膊老腿,做上半小时的瑜伽,掩嘴轻笑,生怕裂开精华液好不容易填补上的皱纹。

老是女人的大敌,饶是这个人亲切如你妈,但凡你敢直言不讳的说上一句你好老啊,她也会把你打到连她自己都认不出来的地步。

女人怕老,很大一部分与爱情有关。

别忙着否认,你我都不是姥姥奶奶那一辈需要在田地里讨生活的人,体力这件事,不是那么重要;你我也都不是妈妈那一辈,需要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人,脑容量这件事,没有那么重要。既然年老带来的“体弱”不是重点,那么“色衰”才是你怕之又怕的到来。

怕老,只是单纯的怕变老,怕你永远喜欢20出头的女生,届时,我不战便败。

怕老,只是单纯的怕变老,怕老的走不动路弯不下腰,而你也无法背我上楼毫不费力的轻巧。

这些老还很遥远,我们最怕没遇到爱情,就变老了。

闺蜜婚前单身夜,我带了个大箱子去赴会,里面是我们相识20余年以来,所有的笔墨,有初中传过的小纸条,有模仿着郭敬明写的小小说,有高干文,霸道总裁爱上我等不堪入目的内容。我们一群“中年少女”借着酒劲,借着包厢里五颜六色的灯光,开始说自己期待邂逅的那种爱情。

中年人谈及的期待里,有多少是错过的曾经。用向往的语气,说出没有到达终点的轨迹,你会懂,我才说与你听,你不懂,我就当说给我自己听。

我追他躲,我摔倒,摔得膝盖血肉模糊,他心疼的为我包扎,然后陷在我的眼泪里,说他爱我,只是……被我深深的吻住~~~

开始不纯,彼此都“欲”望熏心,然后竟然爱上了,玩的最疯最过火也是最后的一次,嫁给他,打算一辈子。

他是我闺蜜的男人,我一直是个小透明,后来他说他跟我闺蜜在一起,就是为了接近我,啊啊啊~~~

我们口无遮拦的讲述自己期待的爱情,有肉,有欲,有爱,有动机不纯,有伤害背叛,有惊天动地,有山盟海誓,无一例外,一定要虐,虐,虐!

这才是期待中的爱情啊,经历一次,才好披上婚纱,嫁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要结婚的闺蜜,这样说。

一语既出,大家争先恐后的落泪,真的是争先恐后。仿佛青春里那点积攒,都变成了千疮百孔的筛子,只能筛出眼泪,再筛不出一点干燥的岁月来。

或多或少,避无可避,我们都爱过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

陈腔滥调里,爱的是校草,是学霸,是篮球校队的主力。这些被无数人说过的百转千回,到你这里,无非是脸红心跳悄悄写匿名情书的蠢。

叛逆时光里,爱的是边缘青年,弹吉他玩摇滚,戴着手链,打着耳洞,格子围巾抽着烟。这些被无数人向往过的激昂青春,到你这里,无非是痛一场梦一场醒一场的蠢。

初初长成时,爱的是五好先生,一起买菜煲汤,走路让你走在里侧,公交车上扶着你的臂护你安稳,后来买了车为你挂上喜欢的配饰,副驾驶放上厚厚的羊毛毯,这些无数人遗弃叛逆时光掉进陈腔滥调里的人生,到你这里,无非就是一人一梦一灵魂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你期待他们是同一个人。这才不枉费你心动一场,不为明天,只争朝夕。

我身边结婚的人不少,打算离婚的也有之,那些说着和婆婆带孩子理念不合,老公睡觉前总是不爱洗脚的女人不止出现在电视剧里,不过我的朋友们更能看到本质。

和婆婆不和的本质是因为老公,和老公的鸡毛蒜皮也是因为老公。

你没有陪他从一无所有到生活富足,自然他不会和你吵完架摔门出去再带一把菜回来。

你没有和他从单纯稚嫩走到心机深厚,自然他不会买个窗帘都要惦记你喜欢的颜色。

他没陪你从运动鞋到高跟鞋磨的撕心裂肺的疼,自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屈身背起你让你撒娇。

他没陪你从一包方便面两顿吃到几千元的红酒开一瓶碎一瓶,自然不知道你喜欢听什么情歌下饭喜欢看什么书籍入眠。

说到底,不是了不了解的事儿,了解一个人能用多久,读过的学校、学过的专业、暗恋过谁,几分钟就能找人查清楚。

不喜欢葱姜蒜,不喜欢有甜味的酒,吵过几次,也总能印象深刻。

说白了,大家没走过那么远的路,没必要照顾你所有莫名又未知的小情绪罢了。没必要如果不好理解,换个词语,不值得,懂了吗?

最近流行一类文字,大家都在写,大体是:我不是不爱你了,我只是看不到未来,所以抽身离开,然后马上遇到了那个暗恋自己多年的云备胎,或者是一个分分钟惺惺相惜的新男友,一拍即合,走入婚姻殿堂。然后看到前男友黯然神伤的来参加婚礼,还一定要强调一句,你别打算抢婚,我是不会跟你走的,然后心满意足的做起了别人的太太,时不时的会在朋友圈里发文,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拥。全文终。

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太快的爱情不是将就就是认命,一个爱你多年而不得的人,心里或多或少,有那么点病,要么嫉妒成狂,要么自虐成瘾,当一个人爱你多过爱自己,用脑子想想,这个人早已经娶了你妈。

一见钟情的成本不低,脸好就够了;日久生情的事也不难,活好就行。可女人要的爱情,要只是这么简单,还谈什么Yes,I do呢。

你想要一个看得见过往时光流逝的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日子就过成了流水账,总得有个人在你身边提醒,光荣与梦想。

你想要一个能看得见未来远方闪烁的微光的人,因为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就活成了一粒小小尘埃,不着边际,难掩风霜。

你想要一个陪你经受住时光流转的人,无论哪日哪月,我们怀疑岁月怀疑人性怀疑生命意义的时候,他在你身边,告诉你世界很可爱,你可以从爱我开始。

要有点甜,又有点咸,才叫日子。

要有点虐,又有点暖,才叫爱情。

你说的相伴与我说的爱情无关,你不要偷换概念,只为心安。

你守着不温不火的男人,过所谓的岁月静好。不出世就谈入世,不吃苦就谈安逸,哪有这回事?

如果你非要这样选择,大概会出现这样的场景,他的电话本里有一个永远不能触碰的名字,你的衣柜里有一条舍不得丢弃的裙子,偌大的城市里他有一家不能进去的咖啡店,狭窄的街道上你有一块不能路过的广告牌。某天与他牵手过马路,看到一个人他忽然就松了手,某天相约一起看演唱会,听到某一句你忽然就泪流满面。

不懂你在汤里为什么加香菜的男人,也不会告诉你钱包里那个夹层的纸片是谁写的。

不懂你为何忽然对着唱片发呆的男人,也不会告诉你为何他不买给你那条碎花的很衬你肤色的长裙。

如果这是你要的势均力敌。Go ahead。

如果心不甘情不愿,就把命运放下,追追看。

趁我还没老到不能结婚,趁你还没老到认命单身,妈的,我们试试怎么了?

我不信命,我只信我爱你,如果你恰好也爱我,那不就结了~

嫁给爱情,不如嫁给爱过的那个张狂的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9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你说 天空辽阔 百鸟齐飞 心中方遒挥斥 我说 大地茫茫 群马狂奔 胸中沉浮谁主 你说 魆魆黑夜 五指不见 如何...
    米ka阅读 139评论 3 1
  • 我总是希望有一个宠我的男朋友,希望他有点大男子主义,可以包容我的一切,也可以给我坚实的臂膀让我依靠。我就想做一个可...
    克里斯汀杉阅读 160评论 0 0
  • 只为记录并跟其它妈妈分享心得… 当果果一岁半的时候就开始跟她商量, “果果慢慢长大就不吃妈妈neinei了,我们最...
    雨橙同学阅读 4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