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奶奶很不易

01奶奶对我好,真的好

她来了,这个她,不是别人,是我的奶奶,那个忙碌了一辈子还在操心操肺的身影

奶奶对我很好,真的很好,我能体会的到,奶奶对我真的是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奶奶对我真的是满满的宠溺,奶奶对我的好和她以前受过的苦成正比。小时候我幼儿园回家,我要吃小摊边的零食,妈妈不愿意给我卖,只有奶奶愿意,奶奶总是禁不住我的撒娇,现在我也不爱那些小摊零食了,奶奶信佛,每次放学,奶奶都会拿出一个,她们下午的点心,有时是面包,有时又是别的,这也许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也是奶奶的习惯,也许我已经习惯奶奶对我好,妈妈生气的时候我总是希望奶奶会出现,因为奶奶会在妈妈生气骂我的时候安慰我,让我别哭。

记得有一次我考砸了妈妈看着我的试卷,揉成一团,扔了出去,那天是雨天,很符合当时的气氛,那条妈妈把我关出门外,奶奶跑了过来,拉着我的手,把我拉进她们那个屋子,当时我已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我看得出奶奶对我是满脸心疼,奶奶替我擦干眼泪,那天我和奶奶过了一夜。

还有一次,爸爸妈妈吵架了,妈妈先是走出外面,有摔破了碗筷,爸爸接着也开始骂,俩人就吵架了,我不知所措,也哭了,妈妈也哭了,爸爸走出去了,刚刚倒完垃圾的奶奶回来了,看到这副模样,奶奶先是把我抱住,一边用手替我擦干眼泪,一边又安慰妈妈别和爸爸计较。

奶奶总是会在我需要她的时候出现。

02其实奶奶小时候比我苦多了

奶奶以前没读过书,家里穷,外祖母生了4个孩子,奶奶是最大的,外祖母走的早,奶奶小时候照顾弟弟妹妹那都是最平常的,奶奶也算她们的半个妈,奶奶是个女孩子家,那个年代女人是不能读书的。

我的三舅公,大舅公,二舅公,有的读书,家里奶奶是最不起眼的,但奶奶没有抱怨,对于这些弟弟她很骄傲,小时候三舅公跳过级,奶奶很聪明,虽然不识字,也不认数,但100以内的加减法,她比我还快,1000以内的也不在画下,我多次想要教奶奶认字,奶奶总是没耐心,可当奶奶来向我请教的时候,我总是控制不住的提高嗓门,奶奶对我好,但很啰嗦,这是老年人的通病,这我也没办法,毕竟我们之间有50多年近60年的代沟,但我会控制的。

奶奶小时候受得苦远远多过于我,对于这么多弟弟妹妹,奶奶很小就去打工,又照顾弟弟们,记得又一次奶奶不经意于我提起:

她之前有一回差点在山里迷路回不来,命运第一次和她来了一个玩笑;还有一次是妈妈告诉我的,奶奶之前生过一场重病,差点,那时候爷爷对她说,难道我还会再娶吗?

03爷爷奶奶老两口那些事儿


这便是奶奶给我做的,很好吃,虽然很普通,但我很喜欢,奶奶怕我不够,满满一大碗

爷爷身强力壮,牙齿也很好,爷爷现在70多岁了,远比那些56十岁的男人强壮,只是有点胖,爷爷爱喝酒,也抽烟,也赌博,虽然不严重,但奶奶也经常因为这事,和爷爷大吵一架,爷爷奶奶年轻的时候也很恩爱,只是老了开始互相嫌弃,爷爷奶奶不是睡在一起的,她俩是分开的。

好几年前,爷爷奶奶还睡在一起,自从那次大吵一架以后奶奶就买了一张床了,分开睡了,那次真的吵的很凶,奶奶第一次在我面前哭,在邻居面前哭,爷爷那天一大早在天井里朝奶奶破口大骂。我从没见过奶奶哭,那时她第一次在我面前流眼泪。

有一次我和妈妈爸爸,还有隔壁姑丈聊天,听到奶奶喊妈妈,妈妈急急忙忙跑过去,看见爷爷躺在地上额头还流血,我慌了,两眼一抹黑,心扑通扑通直跳。爸爸连忙把爷爷扶起来,爷爷还有意识,想要躺下,妈妈不让,只是坐着就好,奶奶把爷爷就在怀里,眼泪汪汪,爷爷不住的发出呻吟,幸好我们赶到及时,不然就,那天爷爷喝醉了,跌跌撞撞摔了。

04奶奶老了依旧操心操肺


今天奶奶又来了,来送粮食来了,奶奶总是会定期来送一些蔬菜什么的,今天奶奶又一个人拎着一大袋玉米和一大袋甘蔗,手里还拎着一小袋螃蟹,要知道,奶奶老了,让一个60多岁的老人拎着这么多东西上六楼,简直神了,奶奶每次接我放学,都会替我拎书包,虽然我知道,我的力气可能已经超过了奶奶,可当我想要自己拿的时候奶奶总会说,你还小,我来吧,奶奶眼里我一直是一个孩子,奶奶很忙,不得闲,现在我的奶奶正在和姐姐纠结,米的问题,奶奶认为姐姐的一杯半不够,偏要多一点,妈妈会来说够了,奶奶生怕我们吃不够,一定要多一点。

奶奶对我好我知道。

看来我很好养,奶奶最常做的就是这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