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职场志异,美貌和智慧你到底有什么?

自我优势整合

如今90-95年开始纷纷进入职场,渐渐褪去学生时代的青涩,慢慢品尝初入职场的甜酸苦辣,个中滋味想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在这里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眼中的90后职业规划——自我优势整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职业规划应该是从大三便开始的,这时候是一个分水岭,考研的大部分已经开始暗下决心准备复读了,迷茫的大部分也已经开始左手申论右手行测头悬梁锥刺股了,还有一些不知所以的也已经开始备战新一轮的刀塔了...

我私认为分水岭准确来讲应该有两条,一条是学究分子之路,就是那些从刚出生抓周时就紧紧握住一杆笔的人,这路人是值得敬佩的,他们厚厚的镜片绝不是QQ炫舞熬出来的,那可都是一页一页英文试卷叠出来的,分量相当,厚度斐然。另一条就是我们现在所处于的状况,朝九晚五,朝三暮四...咳,不对,是忙三叠四!当然也绝不可能忽视一类人“创业尖子”,这类人在学校里一定最锋芒毕露的一波,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整日混迹社团、学生会...所到之处必有妹子为之尖叫,必有小哥拜倒石榴,一道圆圆的光环照在他们的头顶,当然有光环的不见得都是天使,或成功或失败,轰轰烈烈也不枉人生路上走一回,都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终于从学校转出来了,进入正题,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第二条里的第一类人——“工作狗”亦或“职场精英”。如果上天再给你一次选择专业的机会,你还会选择现在这个吗?这个答案一定会齐刷刷的非常统一:“绝对不会!”理由也是五花八门:“我的那个专业呀,苦死了,干活多工资少”“我的那个专业啊,从一开始就不想学”“我的那个专业呦,就是我妈儿时的梦想...”但真正让你再选择一次再毕业一回,想必结果也是如此,因为所有工作都不会是你想的那样,一进公司门就翘着腿儿、喝着水儿、听着曲儿、聊着三儿(此三儿为张三),那你应该去从政...咳,现在公务员也是蛮难的,这个咱就不深究了。

总而言之,再次进入正题。在对自我进行职业定位时,首先要将求职心态摆正,梳理整合大学四年的资源优势:专业内优势(到底有多少专业技能)、专业外优势(到底有多少社会资源),如果你是双无,也不必垂头丧气,毕竟这么多年都已经过来了...以我的经验来看最捷径的方式就是选择自己专业的工作,工资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工作累不累,想想雷锋董存瑞,还过不去的话那就再想想:出来混总归是要还的,睡过的懒觉打过的刀塔都是你上辈子被折下来的翅膀啊。是不是心平气和了很多呢,那就恭喜你,已经选择了一份不是那么心甘情愿却又像是走了狗屎运的工作,此处给自己掌声两分钟...正在你无动于衷之际,你已经开启自我优势整合之路了,没错,初入社会,作为双无的你我他,自我优势就是四年的专业岁月。进入企业之后,聪明的人就应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主动地去寻找适合自己的优势资源,你现在可能是个技术员,或是资料员,也可能是销售员,这些都没有关系,公司那么大,你为何不看看呢,多方位去提升自己,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整合自己的优势资源,整理出专属自己的差异化优势,有了这些之后,下面的发展就看你的了,或者看我的下一篇小谈...

言之凿凿,情之切切,已经聊了一个时辰;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下次写文再做切磋。职业规划之二——职业素质培养,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你是怎样的90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时清梦阶上绿 谁约桃花谢后聚 刻下字句 说好春暖雁字归 燕脂霞披娇百媚 薄酒添醉 青溪东流荷开迟 竹帘听风云作词...
    林准北阅读 465评论 0 0
  • 语: 防蚊,大家用得最多的就是蚊香,但是蚊香有毒,长期使用对身体是有害的。今天给大家推荐几种健康环保的防蚊法。 1...
    阅读中医阅读 277评论 0 0
  • (全文共 1346 字,建议阅读耗时约 5 分钟)​ 肯定不是鲁莽。 “头脑简单”,不是说做事情之前就不过脑子了,...
    老V的小本子阅读 2,696评论 0 0
  •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步入红尘 不入红尘 兜兜转转 今生随菩提求解脱 来生只愿做一朵云 来去自由 了无牵挂 ——书于...
    Anymore17阅读 114评论 0 0
  • 文/milkcolate 渔家姊妹,天生丽质。 金钱诱惑,陷入污泥。 摇身一变,总裁佳丽。 官商勾结,纸醉金迷。 ...
    深谷留风阅读 253评论 5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