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藏西及北

藏西及北,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最相信轮回的地方。想到戈壁,雪山,草原,我有时一个字也说不上来,震撼是它,落魄是它,飞鹰想要留住落日,夜风如麻,人黑马瘦的这一天,看的月亮泪流满面…问修行的人众生苦不苦,问我想的人想的她疼不疼,这片土地耗着岁月修行,谁能告诉我,我上次胸怀壮志的沉默被藏在了哪。我有个熟悉的动作,腰间别了把藏刀,手里提着酥油灯,忘了是站在哪座山冈,我的这次轮回,与上次生命到底隔了多久…岁不留神,我的一个叹息,可能错了一个轮回的擦肩。入夜无眠,沉寂冷漠,我笃信你在远方等着我的拥抱。错过了书马,错过了战火,不想再错过人间的心动。让命运遇见命运,让天地遇见天地,藏西以北,湖鱼飞兽,野马草香早已惊动了风使,拜一拜佛祖,我就远走…

跪在雪上

你需要的是信仰,不是西藏

爱在路上

你需要的是心跳,不是疯狂

2020/04/24

天成多吉·义和

生命再过美丽遗憾,回首间都是望尘莫及…

藏西及北

一个荒野与人类共存的地方

狼群有狼王,藏人有藏王

老天爷的心情也是反复无常

死亡与夕阳常常被抗在肩膀

孤鹰与牛羊带着神秘的眼光

海拔在奔跑,这里是最后的流放

夜暮逼近,冷风冷月,大仇大恨

没有世人的美丽

只想予你这片天堂

是我最纯净的信仰

藏西以北,我们都曾轮回过这里

我要和你一起回家,看戈壁落日

流浪与完婚,回忆它冷峻的胸怀

天成多吉·义和

牧羊

一座牧场,一个落日,两只山羊

遥想被啃食的青春就常泪流失光

地广茫茫,我何时与你牧羊在故里

今生的你呀,让我好一阵打听

我问神佛,我问信仰

你是山羊,你是太阳,你是愿望

我的爱人,你是否在我没去过的远方

有些故事,需要我们一起守望

天成多吉·义和

缘航

炊烟肥羊

哪里有我的守望

辞风尘扬

哪里有我的歌唱

我要在这个幸运的春天远航

给我的命运惊喜一场

土地不会疲累

期待着与我重逢的时光

我会一直,一直走

找到山河的源头

找到生命的依护

在不会花谢的南方

在不会雪融的西藏

让一口淳朴的民风把我醉倒

一切都是莫大轮回操手

没有什么是刻意的失去

我会遇见你

在我最无助的时候

像月光指引远方的路

像太阳不会白白升起

天成多吉·义和

回不到的故乡

相信神明,相信祈福

相信命运,相信美丽

我在放不下你的远方

有一根烟有一个月亮

是我远远的故乡

是我长长的希望

总有模糊的泪光

伴着陌生的绝望

回不到的故乡

有我不能割舍的模样

回不到的故乡

有我带着祝福的感伤

天成多吉·义和

她与菩萨

菩萨大人啊菩萨大人

你能不能为我做媒

我愿用今生业力福报

智慧满身的开悟

换来与她的一丝浅缘

我会供奉着你,不求极乐

只愿世世与她重逢

我的菩萨大人

天成多吉·义和

在藏地有一个传说,如果你和一个人尘缘未了,那么你只要心里虔诚地念着他的名字,再次回头的时候,必定可以看到他。

你与我的落魄 息息相关  你与我的距离 近在咫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