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才能成就野心

不放弃,才能成就野心

悠悠


同学张力从省城过来开考察市场,约我们几个大学同学叙旧,几年不见,他举手投足都充斥着商场精英的敏锐,一改上学时候的朴素憨直。

张力的老家在偏远的山区,上大学的费用都是靠姑姑周济的。大学毕业后,他留在省城发展。他发过传单,送过外卖,后来在一家小型电子企业当推销员,工资跟业绩挂钩。

尽管生活过得暗无天日,但他仍旧很努力。白天走街串巷拉生意,晚上窝在出租屋学习营销技巧,这段黯然的求职经历不仅没有让他退缩,反而让他越战越勇,两年的磨砺时间,成了他人生最好的增值期。

为了向一家商场推销一款新型吸尘器,张力带着样品,足足在商场蹲守了好几天,才等到楼层经理。他一丝不苟地给经理演示产品功能,可还没等他说完,经理就婉拒了他。

张力没有放弃,等他第十一次见到楼层经理的时候,经理才勉强同意让他在商场一个不显眼的位置放几台吸尘器试试。

他的吸尘器很快就站领了市场。厂家感恩他的努力和坚持,将这款吸尘器的区域代理授权给了他。

后来他组建了自己团队,不断扩大业务推广范围,不到一年,他又成功地拿下十数种商品的区域代理权,在省城混得风声水起。

张力说:像我这样没有背景的穷学生,唯一能跟人拼的就是时间和毅力,想要羸得市场,就不能轻言放弃,一切都要靠自己去争取。

不轻言放弃的人,从不畏惧别人的冷眼,也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们知道,每一个努力的瞬间,都是对自己未来的投资,每一滴汗水,都是摆渡命运的那一滴水源。

只有一遇不顺就不再努力的人,才会觉得努力没有用。


上周,前同事阿玉打电话向我述苦,说她在原单位快支撑不下去了,问我有没有合适的岗位介绍给她。

阿玉工作十几年了,一直过着悠闲的日子。她的工作准则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少干绝不多干。只要不硬逼着她做事,她能躲就躲,能拖就拖。

当我为核对一个数据查资料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她喝着茶水浏览网页。当我为寻找一种快捷的操作技术的时候,她哼着歌儿走来走去。她说,报表的数据合理就行,数据再精确,生产流程该怎样还得怎样。

她仿佛已是佛系中年,不喜不恼,工作中一遇到麻烦就退缩。反倒觉得我们自讨苦吃,埋怨我们尽出风头。

后来,我跳槽到了另一家公司,当上了业务主管。而阿玉的不争不抢,让她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

遇到困难不放弃的人有更多的选择,见到麻烦能躲就躲的人喜欢呆在舒适区,呆在舒适区久了,就如温水煮青蛙,不知不觉就毁了自己。

每一次的不言放弃,都是为未来储备能量。如果你还没有感受到不放弃带来的提升,那多半是因为你做得还不够。


得知退休的李姐报名学习营养师,我吓了一跳。李姐折腾了一辈子,闲下来还要报班充实自己。

李姐在机关当副职多年,有一整套职场经验和处事的技巧,60岁的时候,才选择在自己并不擅长的营养师岗位上重新搏击一把。

李姐说,只要身体允许,就不轻言放弃。学会了养生保健的知识,懂得了食物的科学搭配,然后开一间女子养生坊,既帮得了自己,也帮了别人。

对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来说,每一个决定都不轻言放弃,每一次开始没有年龄限制,只有不放弃,才能成就野心。

世界很公平的,不放弃的人幸运,幸运的人自由,自由的人幸福。不放弃才能令自己足够强大,足够强大才能成就野心。

不言放弃,终将美好,那些美好,终将为你照亮前行的路。


就像同学张力说的,起点低不可怕,只要你遇到困难不放弃,成功是早晚的事。

好果你想减肥,半年的健身卡只去了几次,觉得自己学不会下腰,就半途而费,你还会一如往地胖下去。

你想学英语,听了一个月的口语觉得怎么练也说不标准,单词又那么难记,放弃了,你的英语水平怎么得到提升。

上学时你逃课打游戏,不寻思着赶上去,反而挖空心思找捷径,考试时你不挂科谁挂科。

工作中遇到棘手的事情,拖延应付,期待他人出手解决,老板凭什么要给你升职加薪。

要成就野你的心,就要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去跑步,在别人放弃的时候去查资料,在别人不想改变的时候另辟蹊径,在别人观望的时候坚持做下去。

你不放弃时间看得见,你不放弃成绩看得见,你不放弃终究会成就你的野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远处,铺子里热腾腾的包子散发着幽香,松松软软的包皮看上去十分诱人,旁边还有那还冒着热气的炸鸡,酥松香软的肉片让人垂...
    蓝花楹love阅读 250评论 0 0
  • 这个类可以说是一个封装类,封装了RCTCxxBridge我们先看这个文件提供的一些变量和方法. RCTModule...
    徰戰風雲阅读 723评论 0 0
  • 爱你是一个孤独的秘密 它仿佛是一个故事一样 只有天和云知道 每一晚的黑夜 是一杯寂寞的酒 酒的味道好像思念 每一天...
    37d2e42052ab阅读 132评论 0 0
  • 2017年终医学盛会,学习各种医学技术,改变人生命运,山东德州欢迎您! 180 秒杀一切疼痛 简书作者 2017....
    颈肩腰腿痛专科阅读 6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