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专多才的赵英俊,我反正是粉了

谈赵英俊不得不说说他的歌

自从看完《缝纫机乐队》这部电影,我就一直在循环听赵英俊的歌,歌词简单易懂,但就是能直戳人心,经典曲目太多,我帮大家一起缕一缕。

《刺激2005》

这应该是最早期的网络歌曲,点开听一下你就能瞬间回到那个年代,这首歌当时红透了网络,网友们都用“史上最强翻唱”来形容这首歌。现在来看,也比之后古巨基的《情歌王》曲调衔接地更紧密。这是他的成名曲,但是歌红了、人没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清风徐来》、《唐人街》、《大王叫我来巡山》、《煎饼侠》

《刺激2005》之后,赵英俊沉寂了几年,但随着他为几部十亿+票房的电影创作了主题曲,他又成了最受欢迎的金牌制作人之一。

2015年是赵英俊事业上井喷的一年,连续为多部电影创作主题曲,并且这几部电影都获得了超高的票房:《泰囧》中让人深刻的轻快对唱《我就要和你在一起》、《港囧》中让天后王菲在人们心中留下印记的《清风徐来》、《唐人街探案》中戳心表达乡愁,由李宇春演唱的《唐人街》、《万万没想到》里那首大街小巷传唱的《大王叫我来巡山》、《煎饼侠》里有胡彦斌等多个巨星演唱版本的同名主题曲《煎饼侠》、还有友情帮唱《西游降魔篇》中那首魔性且童趣的《儿歌三百首》......但其实这个人当时我们普通大众还很多都不认识,他大多活动还在幕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年赵英俊有了更多的活动,但没有忘记老本行:依旧给各类电影提供优质的主题曲:《悟空传》的同名主题曲真的很有气势,从一个角度感受大圣的感受、《绝世高手》的同名主题曲说出一个高手的卑微、执着与无可奈何、《大闹天竺》的主题曲《守候》侧面也安慰了当时遇到事情的宝强、《缝纫机乐队》里high爆电影院的两首主题曲《都选C》和《塑料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歌以外的赵英俊

他还是一个努力的演员,虽然大多都是客串,但很多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09年出演的喜剧电影《夜店》大受好评,当时在中央6套的节目中有专门的视频来分析:“喜剧新人赵英俊如何能在此电影中表现胜于男一号徐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让我真正愿意去了解这个人的时候,是在看他参演的综艺《举杯呵呵喝》。这个节目里展现出了很多明星真实的一面,但我唯独被这个长得神似雪村老师的中年男子所吸引。他在这个边喝酒边聊天的节目里,表现的很真诚,虽然他本人是个三瓶啤酒就倒的人,但到动情处也会大口干杯,但不会过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分工除了正常的聊天外,还负责主题的升华,连老司机宁静也会称赞他为:一个有经历且成熟的男人。并且上升高度不会高得虚乎飘渺,言辞也很简单,刚刚戳中内心,让大家产生共鸣。每期节目结尾他都会唱一小段儿歌,嗯哼,真的很好听,演绎地清风徐来是另一种feel,有时都会把专业歌手羽泉比下去。

这个节目在优酷上突然有一天就看不了了,但最近又可以看了,更新了两期内容,但之前的也删减了部分,但总体还是不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之前非常火爆的选秀节目《明日之子》,赵英俊作为一个角色不重的叨叨团成员,和肖晓、如晶两个辩手组队。他的真性情让他少有地上了热搜:在对MC天佑和“巨星”毛不易的合唱点评时,说出了实话:搭档天佑对毛不易不公平。

其实看过这个节目都知道,那首歌真的很烂,主要毛毛搭档风格截然不同的天佑确实没什么发挥的空间。但其他有机会点评的人可能是怕天佑身后不计其数的粉丝、可能是怕说实话让场面太尴尬,最后都只是客套而过。只有赵英俊说出来了,即使微博被攻陷,即使当面被天佑怼。这也是我粉的一个重要原因:真实且真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比较火的真人秀《青春旅社》又有赵英俊的身影,可能大家都是冲着TFboy王源去看的,而我是为了赵英俊......

在节目中,赵英俊作为A栋旅社的店长非常负责,也很细心,唱歌也好听,在全组最困难的时候,他一直在坚守,并给予小璐、王源鼓励。我是越来越喜欢这个爆炸头了。PS:其中他对何穗的小喜欢,估计是节目组安排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结一下,这是一个有才华的人,虽然其貌不扬,但掩饰不了他的出众,搞笑气质背后成熟男人的作风,在全面发展时,仍不忘老本行,为大家依然在持续创作好歌。

我反正粉了,那你呢?

最后用赵英俊对自己的评价来收尾:“我不但是当过主持人的编剧里写歌最好听的演员,还是会做电影配乐的电台DJ里唯一当过银行职员的歌手。”

嗯哼,成为著名金牌词组创作人的第一步:银行职员,我已经做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