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又到了一年毕业季,大学生涯就像一本不耐翻的书,还没体会够序言给我们的惊喜,就已经展开结尾,剩下斟满离别的落款。

如果你要问我大学生活好吗?我不能说,只有自己上过才知道……

银子上高中的时候学习不好,废了好大得劲才考上一所南方的农业院校,学的是园林专业。

说得通俗一点就是给公园或者小区这类的绿地做规划和设计,这里种什么花栽什么树,那里摆个假山还是挖个喷泉。

说起来银子本来也没打算学这个,准确的说当年他跟大多数高中毕业生一样迷茫,看这个专业名字高端也就报考了。

事实也证明了,大学这四年他因后悔留下的泪,都是当年选专业时脑子里进的水。

四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一晃就过去了,还记得银子在离开父母老家时心里一直担心这漫长的四年要怎么过,他怎么也想不到,竟然快到来不及回味,就拖着考了四年都没过的无机化学和等到毕业答辩前一周才开始动手的毕业设计开启了告别之旅。

说到告别,大四下学期的每一天银子都能感受到一丝微微的伤感,好像走过几年的路,认了一遍又一遍的树,还有那些嬉闹着从身边经过的学弟学妹,都斜出一只眼来,怪物一样看着他,嘴里戏谑这这个人就要不属于这里了。

是啊,快毕业了……

银子等待着电脑开机时屏幕里倒映出的自己感叹道。

听到隔壁教室老师上课的声音竟然不自觉的想走进去听上一会,然后笑着摇摇头,明明这四年都没怎么认真听过一堂课……

午饭时想着再去吃一次学校门口吃了四年的冷锅串串吧,虽然鼻子里总能闻到食堂橘子炒月饼的味道……

坐在自习室里,一不留神就发了一会呆,思绪竟然跑回到大一刚开学时的军训,那时候跟寝室里的兄弟还都不熟,一晃就同居了四年……

该来的始终要来,该走的我们也来到了离别的岔路口……

总算是没有留下遗憾,让自己头疼不已的无机化学补考终于顺利通过,对于银子来说可算是解决了一块心头大患,查完成绩出来一路上简直兴奋,趁热打铁,不如把毕业设计手稿也拿去给导师看一看皮改一下,于是银子兴高采烈的来到办公室把自己的设计稿递交上去,导师看过以后大体也比较满意。

对银子点了点头,说道:“你设计的公园整体比较完善,但细节方面还可以适当修改下,比如这里,如果再加点绿化那就好了。”

银子听后更加开心,化学通过,毕业设计通过,可以说是双喜临门了!

赶紧回去按照导师的意思修改设计,第二天一大早就又把改后的设计交了上去。

导师打开设计稿,只见昨天要求银子增加绿化的部分并没有加画什么内容,而是沾满了白色晶体。

导师赶忙问:“这是什么?”

银子自豪的说:“盐啊!”

导师一脸疑惑:“你在这放盐干嘛?”

银子一副你懂得的表情说道:


“您不是说让我加点氯化钠吗!”


嗯?绿化……钠?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上了大学一定要好好学习,虽然没挂过科的大学生涯是不完整的,虽然高中老师告诉你们上了大学就可以随便玩了,但是!等你毕了业你就会发现大学时学到的专业课程对你的人生有多么重要了,尤其是在人群中想要装逼的时候!

“银子,你是学什么专业的啊?”

“林学。”

“什么意思?”

“看到没有,整条街的植物我都能说出学名,特征,拉丁文名。”

“哇,好牛逼哦,我好崇拜你!”


额……当然,我当年要是好好学习就有上面的效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希望我和你,能够好好遇见。 学士服能撑起整个青春的模样,总比那年长大了几岁,回首时,恍然若失,才觉是昨日遇见,今...
    Hebetow阅读 1,004评论 0 3
  • 自从进入五月份,毕业的氛围就越来越浓,开始的时候不愿意去面对,可最终还是没能躲过。5月11日,本以为这一天我会离开...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Wang阅读 402评论 2 2
  • 在母系社会,知其母,不知其父。到了父系社会,宗法社会宣扬女性贞操观,确保男性家族的血统纯。女性成为传宗接代的工具,...
    津城燕窝Donna阅读 510评论 0 2
  • 一群燕儿结伴而行,飞行在谯城小镇上空。 它们在老街飞飞停停,东张西望,似乎在寻觅筑巢的地方。 青石条路已被冰冷的水...
    中正恩泽阅读 225评论 0 2
  • 如果可以有来生我想不经意不突兀每天经过那条小路怀揣热烈的心偶遇青葱年华的你直到你柔似水的眼眸住进了我的身影 而不是...
    灿屿阅读 2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