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像素点卖5万,“炒房团”进攻区块链游戏?


EOS创始人BM指名点赞

这两天,一款名叫“EOS PixelMaster”的游戏突然就火了,占据了EOS Dapps榜单的前排。

EOS的创始人BM在EOS的电报群指名点赞!BM说,“很酷,对于经济学相当深思熟虑。”

EOS PixelMaster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协作艺术品。玩家可以在一块1000×1000像素的画布上作画,再使用 EOS 去购买相应位置上的像素,这幅画作便展现在全世界人民面前了。

一个像素点五万?!

为什么连BM都称赞其经济模式经过深思熟虑?

大概是因为才过几天,这个虚拟世界坐标为(500,500)的一像素小方格,价格从0.05E0S升到了1349 EOS。按EOS当前40元计算,这一像素小方块大概是53960元,堪比北上广深房价。


来看看这个很有艺术气息的游戏是什么样子的?

起初,玩家还不太多的时候是这个风格~

马里奥、彩虹猫、像素人这样精致的像素风看起来很是可爱呀!游戏宣传中提到的「你的作品有机会永久地保留在区块链上」,让玩家感到十分兴奋!

这个游戏怎么玩?

一众玩家开始探索这个游戏这到底怎么玩?

游戏规则很简单,它有点像一块广告牌,玩家可以把广告信息写在画布上;它也是一个需要被接盘的游戏,早期购买像素点有可能在后期获得收益。

  1. 这块画布大小是1000×1000像素。任何人可以在画布上作画,但每个像素点需要花费0.05个EOS购买。

  2. 你想用的像素点已经被购买了,你可以使用1.35倍的价格去买之前使用者的像素点。35%的价格差中,有75%是给原像素拥有者的利润,另外的25%是手续费,流入“游戏收益”中。

  3. “游戏收益”的分配如下:40%作为“贡献奖励”,在游戏结束后分发给参与游戏的人,参与者购买的每一个像素点都会增加其贡献奖励因子;25%分到奖池,奖励给整个游戏中最后一个购买像素点的人(24小时倒计时);8%作为推荐人奖励,如果没有推荐人,这部分也归入奖池;20%属于开发团队收益;7%用来补助合约的RAM支出。

于是,持续关注区块链,关注DApp生态的可爱的程序员们成了最早接触这个游戏的用户,纷纷在画布上一展身手!

看看程序员的大脑在想什么?

让我们放大画布,看看上面被画了些什么?看看可爱的程序员们在无拘无束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第一类:告白类


好啦!全EOS都知道❤王果园和小陈❤!

知道ERIC❤XIU!

知道这位叫刘瑞英的姑娘被表白!

这样的承包像素的表白方式,比承包鱼塘更真挚啊!姑娘们,你们可还喜欢~

然鹅!另外一些可爱的单身汪程序员气冲冲地踢翻了这碗狗粮!


第二类:灵魂画手类

画布上出现了各式各样暴露年龄的动漫形象。我们EOS上的程序员十分童(you)趣(zhi)啦!

数码宝贝系列


画风不对的皮卡丘和捧着心的老鼠?

超萌彩虹猫!


还有电影里的经典形象。三方神秘力量……


第三类:打广告的

钱包广告、公司二维码、财经广告、DApp广告,应有尽有。

这种广告方式最大的缺点就是,他人可以随时更改文字或图片的内容,打广告的公司需要不断花钱对此进行维护。

某某钱包公司在画布上写下了“××钱包”;调皮的程序员们开始行动了!有人在之后加上“不行”两个字,变成“××钱包不行”;于是钱包公司在“不”下加了两笔,把“不”改成了“还”,成为“××钱包还行”;而最新的情况是,该广告被改成了“谁说××钱包还行”。

第四类:抒发情绪

在最中心位置抒发个人情绪的


抒发家国情怀的


然而!还有一种,近似现实生活中的“炒房团”。

第五类:囤地炒像素的

他们眼里没有画布,只有地皮。他们才不关心画布的颜色,只关心哪个像素最有价值。比如位于画布正中央,坐标为(500,500)的像素点堪称标王,经过了不知多少次易手,从 0.05EOS被炒到了1349EOS的天价。

这一群土豪玩家,他们在中心位置购买大面积像素,填充上高饱和度的色块,吸引新的玩家来接盘打广告。


于是,画布变成了这样……


在游戏界面右上角,有一个火焰形状的按钮,点击它,整个画布立刻变成了一幅热点图。颜色深浅代表着像素被交易的频次,频次越高颜色越深这幅热点图完整记录了炒作型玩家的投资逻辑——中心化。


有网友将像素热点图形象地比作北京市房价的热点图,当将北京市地图和像素热点图重合到一起,发现竟毫无违和感,效果如下图所示:



据DappReview调查发现,EOS PixelMaster并不是第一个在区块链上玩协作艺术的Dapp。在它之前,今年1月-3月期间,以太坊上曾涌现出一批玩法类似的Dapps。

比如,这个名为“Paintblox”的游戏,玩家创作的图案不多,但每个看起来都十分精致。可并未传播开来!


EOS PixelMaster 为何会火?

同类游戏都反应不佳,为何EOS PixelMaster 迅速火了起来呢?

首先得益于其推荐有奖机制,利用了社交属性。推荐给其他用户的同时,你可以得到相应的资金奖励。其次,利用人们的怀旧心理。这款怀旧风的游戏及预设的画作,分分钟让你小时候玩的超级玛丽类的像素游戏。特别是初期玩家大多是80后90初的程序员。最重要的是,游戏中采用了竞价方式,用户们发挥想象,让像素点有了更多的玩法,吸引用户们想各种办法,吸引他人参与竞价购买自己的像素。

有网友评价道:这就是虚拟世界中的房地产……

话说回来,通过EOS像素这个游戏,大家对可爱的程序员们了解有没有更多一些?他们脑海里想的大多围绕着三件事:爱情、动漫、赚钱

所以,还是single boy/girl的读者朋友们,可以把目光投向可爱童趣的程序员了!

*本文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找男女朋友的建议。

3D-Chain

3D-Chain是一款以人为核心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商务平台。

以规范3D打印行业为契机,目标是为3D从业者打造理想的设计保护平台;

为人们提供一个货源可追溯的正品购物平台;

为区块链爱好者打造一个专业和谐的互动平台。


平台面向的人群有:

3D从业者,区块链/数字货币爱好者,抵制假货,期待正品保证的购物者。

用户可以在平台做什么?

用户在平台互动购物,平台提供低价正品、货源追溯等人性化优质服务;区块链/数字货币爱好者参与3D-Chain部落互动,共创一个平等友爱和谐的交流平台;3D从业者上传设计作品,进行确权保护,入驻平台与打印需求者设计交易。

您的行为及思想是有价值的!

您在平台的每一次消费/互动,都可获得平台给予的激励——3DC。3DC玩转商城活动金,可购物,可持有,可投资。

想了解更多区块链的行业资讯或者是系统知识,请紧跟“区块链趣谈”噢~邀你和我一起探秘区块链世界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