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二十岁生日的前一天

  今天,是你十九岁364天,还有不到八个小时,你就是一个二十岁的大姑娘了。

  从你十五岁那年我们相遇,到十六岁相识,再到十七岁我们重逢,十八岁我们相爱,十九岁我们相知,到现在的二十岁,你已经融入了我全部一切的生命里,每一个细胞,每一根头发,呼吸的每一口空气,吸收的每一缕阳光。

  相爱三年多了,从十七岁,一直走到了二十岁,这是人生中最美的一段年纪吧,我真的庆幸自己何德何能能和你一起度过这段日子,陪你成长了这么久,在一起的每一个日日夜夜,我没有想到,我会越来越爱你,我会真的在你身上陷进去这么多,以至于无论如何也爬不出来,我,心甘情愿。

  还记得在一起之后,我陪你过得第一个生日,那时的我们还很青涩,那时的我们什么都不懂,更是什么都没有,只有着满腔热情和对世界的不屑一顾,我只知道我爱你,你只知道陪着我,我们什么都不怕都不想的一头扎进了爱情,那时的我们,构思了一个未来,看起来很近很简单的未来,我们说还要在一起七十多年,你问我,你要陪我过这么多次的生日,会不会有一天,突然就和我在一起,过腻了?

  我笑着看着你,摇了摇头,说,怎么可能。

  在一起的第二个生日,我们在一起一年多了,我把自己的问题和缺点全部暴露给了你,很幸运,当初在一起时候的我们经过了深思熟虑,我们没有放弃,我们比大部分知难而退的人强,我们熬了过来,我们过了那一关,在真正了解对方以后还是选择了在一起,我很认真的做了决定,我要去你的学校陪着你,我受够了一年多的异校,我觉着我们还要过那么多年,得有点相似的回忆啊,再说了,我也真的真的每一天都很想你,于是,九月份的我,出现在了你的校园里,我们的教室直线距离不过十米,我喜欢那种每天下课了偷偷跑到你们班窗户后面偷看你的感觉,我也开始早早的为你准备生日礼物,可惜,一份比赛通知的到来,让我们越来越安逸的生活起了波澜,这是你十八岁的成人礼,我准备了很多礼物,很多的惊喜,很多的很多的我们未来回忆起来会笑的甜蜜,可是结局是,我只能坐在来往别地的火车上,给你发一条对不起的短信。

  那些我用心准备好的东西,我也再也没有脸拿出来给你,这件遗憾,我会记一辈子,那些礼物,我也再不会拿出来给你。这是我第一次因为公事耽误了你,辜负了你,那是你的十八岁,那是我这前半辈子,唯一一个值得我去陪的十八岁生日。

  你的十八岁,我开始变得忙碌,好像尝到了那么一丝生活的味道,而你,依然大恩大德的没有离开,我们的爱情,依然在往未来发展,那个时候我也知道了,前一年说的那七十多年,一定会实现的。

  又走过了一年,只是这次的生日,我们一起经历了高考的失利,我们两个阴差阳错的都没有走,我知道,你一定因为我没有考上,自己也做出了很多很多的牺牲,你一定为了我,牺牲了一些自己的东西,你虽然从来没有明说,但是我都知道,这份情,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去做到相同的地步,我爱你,更爱你。

  我们一起复读,是你重新给了我希望和动力,这一段日子,虽然我们应该好好的学习,可是我舍不得你太累,你也喜欢我们在一起的悠闲,我们不累就学,累了就骑着车整个城市去找吃的找玩的去的最多的还是我们最喜欢的MY,我喜欢那种感觉,那年的生日,我们过出了一种老夫老妻的感觉,很平淡,一个小蛋糕,一份很普通的小礼物,但是很开心,真的很开心,过得悠闲自在,虽然会小吵小闹,但是真的更加确定了彼此在彼此心里的地位。

  那种平淡,是我们所喜欢的,可是,我们还是要成长的啊,未来就在那里,一直等着你,而时间,却一直在推。

  我们终究还是没有考到一起,当然,是我拖累了你。

  还有七个小时,是你的二十岁生日。

  我坐在你所在城市的机场,一会还得飞回我的城市,我的心情很复杂,看着来来往往这么多的人,我不知道他们都是什么样的心情,但是我自己知道,我自己,真的很过分,很恶心。

  在一起三年多了,在你又一个生日到来的时候,我却用一个惊天的狗屎消息震惊了你,我真的不明白自己真实的想法,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做,也许真的新环境和新鲜的人事物对我的压力很大,但是说白了这些都是借口,老婆,我现在可以从第一年生日叫你的宝贝,改口成了老婆,我们的感情明明越来越牢固,可是我却让这个世界时不时的地震,我理解不了自己的想法,我的为人处世的道路一定很有问题,我没有想到今年的生日是这么大的一道坎,每一年你都包容我,每一年你都理解我,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能把你留在身边,我是一个恶心的人,你是一张洁白的纸,一个我说要好好的保护你,另一个我却做着相反的事情,我一定能战胜自己,消灭那个反派的,恶心的自己。

  我付出什么代价都是应该的,老婆,我不忍心看着你那种绝望的眼神,我也不想让所有人都对我失望尤其是你,我们在一起这么久,老公让你受到的折磨,真的让我都不敢想象,你是怎么样的伟大才能继续容忍我甚至和我继续一起构思我们的未来,当然,本质上的我,真的从来都不想去伤害你,是我自己心里有问题,一切都是我的原因,我的未来只有你,这么多年的每一次见面每一次牵手都在把你输入我的灵魂,我早就被你洗了脑,我只剩下了一个想法,就是你第一个生日时说的七十年,我过不腻,再给我七十年,我也过不腻。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求得你原谅,但是我知道无论如何,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会陪着你,如果你走了,我就真的成了一具行尸走肉,老婆,余生的日子里,每一个生日,我都不会再缺席。

  我会把自己调整好,把自己所有的一切没用的累赘都抛弃掉。

  变优秀和永远爱你,就是我人生的唯一目标。


  生日快乐,我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易逝永不再,每个人的青春期中一定会有一个自己从来没有真正正视过得东西,然而在不知不觉中就出现了厌倦。就像...
    Amazing王阅读 468评论 0 0
  • 吃过丰盛的晚餐,全家人都聚在一起,嗑瓜子看电视。 说全家人,也就是毛爷爷奶奶加我和毛毛。毛爸在医院值班。去年他也值...
    董玲阅读 142评论 0 0
  • 1.JavaScript 定义了几种数据类型? 哪些是原始类型?哪些是复杂类型?原始类型和复杂类型的区别是什么? ...
    取个名字都不行阅读 287评论 0 1
  • 一、简介 瀑布流:又称瀑布流式布局。是比较流行的一种网站页面布局,视觉表现为参差不齐的多栏布局,随着页面滚动条向下...
    NetWork小贱阅读 2,535评论 1 4
  • ![](http://i1.piimg.com/567571/00c9e54c08921bd6.jpg) 1111...
    kelep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