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传销历险记-那张生命的火车票

黔南第一山 --贵州黔灵山

有这样一句话:你走我不去送你,你来无论多大的风雨,我都去接你。林柚很喜欢这句话,没想到这句话最后在自己身上淋漓尽致地验证。

在经历了四天的虐心期末考试之后,林柚感觉用尽了洪荒之力,想好好放松一下,顺便找个工作安放自己的暑假,在闺蜜小雪的数次盛邀下准备去找贵州找她,顺便去避避暑。

贵阳的多肉,郁郁葱葱

小雪说贵州特别凉快,爽爽的贵州,避暑的天堂,她说她还帮她找到了一份工作,她们这么久都没有见了,她特别想她,那时候她们经常打电话,天天开视频互相鼓励和聊一些女孩子的小心思,林柚在学校的时候担任学生会干部,还在校创业,平时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与其他人像和小雪这样的互相调侃嘲笑和鼓励,在小雪数次温柔的调皮的加上生气耍脾气的要求下,林柚心动了,最主要小雪还生病了,如果她不去的话,小雪的心里肯定特别难受,以后她们的关系会出现裂痕,而且林柚心想自己马上都大三了,还从没有自己独自一人就这样奋不顾身的奔赴远方,只为一个人,以前读过的鸡汤里大学里最应该做的一件事是:人生至少一个人来一次未知的旅行,去看看远方的世界,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她想自己快大学毕业了就当来一场远行了,就这样怀着坦诚和一腔诗意奔赴远方。

上到火车上的时候林柚肠子都悔青了,后悔了自己的冲动,熙熙攘攘的人流密不透风,娇小的她好不容易挤到火车上,20小时的车程,林柚还是第一次坐这么远的火车,而且家人还不知道呢,对于新的城市的陌生和未知,一丝丝恐惧在她心中蔓延开来,到火车上安顿下来的她开始想家,林柚一个学期都没有回家了,她想念她的爸妈,可是有时候人生就像一列无法返程的火车,有的路既然选择了就必须勇往直前,哪怕跪着也要走完。

由于暴风雨的原因,火车晚点了,晚点了八个小时,在火车上度过了一天一夜多,导致林柚座火车坐到想吐,如坐针毡,一路上的山峦和未知,让她充满了好奇和害怕,在火车上信号不好,看到小雪的很多未接电话,最后终于接通时小雪说她都快吓哭了,害怕找不到她了呢,那一刻林柚觉得特别的感动,林柚心想如果在贵州打工,小雪让和她一起吃住,林柚一定把一个月所有的工资都拿给她,给她很多很多的爱,买很多很多的礼物。

火车晚点,窗外景色


到了火车站,小雪已经在车站等候了,她们拥抱在一起,然后一起打出租车回小雪住的地方,小雪说给她买的新的床单被罩,还是大嘴猴呢,林柚真的感觉特别感动,感觉就像家人一样,甚至有的时候比家人对她还要好,好的都不真实。

贵阳的花,娇艳欲滴,假作真时真亦假


出租车快到小区的时候,小雪说要给她一个惊喜,家里有两个河南老乡,一对河南小夫妻,还有一个甘肃的帅气大哥,他们三家合租住在一起,林柚当时也没有反应过来,只是感觉怪怪的,小雪之前告诉她,她是和公司的几位大姐居住在一起呢,是公司给她们租的房子呢,现在怎么是这样,林柚小声问她,那这些人你认识吗,她说当然认识了,人都很好呢,走吧!

林柚来到贵州之后肠子都悔青了,天气是不太热,确实是云上贵州,大数据,大格局,云很白很多,但是火车站也比较乱,出火车站的时候感觉周围的人都很虎视眈眈,有人甚至要抢她的箱子,这里的人说话也南腔北的,林柚听不懂,她突然是多么的怀念她们淳朴的河南话呢,小雪拉着她的手,她才平稳那么一点,小雪其实也害怕,林柚感觉到现实是那么的苍白和无力,一点的都不是自己想象之中的美好样子,所以当小雪告诉她家里合租的是谁时,林柚不能说什么,毕竟在这个城市,小雪是她唯一的依靠,她是为她而来。

贵州花果园附近,模仿美国的双子大厦建造,周围有七星级酒店


家是龙泉苑的小区九层东户,三室两厅两卫两阳台,环境不错,小雪住主卧,独立卫生间,所以林柚和小雪一起住,小雪提前买好了水果,然后她们放完行李后,她带她去吃饭,林柚这一刻才觉得心安。

你是我的石锅拌饭?


第二天小雪带林柚去西南国际商贸城玩,去看了贵州最大的商贸城,去花果园那里逛逛,那里有七星级酒店,去熟悉当地的风土人情,小雪带她去黔灵山爬山,去看可爱呆萌的猴子,紧张的行程满满,晚上带林柚在高档酒店和同屋的室友以及其他人一起在饭店吃饭。

西南国际商贸城的流水潺潺


美食诱惑


贵州印象


林柚的第一天过的是非常的充实,一切都是让人很美好的感觉了,晚上回去早早洗完澡睡了呢。一切平静的让人浅尝到甜蜜的表象,却不知这背后暗涌深入,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一切早已安排和注定。

静谧的山峦,无邪的背影暗藏杀机

第二天小雪还要带林柚出去玩,林柚感觉可不好意思,让她耽误几天没上班,小雪说这是应该的,她今天要带她去看创业项目,早上吃过饭之后林柚整理了衣服,就被小雪带上走了,林柚很开心,林柚心想这应该是个大的创业孵化园,她想拿着单反好好去学习一下,并拍照留念,但小雪告诉她不用拿相机。

黔灵山外邂逅美猴王


她们一起步行出了家门,走了几条小道,在十字楼口看到那个昨天在饭桌上他们一起吃饭的那个瘦高的男生,他带着林柚和小雪一起走,林柚是一点也没有防备,可总是感觉哪里怪怪的,因为他们不走寻常路,走的是地下室,七拐八拐,然后去到了另一个小区,是四楼然后用他们专业的术语打了电话,有一个姑娘笑语盈盈接待她们。

黔灵山门口可爱的孩子,五彩的童年

那个瘦高的男生解释说这是她老乡,林柚还以为这是人力资源的HR,姑娘给她们倒了茶,然后交谈了起来,她问了林柚好多问题,她说她研究生毕业,问林柚家是哪里的,来贵阳有什么感受,还习惯吗?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林柚一一认真回答,不知道城市套路深,还天真的以为这个姐姐可以帮她介绍工作呢,因为之前小雪说已经帮她把工作找好呢,问完问题之后,姑娘从茶几下面拿出一张叠好的稿纸,然后坐在客厅桌子上开始讲什么连锁经营分销体制,就是这个是责任晋升制,有三人以上下线的直接晋升为小组组长,有8到15人的为主管,有16到60人的为经理,60人以上的为总经理,分层出局制,每个人都可以获得最大收益,林柚是听的迷迷糊糊的,听的过程中她还要再提问一遍问题,看林柚是否记住了,中途林柚上了两次厕所,林柚发现只要她一离开,那个讲课的人都不讲了,然后她们其他人都聊点其他的,最让林柚感觉到烦的是她老是强调为什么这不是传销,传销是打人,收手机身份证,在经历了快两个小时的枯燥课程之后,终于结束了,林柚很开心,以为可以离开了,但事情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呢,在讲完课之后,这个姐姐把她写的关于分销体制的体系这张稿纸撕碎扔在了垃圾桶,而且上完课之后还禁止林柚把这些信息告诉其他人或者家人,林柚心想如果真的是一个好项目,又为什么担心其他人知道呢!

黔灵山的猴子
抢了小女孩苹果新的淘气猴

林柚感觉这就是传销,林柚感觉到了一丝丝的害怕和恐惧,她觉得自己偷偷出来打工,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听完第一场课后,林柚又被那个瘦高男生和小雪一起带着走了好几条小道,又跃过一个地下室,然后去到另一个小区里,小区的电梯坏了,林柚心想电梯坏了,那是不是都不用上去在继续听课了,在等了半个小时电梯仍没有维修好,他们做出了个决定爬上去,当时楼梯是九楼,开门的是一个180高无比彪悍满脸胡须的汉子,林柚感觉到无比的恐惧,进门之后跟之前的流程类似,先给林柚倒茶,然后问问题,看着这个胖然大物林柚十分害怕,抓住座在自己旁边小雪的手,紧紧抓着,这个大汉讲这个为什么不是传销等等,跟之前类似,只是这个没有第一个口才好呢,林柚在中途上厕所,发现厕所里的一块香皂只剩一点点了,屋子里也是杯盘狼藉,细节决定成败,如果项目真的这么好,高的生活品质也不应该这么窘迫吧!

不知不觉接近中午了,中午时分,在绕了好久地下室,终于回到家里了,回到家合租屋里那个大姐和他丈夫已经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林柚心想原来他们也是不上班的吗?这么多人只围着她一个人转,她感觉到无比的恐慌和害怕,那个姐姐在做酸菜鱼,然后她喊林柚来学习怎么做,然后说下次你来做。

林柚是去专心学习了酸菜鱼怎么做,但林柚当时就在策划如何逃跑呢,你们凭什么确定我一定会留下来,像你们一样,她是要学会酸菜鱼,但并不是做给他们吃。

吃过午饭,稍微休息了一下,那个瘦高男生又跑到了家里来,在她来之后小雪叫林柚起床,然后林柚还迷迷糊糊的,就又被小雪强拉出去听课,林柚心里是一百个不愿意可是却又无能为力。

下午仍旧是一样的套路,一样的问题,林柚内心觉得无名的燥火,在不同的小区楼层转来转去,林柚看到好多人都类似自己的情况,两三个人带着一个人去听课,大家都目光呆滞,面无表情,林柚觉得传销在这里不仅仅是有很多窝点,应该是一条巨大的产业链,因为在并不是以旅游工业兴城的贵阳,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里地产业和酒店业,还有七星级酒店呢,这么发达,原因是传销,今天给林柚讲课的所谓老师,均是来自不同城市的,说明传销的范围比较广,来自全国各地的都有。

在第三个人来讲课时,这个人也很有特点,面部有一块很大的红痣,家里还晾晒着小孩的衣服,说明这个男人也是拖家带口在这里搞传销,这个人的脾气很大,林柚下午的脾气也很大,因为讲课的老师一个比一个丑,然后每次都是同样的话,重复来重复去,林柚决定不按常理出牌,当问到你相信现在交六万九千百,然后一年之后可以赚四百多万吗?林柚微笑着回答,我相信呀,非常相信,然后对方不淡定了,问那个你为什么要相信?林柚说自己暑假时写了个彩票没有买,晚上开奖的时候是500万,所以林柚相信好的项目可以使自己赚这么多钱,林柚微笑答道,然后对方非常不淡定,问旁边的小雪:卧槽,她来几天了,听课第几天,看过两天都有她哭的啦,现在笑这么灿烂。

林柚的心咯噔一下,他们也知道自己被骗了,可是因为不甘心,贪婪和欲望,仍旧参与其中,自欺欺人和欺骗更多的人,林柚已经做好了逃生计划。

林柚依旧表现的与之前一样,然后回到家之后,小雪在做饭,林柚偷偷在卧室里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当时她设计了三种方案,第一种如果无法走就只要自己走,电脑什么的都是身外之物,第二种带上电脑相机简单衣服,然后偷偷溜走,第三种看情况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拿走,林柚以前是一个特别不会舍弃的人,这一刻她才明白,原来很多问题矛盾物质,在生死面前都不是问题。

林柚把自己的身份证和学生证藏了起来,她给自己的表姐打电话,让她给自己买一张尽快回郑州的票,然后晚上林柚在卫生间洗澡的时候,表姐的电话来了,问林柚为什么要回家,林柚吞吞吐吐含糊过去,发现小雪在门口偷听,林柚知道自己被怀疑了,然后在回去洗澡的时候她发现卫生间的窗台上放着一把刀,林柚吓坏了,她开始回忆昨天晚上卫生间里到底有没有刀呢?

林柚从卫生间出来之后,感觉内心有千千结,特别难受,林柚想了很多,她甚至都想到了死,她的遗憾是她还没有好好孝敬父母呢,还没有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还没有好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呢,她感觉如果逃不出来,最差结果是自己没有了,她不害怕死,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林柚只是感觉如果是这样太不值得了,不管是什么结果她都要好好活下去,尽力逃出去。

林柚躺在床上假寐,后来她越想心里越难受,她告诉小雪她明天要回去,然后小雪告诉她要有责任感,好好把七天的课听完再送她回去,后来卧室的灯熄了,林柚直接从床上做起来,眼睛瞪着小雪,想问她为什么,其实林柚心里也是无比的害怕,卫生间里的那把刀,就好像一块悬着的石头,林柚害怕自己睡着了又被她们怀疑了,她们把自己做了。林柚直勾勾地看着小雪,小雪的内心有一丝恐惧,林柚的眼睛本来就比较大,在漆黑的卧室里,瞪着大眼睛看着一个人,还说自己不怕死,小雪反而感到了害怕,林柚告诉小雪,自己想明天回家,然后问小雪你会没有事吧,别我走了,人家把你的手指头什么的给剁了,我舅舅是河南那边公安局的,你要是想走的话,我们一起走,让警察保护我们,我们一起出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此刻的小雪内心有一点感动,她摸摸林柚的脸说,柚子你真可爱,柚子微微一笑,心想:我这么可爱可是你还是要骗我和害我。后来小雪让林柚发誓,发誓今天的事情没有向任何人透漏,还说她下午听课的时候对老师态度不好,当小雪在让林柚发毒誓的时候,林柚觉得她们姐妹的感情已经走到尽头了,小雪让她说三遍:我发誓今天的事情我没有向任何人透漏,那一刻小雪的声音那么粗,那么可怕,场景就和我们之前看的传销视频一样:跺着脚喊着我要发财我要发财,丧心病狂的声音一模一样,林柚内心感觉到无比的恐惧。

林柚躺在床上,心里一直默念一个号码,昨天自己的表姐给自己发送来的车票短信害怕被发现,林柚把订单号车次座位号背了过来,这是她唯一的机会了,林柚背着背着睡着了,早上五点多她都醒了,她想自己偷偷溜出去,她先上个厕所试试,她发现她刚一起身小雪就醒了,就也不睡了,看来溜走这个计划失败,她也不知道如果她要走她们会怎么对待她,所以她上完厕所又继续躺在床上,好不容易熬到六点多,小雪起床做饭了,林柚把自己的一切装备都准备齐全了,然后在阳台上安静地看书,表面看起来波澜不惊,内心其实则惊涛骇浪。

这张生命的火车票------你的名字

小雪喊林柚去帮忙做饭时,林柚拒绝了,都到这个时候了,她哪有什么心情去做饭呢,刚来的时候确实有这个心情,给她带了很多药,希望生病的她赶快好起来,把自己新买的高跟鞋送给她,漂洋过海来看她,想给她做包子饺子吃,可现在她们骗了她,她用一年时间来换取林柚的信任,然后打友情牌把她骗来。

小雪来喊林柚吃早饭的时候,林柚积极地去了,她要吃饱饱的好回家好逃跑,早上林柚吃了两个馒头,吃饭的时候跟之前并无异样,吃完饭之后林柚把自己所有的行李都有卧室拖到客厅,然后林柚还和小雪合租室友老何吵了一架,林柚刚开始只是觉得小雪是已经被洗脑了,她的其他室友并不知道,可是早上林柚要准备走的时候,不论是大哥还是大嫂都开始轮番劝说,那个老何应该是他们之中稍微大一点的领导,老何想试图说服林柚,林柚拒绝了,并和他吵了一架,然后早上老何吃过饭又出去了,老何走的时候对小雪说,如果她还不听话,就这样闹腾的话就送让她走。

林柚一听还很高兴,可是小雪她们怎么善罢甘休呢,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都要飞了,大哥大嫂轮番来权无济于事,然后又有人不断来到家里,有抱小孩的阿姨,有年轻漂亮的姐姐,林柚当时确实没有吵和闹,因为小朋友在呢,小姑娘五六岁萌萌的,她不想让这些不美好的事情留在她本应该多彩的童年里。

后来抱小孩的阿姨走了,然后林柚也背起了背包准备走了,然后小雪开始哭,周围的大哥大嫂拉她手里的东西,然后她们之间进行了一次长的对话,那个大哥大嫂也是刚结婚的夫妇,她们是信阳的也算和和林柚是半个河南老乡,他们的女儿一岁多,本来活的像城里的小公主,现在因为两人都在传销里,女儿是奶奶在带,现在活得像村姑,又土又让人心疼,那天他们想念女儿让林柚给他们女儿做相册呢,林柚知道了这一幕。

林柚心意已决,当林柚提起拉杆箱的时候,小雪拉着她不让她走了,小雪哭了,但看到林柚坚决的态度时,小雪突然变了面孔,她朝着林柚大吼,说你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吗?你知道我花了多少钱吗?让林柚心寒的一幕终于到来,本来让小雪哭,然后自己感觉挺不好意思的,现在小雪公然开始要钱,要饭前,要房租,林柚觉得这哪里有什么友情呀,一切都是一场阴谋,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掉下来砸死了,有时候如果朋友或者陌生人对你很热情好过你的家人,那么这其中一定有问题,或者就是他们想从你身上得到更多,你看到的未必是真实的,真实的你未必幸运地看到。林柚推开小雪,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并告诉她自己没有带钱,刚放假哪里有什么钱,等回家了在给她支付宝转账,然后那个大哥本来是想挽留她的,林柚拿着箱子排出了门口,她趴住电梯口就不走,然后这个大哥帮她提着箱子,想继续挽留她,然后他们一起做了电梯下来,林柚当时心想如果这个大哥不给她箱子,她就自己跑了,不要这个箱子了,然后在路上林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哥哥,你也是有女儿的人,你也是做父母的人,可怜天下父母心,我的家人还不知道我来到这里了呢,请看在你女儿的情面上放我一马,你看我们又是老乡,我十分感谢你呢。林柚出了小区门,在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当开始装箱子的时候,这个大哥拦了一下说等小雪下来你再走吧,林柚心想哪敢等什么小雪,等这个丧心病狂的下来,她怎么能跑的了,她一把推开大哥的手,然后把箱子拿了过来,也许是之前的话起了作用,这位大哥没有还手和阻拦,后备箱已开,林柚放完东西迅速上车走了。

林柚上车之后感觉惊心动魄,看看了司机,确定是出租车司机不是他们的同伙,林柚对司机说自己要去火车站,林柚把自己的头发散批下来,并换了外套,林柚害怕自己被跟踪,林柚在这一刻感觉到河南那个名字在她心里很温暖,她不讨厌坐火车了,只要能坐到火车上,不管几天能到达郑州到达河南老家她都愿意。

出租车司机人很好,是贵阳本地人,林柚讲述自己的经历说希望叔叔开快点,害怕自己被跟踪,叔叔告诉她,她居住的小区是传销窝点,那些小区居住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被骗来的外地人,这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了,林柚心有余悸,幸好自己逃了出来,然后叔叔把她送到了火车站那里,还给她优惠了几块钱。

林柚本来想报警了,可是一想到小雪还在那里,如果报警了她们肯定还会换窝点的,万一上边做出对小雪的批评,加上当时确实太害怕了,如果去报警还要做笔录呢,万一被记者采访了,被家长知道还担心呢,林柚就放弃啦。

回来在火车上的时候,火车仍旧晚点了八个小时,然后旅途太煎熬了坐在林柚斜对面的是一个大学生体育专业的,坐他旁边的人是山西的这次是送媳妇回娘家,坐在林柚正对着一排的是一个退伍的兵哥哥,然后大家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林柚本来并没有参与他们的聊天,只是听到了学体育的那个男生说自己要去长沙找以前喜欢自己的女同学,说那边有好的工作,然后这个女孩的妈妈是蒙商,然后林柚一听就感觉这套路都是一样的,林柚知道蒙商也是传销就问了他一句,你知道自己具体去哪里,去那个公司吗?那个男孩并不知道,女孩子并没有告诉他,然后林柚讲了自己的经历,想让男孩留个心眼,别向自己一样,车上的旅途太无聊了,大家就假设如果他被骗到传销给他指定了逃生计划,本来只是一个偶然的玩笑,结果还真拯救了一个差点失足的少年。

看似偶然,冥冥之中走一遭也许就只是为了救你

林柚回家有五天了吧,经历了这么多,她学会了珍惜、勇敢和爱,有一天她手机接到微信,看到当时在火车上的学体育的那个男孩子告诉林柚他果然被骗到传销,骗他进去的是传销的头目,当发现他想要逃跑的时候,那边叫人来打他了,幸好有提醒,他装作上厕所把钥匙拿跑了,把他们反锁,然后翻墙跑了。后来这个男生发给林柚一段话:我决定了,去追求自己的生活,不在轻信他人的意见,坚守初心,才能走的更长远。

林柚想后来一切都会好的,因为她知道拥有一颗坚定的心,拥有梦想拥有坚强,不迷失自我,是永远不会被骗的,任何人你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End

作者:真妮,写作爱好者,愿意讲最真的故事,喝最烈的酒,爱想爱的人,想陪你一起成长,去追求梦想的诗和远方,如果我的只言片语对你有那么一丁点的帮助,就是我莫大的荣幸和欣慰,谢谢你关注我,晚点遇见你,余生都是你。原创公众号:(bestzhenni),简书id:真妮姑娘,如果你也是只刺猬,请抱紧我,谢谢你关注我,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姐,你失恋了?”秦绅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激动地打了个电话给李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其真实性。 “对啊,我失...
    陆Nene阅读 1,545评论 12 17
  • 昨天过得并不愉快,起因是这么一件事。 路上我礼让行人,后面的出租车先是嘀嘀不停而后又超上来冲我骂脏话。 此人多半有...
    车手娴和她的朋友阅读 791评论 0 3
  • 我们总是会对身边的人投射期望!期望他可以无条件爱我,理解我,支持我,满足我的期待!我觉得我都牺牲了这么多来成全你了...
    竺子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