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共读第一期《一句顶一万句》书摘

   1、已经把一件事说成另一件事。/原来世上的事情都绕。/每个事中皆有原委,每个原委之中,又拐着好几道弯。/世上的事情,原来件件都藏着委屈。

   2、你为啥巴结他做朋友?……还是想占人便宜。

   3、与亲兄弟说不着,路上与朋友倒说得着。这时贩葱就不单是贩葱,还为个说得着。

   4、自己的心事,自己未必能掂出它的分量。

   5、自己心乱之时,原来并不适合找熟人,还是跟不熟的人在一起自在些。

   6、啥叫悲呀?非心所愿谓之悲呀。

   7、日子在他娘手里,已经急了半辈子,该慢下来了。

   8、好把的是病,猜不透的是人心……病相同,人却不同;不同的人,开同样的方子,药也未必管用。

   9、同样一句话,两种说法,她拣的是好听的那一面,坏话也让她说成了好话;同样一句话,两种说法,她拣的是难听的那一面,好话也让她说成了坏话。

   10、慢性子容易心细,心细容易记仇。

   11、遇到小事,可以指望别人;遇到大事,千万不能把自个儿的命运,拴到别人身上。

   12、天天这么说,就是想。

   13、两个人都有心眼,有谁都不服谁,便做下了对头。

   14、原来闪亮的一面,就是狠毒的一面。

   15、不为找娃,走到哪儿不想娃,就在哪儿落脚。

   16、当面骂人不算欺负人,骂过第二天,老蔡又把老裴挨骂的情形,当作笑话,说给别人,就算欺负人了。

   17、如果不愿意,你早不说这事了;恰恰是找我商量,证明你心里愿意。

   18、认了真。

   19、如讲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徒儿们以为远道来了朋友,孔子高兴,而老汪说高兴个啥呀,恰恰是圣人伤了心,如果身边有朋友,心里话都说完了,远道来个人,不是填堵吗?恰恰是身边没朋友,才把这个远道来的人当朋友呢;这个远道来的人,是不是朋友,还两说着呢;只不过是借着这话,拐着弯骂人罢了。徒儿们都说孔子不是东西,老汪一个人伤心的流下了眼泪。

   20、经心活了一辈子,活出个朋友吗?。

   21、人在干东的时候,都在想西。

   22、过去认为她对自己不亲是两个人脾气不投,或吴摩西不会说话,或干脆嫌吴摩西没出息;现在看,这些并不主要,主要还是对人……吴香香似换了一个人。或者说,不是吴香香换了,是吴香香身边的人换了……这就不是一个把谁杀了能了解的事。

   23、知道自个儿是谁,才能明白往哪去呀。

   24、但这个意思已无法解释。因为时候变了,场合变了,人也变了。话走了几道形。

   25、富贵贫贱如流水,富贵未必不烦恼,贫贱未必不是好夫妻。只要心气顺,吃口窝头也安然。

   26、说一件事,不知从何处下嘴;嘴下得不对,容易把一件事说成两件事,或把两件事说成一件事。有条理,把一件事说完,再说另一件事;说一件事时,骨头是骨头,肉是肉,码放得整整齐齐。

   27、人来世上一趟,免生闲气罢了。

   28、咱自己啥都没有,就不能怪别人有苛求了;咱自个儿说不起话,就不能怪别人有言在先了。

   29、人是掰扯不得的,掰扯了别人,就是掰扯了自己。

   30、我活了七十岁,明白一个道理,世上别的东西都能挑,就是日子没法挑。我还看穿了一件事,过日子是过以后,不是过从前。

   31、时过境迁,再找到这句话,这句话也已经变味了。

   32、话,一旦成了人与人唯一沟通的东西,寻找和孤独便伴随一生。

   33、他们这朋友并不过心。

   34、同来的往往有隔阂,过去互不认识的,处着处着倒能成为朋友。

   35、啥事得看人的内心。可世上啥最毒?就是人的心。人心毒不是说它狠,是说大家遇事都不往好处想,盼着事怀。在人眼里,而从此有了短处;本来是一只耳垂,现在正个人都有了毛病“”儿的短处说到明处,一辈子没有把柄在谁手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