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喜欢你的人会一直陪着你

今天在停车场遇到了吴迪,起初我根本就没认出来,当他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说小丫头一点都没变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是吴迪。

他还是喜欢穿衬衣!还是喜欢用那个跟我说了很多遍都记不住牌子的香水!声音还是那么有磁性。眼睛笑起来依旧剩一条缝。

那一年我还是个实习生,被领导交到办公司谈话!出来强忍着眼泪等电梯,一进电梯就忍不住哭了,一边哭一边说我要回家不干了!当时就听见有人笑着说:受点委屈就不干回家啊,这才哪跟哪啊”,我回头一看有人,赶紧擦眼泪瞪了那人一眼!狠狠的说了句我愿意出了电梯。后来每次见面他都笑着说小丫头今天没有哭啊!而我每次都狠狠瞪他一眼!后来问同事才知道他是采购部的,叫吴迪

我们俩正式认识的时候是,有回我正低头吃着饭,一抬头他坐在我对面,一边吃饭一边笑着看我!丫头,今天的饭菜怎么样!工作还行吧,没又哭鼻子吧……一连串的问话,我的鼻子当时酸了一下!因为从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些问题!每次受了委屈忍着,实在忍不住就找个没人的地方哭出来!就连我妈都没有问过我这些问题!我当时把头直接埋在了眼前的餐盘上,其实眼泪已经下来了。他给我递过纸巾!我接过来直接擦了擦嘴!然后我们就这么看着对方笑了。吴迪很成熟,每次聊天他都是很意味深长的,讲他工作时候好玩的事,告诉我不要总把在家的大小姐脾气带到工作中,你的领导骂你是重视你,别总是不好好吃饭!会对胃不好的等等…………,所以我一直叫他叔叔!他就叫我丫头!每次工作中遇到我就会叔叔叔叔的喊他,他也总会过来拍着我头叫我小丫头,我们完全没有注意到别人的差异的眼光。

我们一组的同事三八的问:“你跟吴迪怎么这么熟悉啊,我来的比你还早跟吴迪说话五个手指头都能算过来”。我就笑了笑,直接唱着说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但是接二连三的同事都过来告诉我离那个他远一点,他人不怎么滴,而且是河南人!

我认为吴迪是个例外!最起码我没有什么值得他骗的啊!后来就连我师傅海彬都很严肃的告诉我离那个人远点!少跟他接触!哪天把我卖了还不帮人家数钱?我从来都不这样认为!现在人们一提到河南人,还是会说河南人都是骗子,心眼坏,不管有没有接触过河南人有没有被骗过,在有些人的耳濡目染下也会下同样的结论。我想说其实并不是所有河南人都那样,只是恰巧你遇到了!

吴迪很爱玩,酒吧,网吧通宵,几乎每天例会的时候都看到他胡子拉碴的路过!但是工作中见到他依然干净的穿着白衬衣!吹着口哨。很轻松的在工作!而我们总是很默契的对彼此笑笑!

我依然叔叔的叫着,具体他多大我并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比我大很多。

那一年冬天叔叔的女朋友过来找他!听说从北京过来的,单位同事都像没见过女人一样过去看,都说很漂亮很时尚!等我过去的时候已经走了!我只看到了背影!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她有一双大长腿!长发及腰,冬天穿着黑丝袜小短裙确实很Fashion不是吗!

他把女朋友送走后回来,我开玩笑说你女朋友不赖哦,可他连头没抬就走了,在他脸上我看到了难过,甚至还有眼泪。我以为我眼花了就跑过去叔叔的喊:你至于嘛,不就是女朋友看你啊!还感动的哭了!啪……的关门声,我被关在了门外!我当时就想有女朋友了不起,我也会有男朋友的时候,哼…………

有段时间忙没有顾上,他也没有看见过他。等开周会的时候我看到他吓了一跳!整个人颓废了好多,胡子没刮,衬衣估计好久没换了!闲下来的时候我问他怎么了!开玩笑说是不是天塌下来了?我怎么不知道啊?他不说话,而我依然没心没肺的看着过来过去的行人,我们分手了,他突然的一句话,我很错愕!为啥?是不是你总是出去玩被女朋友发现了!还是打游戏忽略了她!一连串的提问他还是没回答!我也就不问了!嘻嘻哈哈的拍着他的肩膀!没事,我叔叔帅气体贴又温柔喜欢你的人一大堆!咱不差那一个,咱单位的看上哪一个了,跟我说我肯定帮你搞定她,过了会儿他拍着我的头笑着说我傻丫头!我让他看路边的美女,吹口哨让美女看过来,结果我回头他人没了,女的说了句神经病啊,姑娘家不学好,学人家吹流氓哨……

年会上,女孩子们一个个都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男孩子也干净帅气!在领导面前都尽可能的展现自己的才华,各种溜须拍马!主动敬酒,有的甚至替领导挡酒!而我就是吃,你们可劲的喝我就可劲的吃,我得吃饱了!吴迪问我你怎么不去敬酒!我斜了一眼,我不会喝酒,那些话我说不出来,他夹了快牛肉给我,吃吧!

没过多久公司要提拔新人,我师傅告诉我名额里有我,要我学会来事!改变自己的脾气,装也要装的像,但也不要失去真正的自己。那段时间我干的可起劲了!没有跟领导顶嘴,也没跟同事争执。领导们吃饭让我过去敬酒,我硬着头皮上。大领导喝的傻不拉几的告诉我小蕾好好的干啊!下边的人就附和着说,小蕾好员工,我早就看好她了!还是领导慧眼识珠啊!师傅跟吴迪都给我使眼色!我唰放下酒杯出去了!后面发生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现在我才知道他俩意思就是让我赶紧给领导倒酒!!我错以为让我赶紧出去呢。后来听吴迪说我师傅差点气吐血,而那些人也趁机恶心了我师傅。结果吴迪把他们一个个都喝趴下了!我也顺利的提职了!

吴迪跟师傅给我庆祝,我们聊的很开心!那时候刚踏入社会的我有师傅海彬的庇护跟吴迪的陪伴!觉的自己好幸运!那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喝酒。其实大部分都是喝吴迪给我倒的茶水!十一点多的时候,我们往回走,海彬喜欢Beyond的歌,从见他第一次弹着吉他唱《喜欢你》的时候我也开始喜欢听!我们三个人就这样一路上唱着歌回去了。

到楼下吴迪叫住了我,我以为他肯定还没有从失恋中走出来,反正我回去也睡不着就陪他聊会吧!“是我先提出分手的!我觉得的我不喜欢她,

她那次来找我就是让我给她个理由”我当时就是一句你疯了吧!她那么漂亮身材又好,人家不挑你长相就不赖了!你还来劲了?你喜欢我吗?我连想都没想就说喜欢啊!当然喜欢叔叔啦,我故意把叔叔两个字说的很重,那个时候的我接受不了比自己大很多的人,他问我喜欢海彬吗?我说不喜欢!也没想过。吴迪仍然很照顾我!工作中不开心依然会逗我开心!那个时候我就想一个人独占着他,不可以有其他人介入我们之间!

一年多后,我恋爱了!我的男朋友很帅,单位好多女孩子追过他,可他偏偏看上我了,说我跟别人一样,可能他喜欢被虐吧!我告诉吴迪的时候他沉默,但是还是跟以前一样对我。那个时候我享受着男朋友的爱护,吴迪的陪伴。甚至又开始想不许别人把他们抢走!他们只可以是我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跟吴迪不再像以前一样两个人哈哈的大笑,他不再每次见我拍我头。不叫我丫头。不再因为我工作不顺利给我讲笑话!而我因为有了男朋友也离他远了。

直到他突然的离开公司,我才发现我们好久没有在一起说话了。也好久没叫他叔叔了!我问他为什么突然离开了,不是说要马上调去北京总部了吗!他拍着我头说,叔叔犯了错,丫头还喜欢叔叔吗?我只是哭只是哭!

我失恋了。他有了女朋友!而且比他小十二岁!听说女方的家人不同意,把女孩都软禁起来了。吴迪并没有很难过!依然陪着我度过失恋那段时间!而我却一直因为接受不了他比我大太多而接受他。我看的出来他失望了!对我来说他每次的拍我头,每一次那句丫头,我都会很踏实!就是我全部的动力!其实当你习惯一个人对你的称呼,动作,甚至他的声音的时候,你已经喜欢他了不是吗?只是我不愿意相信自己罢了,因为那个该死的年纪问题我错过了他!

那个女孩子为了他离家出走!后来两个人没有仪式悄悄地领了结婚证!再后来我谈了一个台湾的男朋友,比我大十二岁。但是因为我不接受异地恋无疾而终!

今天突然的遇见我很不自在,他说其实我早就看到过你几次,每次看我都是忙着,当他拍着我的头叫那句丫头的时候我都快哭了!年轻的时候我觉得他是我的,他会一直陪着我!后来才发现我太自私了!太自以为是了!以为只要他喜欢我,就会一直是我的。然而喜欢不一定要在一起!

到现在我才知道他那个时候离开是因为我。有一次领导喝多死抓着我不放,最后因为有人来了我才能脱身!我一个人哭了好久好久!害怕的不行,又不敢跟吴迪说!第二天就听说领导被打了!眼睛差点看不见,我还奇怪呢!原来那天吴迪都看到了!是他把领导打了!领导让他交辞职,结果他自己直接走人了!

当时的我像现在一样勇敢一点,认真一点,没有那么多顾虑跟想法。就不会有现在那么多如果了了,其实吴迪只是比我大九岁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停车场遇到了吴迪,起初我根本就没认出来,当他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说小丫头一点都没变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是吴迪...
    3154552ea40a阅读 835评论 1 2
  • 是时候抛弃仅存的侥幸心理一个人走了。 看着那些冷冰冰的文字,我听见了心碎地声音,此刻还不得不忍受着生理期带给的剧痛...
    清夜独思阅读 223评论 0 0
  • 这样一种天气,张学友的《人在雨中》很合时宜的响起,这个时候听这首歌应该很有感觉!很多这样的感觉只是停留在思...
    心无空城阅读 528评论 0 0
  • I'll see what tomorrow brings -vikings 做你natural想做的,可以做的事...
    O型血阅读 4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