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小说

[if !supportLists]第一章  [endif]出生

古色古香的庭院,桃花开的正旺,空气中都带着一丝丝甜味。突然在挺远的走廊中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看来人正是孙怡娘的侍女翠竹,身后还跟着一位接生婆。两个人一路急走到了一个偏方的门前看见相爷慕正南正在院子外面焦急的徘徊,而房间里面传来女子撕心裂肺的喊声,想也看见稳婆一到马上就说“快请进去”。稳婆说,老奴这就进去。经过了3个时辰的生死较量,孙怡娘终于诞下一名女婴,相爷一看见了就欣喜若狂,马上吩咐厨房和奶娘好生养着。孙怡娘经过两个月的恢复变得越来越漂亮了,相爷来她房中总来看看小女娃,孙怡娘就说,老爷你给女娃娃起个名字吧。好呀!相爷就说墨染桑华修清雅,阑干微倚作诗画,雪夜小酌卧窗台,嫣然一笑梦飞花。那我大女儿叫墨雪,二女儿就叫澜嫣吧!怡娘就说,谢谢老爷。孙怡娘又说,老爷,我最近总觉得有些闷,所以我想去护国寺给澜嫣祈福,顺便再散散心。相爷说,去吧,但是必须要多带点护卫,我也放心些。这是一道声音从门外传来,原来是蔡嬷嬷,她说,大夫人头痛难忍请相爷到房中看看。相爷就说,头痛就去请大夫,来找我有什么用。蔡嬷嬷就说,去请了,但是夫人一直在叫您的名字,所以请您去瞧瞧。相爷说,走吧。一行人就去了大夫人的玲香园。孙怡娘就准备明天祈福的物品,忙活到大半夜。而大夫人这边在老爷走了之后,蔡嬷嬷就将孙怡娘明天要去护国寺祈福的事情告诉了大夫人,大夫人就说吩咐下去见机行事,务必要杀了慕澜嫣。翌日清晨,天气晴朗,孙怡娘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去了护国寺,在行进至护国寺山路的时候就有一队很黑衣人,丛林中蹿出来,孙怡娘见此就往旁边跑,可是他又怎样才能跑得过黑衣人呢!很快就被捉住了,这是又出现几个带斗篷的黑衣人黑衣人眼见形势不好,举剑就杀死了慕澜嫣,孙怡娘就吓傻了还好翠竹很快就清醒了牵走孙怡娘躲到林子里,并用手捂住了孙怡娘的嘴,并且看着两个黑衣人打斗,这是从草丛的另一边传来了一阵响动一名女子白衣上全是土和血痕,但是却怎么也掩盖不了她的气质,她就说你的孩子没有死,在这里你要好好照顾她并将自己随身带着的黑玉放到了襁褓里,她说我去引开他们,你们两个走啊!去护国寺的一行人只有孙怡娘和翠竹活着回了下来,孙怡娘就和翠竹将以后这就是我的女儿慕澜嫣,其他的不许说,我们要养精蓄锐,有没有权又没有势,谈何容易,但是我永远也不会忘的。就这样她们悉心照料慕澜嫣,过了四年,孙怡娘又怀孕了,相爷的母亲老夫人请道长到家里做法,祈求宅子里平平安安,也希望知道孙怡娘怀的是男是女,道长一副扁嘴模样,嘴里还振振有词的念些什么,睁开眼说,怀的是男孩。但是目光又突然看向慕澜嫣,声音就从空中传来,天妒红颜半生长,异生灵魂转世上,岂知是福兮还是祸兮,似真又似假,无从辨认来。道长交代这一句就走了。没人知道是什么意思,也都没放在心上。10个月之后孙怡娘生产一名男婴,取名慕永强。五年之后,一日墨雪看见了永强在玩蹴鞠,心生兴趣就想去抢,永强就不给,澜嫣看见了就要去帮忙,可是墨雪就给婢女春桃使眼色,春桃就去推永强,但是澜嫣看见了,就把永强推开了自己却掉到了水里,永强就知道哭,而墨雪一看就慌了,赶紧逃了,之后她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她的母亲,她的母亲就去池塘看,一看有奴才救了慕澜嫣,只是因为时间太长都没有了呼吸,大夫人索性一不做二不休让奴才把慕澜嫣送到城外的乱葬岗。孙怡娘知道了这件事情以后,告诉了相爷,让相爷帮他伸张正义,无奈老夫人就说事已至此,发配墨雪到祠堂面壁一周,让相爷多给孙怡娘点安慰就算了,毕竟逝者已逝,重要的是活着的人。孙怡娘就不高兴了,几次三番的和相爷吵架,最后相爷就不再来她的院子,而孙怡娘告诉自己的儿子一定要长志气,好好学习考取功名为姐姐报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