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经历,我人生的一部分(修改版)

来自网络
前言:感谢伊兰帮我指出写作中的不足,细心的程度比写作指导老师还棒!无奈我知识储蓄还是写作水平现还写不出深度的东西,修改了前一篇文章,感觉还是流水账。

2010年的时候,妹妹推荐我去上一个身心灵培训课,我以前挺反感这些课程,但妹妹再三强调我去上个一阶也好,后来想想尝试一下也好,结果我就踏上了三个阶段的培训课之旅,也认识了生命中的贵人霖姐。

记得那天上完课,在课间休息期间,大家都三三两两一起聊天,只有我一个人谁也不认识,挺尴尬的,在大厅里碰到一个算是老乡时聊了几句,见话不投机我就主动离开继续逛,偌大的大厅里熙熙攘攘都是说话声。

第一次在大厅里见到霖姐时,穿着黑色的衣服、扎着丸子头、面部神色凝重,一幅高冷的样子,记得她问我一个人来培训的吗?我说一个人来的,后面聊了几句,她说我看上去很纠结,我当时有些惊讶她的观察,我只是说:工作累了,出来透气。我是后来知道她从事咨询师工作的,怪不得眼神犀利呢!

那时上课常常要分享感悟,对于话不多的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每次我分享时,她都会帮我打气鼓励我,一直告诉我:你能行!而我也因此顺利通过了一对一和13个人说上一分钟的话,对我来说,堪称神奇!

班里的同学都很喜欢她,因此她的人缘非常好,她会去主动关心每个同学,有些同学心情不佳时,她总是马上观察到,小心的在边上安慰,就像个安慰天使一般。

我上了三个阶段的课,班上的人数也从100多人到20多人到最后的13个人,当中有些同学要工作、学习原因一一离开,等其他时间再来上课,而我和霖姐是从一阶段一直到三阶毕业,跟她熟了后,才发现她虽然外表高冷其实是个非常有爱心、肯关心人的女生。她常常跟我说起她的故事。

大学毕业后她走南闯北,最后在上海定居工作,老家有母亲和两个弟弟,在说到她的父亲时泪水连连,一直说接受不了疼爱她的父亲的突然的离世,还有一些心酸过往。

也就在那时我突然明白每个人的背后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生活中免不了磕磕碰碰,也许有些还是布满荆棘的道路,主要看人自己能否拨开乌云见明月。

写下这段文字事我的思绪也回到那些培训的日子里,大家一起设计班级口号、用针线把自己的名字缝在班旗上,一起集思广益设计班级的代表图形。记得连同学设计的图形十分复杂,虽然被大家否决了,但大家肯定了他的设计才华,记得随后的图形大家十分喜爱:一双手上面是一个芽儿,代表着我们用双手呵护着心中的梦想。

当时大家都顾不上休息,记得缝名字时,忙完已是后半夜,我当时缝完名字的心情:哭笑不得。因为只有我的名字缝的又小又偏下。这也在一段时间内让我反思:我不敢突出自己,其他同学的名字都是又大又红,用各种线缝出自己的个性。不过,好的影响是从此我敢坐前面几排了。

也是在参加这个培训时,第一次参加了素质拓展,接受了教练的建议,我的大腿力量弱是不自信引起的,以后多锻炼身体。以前确实是能坐不站,能躺不坐。在素质拓展面前身体素质是一览无余呢!

其实把培训简单定义为身心灵太简单了,我们也体验了其他一些好玩的项目,比如课程最后我们13个人被蒙上眼睛坐上大巴送到一个地方,我现在都不知那是什么地方,下了车,完成导师地规定后,每个同学都背着大大的登山包,沿着弯弯曲曲的小石子路前进,两旁是一些树,记得还有一个水库,那里没多少人家,最后我们走累了,就找了一块地,大家分组行动:生火、搭帐篷,也就在那时我学会了搭帐篷。结果大家刚想休息,那边通知到:立即会去集合。哇!原来是考验我们哪!

记忆被风吹散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让你想起我?这首周华健的歌有部分人应该都熟悉。我们的导师通宵达旦地为我们每个人选了一首歌,记得我拿到手的是李宇春的《和你一样》,刚开始我特别不喜欢这首歌,觉得太难听了,但多年以后明白歌词传达的含义后,我十分感谢导师的用心,我以前为内向为不善言辞自卑,导师用一首歌告诉我:我跟其他人一样,一样可以全力以赴我的梦想。只是当时的我尚不明白他人的良苦用心。

拿到自己的专属歌时,教室里安安静静地,大家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也许是回忆培训以来大家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和难忘瞬间,那样的时刻很温暖,有些同学都默默流泪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想这样的时光对每个人都是美好的回忆吧!

对我来说也有遗憾的地方,导师和助教给我们写了祝福信,我提笔几次都写不出回信,只好作罢,每每想起,很是后悔,只有在这里表达迟来的感谢:谢谢你们的付出,辛苦了!

参加完培训,心情豁然开朗,不仅仅收获了友谊,最主要的是每位同学身上积极阳光爱生活影响了我,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回来后我换了工作,那一年进步很快。最近几年跟霖姐都是断断续续联系,我们在对方挫折的时候互相鼓励、笑过也哭过,我知道她现在过得很好,这是我最开心的事。

我们班的班歌是《我的未来不是梦》,每当听到这首歌都觉得很亲切,也许人生就是一条蜿蜒的路,有崎岖也有平坦,但培训的经历教会我勇敢去面对漫漫人生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