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树之恋

   这天天空刚刚下过一场雨,雨水把天空洗净。花儿走在回家的路上,低头看见路旁的小草儿,草儿的叶子上挂着几颗珍珠。花儿心想,珍珠妹妹配上绿油油的小草儿可真美呀。忍不住弯下腰低头摸一摸它们。

   你以为花儿是谁,她是上古开天辟地时期的花儿精,是云母娘娘的贴身女士。天生的精灵古怪,又有如水的温柔。这天下凡到人间来,是为云母娘娘招纳人间极士。

   自从花儿下凡到人间,第一次看见人间的热闹还有热闹里的寂寞非凡,她开始贪恋起来。以为这人间的灰尘都是好的,也是可以沾染一回的。神仙有什么好的呢,无病无疼,无欲无恼。好没意思的很。

   于是花儿趁着人间某天下雨之际,从自己身上摘了一片白色花瓣,把自己想留人间的心意全部倾注花瓣间,融入花瓣的嫩丝里,然后飞到空中接了几滴晶莹剔透的雨水,把花瓣化到水里。她是拖雨水妹妹把自己的心意带给云母娘娘,她对雨水妹妹说:妹妹,如果云母娘娘同意我的请辞,那你便在某个有月亮的夜晚,在东屋那棵老树旁下几滴雨吧,如果雨水落在叶子上,叶子变成了红色,那便表示云母娘娘同意了。倘若云母娘娘不同意,那我再作打算。有劳妹妹了。

   这日天空晴朗,晚上月亮又圆又大,圆圆的挂在天上,今天是人间的正月十五元宵节,人们都到河边放花灯去了。花儿计算着今夜月亮这般好,雨水妹妹大概会带来云母娘娘的回信吧。于是吃过晚饭,花儿便早早的等在老树下。

   老树很老了。他感到自己仿佛时日不多了。可从他见到花儿姑娘的那一刻,他多想自己依然是春风少年。

   他粗壮,厚实。大概四五个小伙子围在一起也不一定抱的住他呢。打他出生那天开始,他便接受着土地的哺育,那时他还只是一颗小小的树种子深深埋在泥土里。可是都说日月如梭,他慢慢的生根,破土,发芽,嫩绿,最后慢慢的接受自然的洗礼,看着周围的人们来来去去,看着小草儿们枯了又荣,他一直向着阳光生长着。

   这间屋子也住了几十户人家了。一年一年过去。自己不知不觉间也长成了参天大树。人们饿了渴了都会在自己身下歇口气。周围许多树听说都被砍了,可人们对他却情有独钟。古老的事物大概总是值得留恋的,人们也不舍得这么一棵造福于自己的古树啊。不久前,他看着花儿来到了这里。这是他活这么久,见过的最美丽的女子。

   花儿坐在古树下,望着天空,眼角的余光塞满了河边花灯五颜六色的光芒。鼻尖闻着烟火燃烈刹那的刺鼻芬芳。

   花儿等了许久。想着今天雨水妹妹许是不来了,正准备起身离开。突然脸颊一丝冰凉划过,花儿心内一颤,她知道雨水妹妹来了,不知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消息。她抬头耐心的等着,看着树上的每一片叶子,生怕错过任何一片载有自己珍贵消息的任何一片。她转动着脑袋,突然,在满树苍绿间,她看见接近树枝底端的地方有一片红色,鲜艳如血的红色在万绿丛中分外显眼。花儿哭了,她把眼泪流进老树脚下的泥土里。泥土,是老树生长的地方。

   花儿知道,云母娘娘已经让雨水妹妹带给自己消息了。她任由泪水流落。回到房间睡去。

   雨水在天上看见花儿回屋,灯熄灭了。她飞到老树脚边,多滴几滴雨水进泥土,说:你这是何苦?

   老树对雨水说:我希望她真正的快乐。

   雨水无奈摇摇头:你现在伤的不轻,好好休养休养吧。

   老树回答说:谢谢你,雨水。

   唉。

   雨水叹了一口气,回到天空里去了,钻入云层。

   原来那树上的红色叶子,是老树的血染成的。当他第一次见到花儿姑娘的时候,他便知道,她属于人间。当他知道她想留人间的心愿时,便央求雨水妹妹无论如何在告诉花儿之前告诉自己云母娘娘的回复。他知道云母娘娘向来严厉。这晚看着花儿苦苦等了这么久,雨水告诉自己云母娘娘大发雷霆。他便请求雨水带自己去见云母娘娘,他告诉云母娘娘,自己是集天地万物之灵气的古树,已经修炼成千年灵气,做云母娘娘的极士再好不过。只要云母娘娘答应花儿的请求,他便在人间枯萎后,化身极士,终此极生常伴娘娘侧。云母娘娘同意了。

   老树看着自己泥土里的血和花儿的眼泪融合在一起,安心的笑了。看着自己的身体从树稍开始,在月光的照耀下,慢慢变成一缕轻烟,青烟绕过花儿的门窗,消散在烟火的热闹里。

   第二天人们纷纷议论,古树为何不见了。新来的美丽姑娘也不见了。推开她的房间,只看见姑娘的床上有一摊泪水。

   谁也不知道古树和姑娘都去哪里了。可是那晚的圆月告诉后来的人们,花儿姑娘认出了那片血红的叶子是老树的血染成的。她把自己哭尽,也变成一缕轻烟消散在空中了。

   她永远记得每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古树在窗前的守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