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相处是路过的过程 - 草稿

遇你之前之前心猿意马。可遇你之后,猿跳走了,马飞奔而去,只剩心意,全然为你。”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这一生,会遇见很多人,有的一眼万年,有的转瞬即忘。时间的钟滴答滴答,我看向窗外的云,看向远方的风,翻翻我的联系人列表,有多少人自分别那天,再也不曾相遇过。有的人或许今后会再遇到还可以寒暄,但有的人只是属于某个时间某个地点固定的缘分,一旦你走出那个时间,那个地点,就会成为彼此的记性,封存在时光里。

所以,我想回忆一下我生命里的一些过客,许久不见,或是今后都不会再见,但脑海里还是不会相忘的一些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记忆里第一个过客,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家离小学很近,每个假期都会和伙伴去小学里玩,那时候的小学还是小学,不是现在的幼稚园。而每个假期我去玩的时候,总会遇到一个小女孩,她是小学看门人的孙女,每年假期都会跟着爸妈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她总是穿粉色或者白色的棉服,讲普通话,很爱笑,她总是会和我一起玩,给我从她家带好吃的,虽然我们都不知道彼此的名字。后来我长大了,不再去小学里玩,关于她也只剩下这些模糊的记性,但还是很久很久直到现在都不能忘掉有这么一个人,我想即使我们后来或许会擦肩而过过多次,但也一定不会认出彼此,也或许她也早已经忘记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小学三年级之前,我是没有什么女生朋友的,毕竟小时候是没有性别差异的。我的第一个女生朋友应该是我四年级的同桌。我还记得她的名字,她叫白静,一个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的一个娇小女生。四年级分班后,很遗憾没能和我的竹马分一个班,自己一个人在陌生的班愣神,于是她就这么出现。我俩上课一起偷吃零食,一起上课传小纸条,一起偷偷讨论心仪的小男生,我知道她比较喜欢她的后桌那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我们一起扮演《欢天喜地七仙女》里面的角色。而你也出现了那么一年,五年级你就转校去了其他地方,而那时没有qq也没有微信,我们就断了联系。很久不见,你过得好吗?小学同桌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五年级,我又遇到了一个把我当妹妹来保护的朋友。我是典型的好孩子,她是稍微有些叛逆的那种,我在教室的前排,她坐在后排,每次我在前排受欺负的时候,她总会帮我出头,会在中午带我出去买好吃的小零食。每隔一周我们还会像约定好一样,每周都给彼此写一封信。后来,升初中,我去了县城,也就慢慢断了联系,后来偶然的机会,得到了她的qq号,除了一开始的寒暄,再也没有聊过。我们的缘分就在那个年代停住了!谢谢你对我曾经的好,希望你过得一切顺利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中高中的很多人,很多同学也都这样,从毕业分别的那天起就很难再相遇,感谢你们陪我度过的青春,陪我度过最美好的时光。

初中中考完在家安逸的度过了两个月的长假期,在家真是把自己闷坏了,没有人聊天也没有人和我玩!加上高一新入学那种新奇,我完完全全地释放了自己的本性,和班里的男生闹的不亦乐乎。

他叫张驰,是地理老师的儿子,也是我的同班同学,因为当时看了一个电视剧,而他刚好和主人公同名同姓,所以我就很快记住了他。他说话做事都特别逗,他还特别爱吃玉美虾条。每次课间跑操我在他斜后面,他都会哒哒哒地跟我讲很多笑话,跟我讲他做的怪梦,跟我讲他的臭袜子忘记放在哪又是怎么找到的,给我讲奥特曼每次飞上天都要抬头看一眼天空的原因是害怕起飞会撞到电线杆。也因为这样,我从来不觉得课间跑操是件很苦的事情。上课上自习的时候他也是会哒哒哒地讲个没完,最关键的是他成绩还特别好,而我就和他不同,我一玩起来学习就刷刷地下降。我俩座位当时隔着一个走廊,我每次起身出门他总会伸脚拌我,我也不甘示弱,同样伸脚拌他。我俩也会把板凳放低坐在下面偷偷地传递零食。他也生过我气,因为他说我不敢把粥洒他身上,我一听还就真的把粥洒了他一身,他那次也真的生我的气,每次见我都说我傻。后来啊,位置远了,又分了班,我们也渐渐不再联系,只是在空间得知他现在去了一个很好的大学,还是个很逗的学霸。我估计他如果看到我写的这个,可能会无情地嘲笑我吧。

和张驰不同,他是一个很暖的大男孩,他喜欢叫我“熊孩子”,他有很灿烂的笑容,他会给我讲题,他有一个超级大的水壶,他会嫌我不爱喝水,于是我就抢他的水喝。每次我因为太困去教室后排站着听课的时候都会和他玩,抢他的东西,他也不会太生气,总是会笑着跟我要。每次见到他他总是笑的,我记得晚上有次找考场,他让我注意安全。有次朋友等我,他让我快点过去,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的感觉。记得分班以后在操场遇见总会笑着叫我“熊孩子”,然后我就追着打他,虽然每次都追不上。记得高一分班的时候我在拍空无一人的教室,他又在窗户口叫我“熊孩子”,我还给他拍了照片留念,现在还在我空间相册里存着。还有圣诞节他和才磊兄给我送的小苹果,以及棒棒糖。还有他有女朋友了也不忘给我来送糖分享喜悦!再后来啊,他去了军校,在遥远的黑龙江,真的很久很久不见,大哥哥,没想到,你也成了我的过客。

但感谢我青春里有这些过客,让我的青春回忆起来是那么可贵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一那年暑假,一意孤行来到了青岛,在肯德基工作的一个月,认识了很多不同地方的人。有超级温柔可爱的晓彤,有文瑞姐,以及来自朝鲜族的湛智,还有老宋,还有苟李享,还有个子很高的黄毅,以为我们会再次相见,可是都已经成为了过客。但是我会记得东海中路与你们一起的时光。让我知道成长路上从不是我单独一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二寒假在昆山,满心期待来到我向往的江南,看着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大家大都是两三人结伴而行,但这个姑娘不同,她自己一个人,她上前问我们问题,而我觉得她自己一个人好是勇敢,就让她和我和张菁华一起同行。她是个很要强很率真的河南姑娘,明明有一幅好看的外表,却非要搞笑扮丑给我们学赵四的舞蹈,性子也非常直爽,什么都敢说,胆子也很大,什么都敢做。她也是个很懂事很会过日子的姑娘,我和张菁华春节去上海去苏州南京玩的时候,她都会待在宿舍不出门。但是她又很大方,有吃的会第一时间和我们分享。她现在也越来越漂亮,也很想她,我们说以后一定会再见的,可是也在没见过,她每次看见我发说说和张菁华又一起玩,就会评论想我们,我们也很想她这个傻姑娘。不想她只是我生命里的过客。

还有秋雨,名字好听,人也超级美,一直以来我都被她们称为厂花,直到遇到秋雨。人美心地还特别善良。进了电子厂里面,我和张菁华和郭晶晶被分到了不同的厂线,而我被分到了她的旁边,她真的是很美的那种,大大的明亮眼睛,长长的睫毛,关键是人还超级温柔。我们每天都会聊很多很多,从专业到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她每天都会带糖,我每次说饿的时候她都会给我从她神奇的裤兜里掏出来很多吃的,她应该是我们厂线的厂宠,因为她温柔的性格。她也帮了我很多很多,她真的是个超级好的姑娘,分开的那天,我们都很难过,因为或许我们都明白,今后很难再相见吧。

还有高梦,超级爽快一姑娘,长得像个小孩子,但是特勇敢,敢顶撞一些看起来很凶的社会大哥,也勇敢地追求自己喜欢的人。我们一起大半夜十二点在上海的街头漂泊。还有素不相识的东北嘎子哥,还有那个很瘦很高很好看的小哥哥,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是我和张菁华在昆山的乐趣和动力。当然和他们的缘分也只有那一刻,今后也不会再相见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这一生会遇见很多人,但是能留下的很少,大多数都将成为过客。感谢那些人,绚烂多姿地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让我想起那些事,会咧开嘴巴笑。

感谢我生命中这些过客,希望你们在各自的时空里安然生活,我们有缘江湖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