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个失踪的人

1.

我从来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我的家里有一台粉红色的贩卖机,一到凌晨12点整,它就会出现在我卧室的墙壁上,然后用甜美的声音问我: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吗?

我没有骗人,那台贩卖机我摸过,它就像摆在街边、学校里的零食机一样,有着透亮的玻璃和坚硬的金属机身。不同的是,它不卖零食,只卖梦想。

说起来实在可笑,我从不看科幻、穿越、猎奇小说,也从不相信灵异事件、命理玄学,但是它就是找上我了。

那是我来北京的第二年,依旧住在被隔成7个空间的出租屋里,每天下班先坐地铁再倒公交,然后走一公里,穿过漆黑而又狭窄的巷道,最终停在一幢年岁已久的楼房面前。

我的卧室要比楼房更差,只有7平米,一张床一个衣柜就已经将空间全部填满。因为是隔断墙,所有人都像是睡在同一个房间,我的左边是一对小情侣在你侬我侬的说着情话,我的右边是孩子吵闹的哭声。他们好像都在对我说,生活大致也就这样了,不只是要度过今天的苟且,还要迎接明天的苟且和后天的苟且。

那些苟且有时候是买不到的名牌包,有时候是最新款的衣服,有时候是上千元的化妆品,有时候是一顿丰盛浪漫的晚餐,有时候是男朋友的敞篷跑车。

这些都不属于我,而是属于公司里花花绿绿排成一排的女生,她们身姿妖娆、妆容精致,做事雷厉风行却也顾盼生风。我的自卑与嫉妒从一开始就不可避免的在心底生根发芽。

2.

那天我照常下班,因为是周末大家就提议一起去唱歌。我不喜欢唱歌,但也无法回绝,无法在大家都说好的时候说不。

其实说是唱歌也不过就是男的喝酒打牌,女的聊护肤八卦。女生的友谊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不过的东西,我们用同一款化妆品,喜欢同一个男明星,看上同一个牌子的包包,我们就是知己,就可以无话不谈。

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被“孤立”了,我坐在沙发最左边靠门的位置,听她们讲今年的流行色,讲小羊皮和小牛皮的区别,讲明星同款彩妆,讲到激动时手舞足蹈,声音越来越高,而我却坐在旁边想着今天的电费和明天的房租。

我从不化妆,护肤品也只用大宝。我只穿平底鞋,一周换三次衣服。我曾经买过最贵的东西就是一个500块钱的mk仿款包,把它细心包好放在衣柜里,每天晚上拿出来端详,却不敢背它来公司,怕被认出,怕被嘲笑。

可能是太吵的缘故,我的脑子变得昏昏沉沉,手上的端着的杯子也开始慢慢倾斜,而杯子里的水就那样精准无误的倒在了小K的包上。

那是MiuMiu的粉色链条包,我很清楚以我现有的存款我根本赔不起它,我能做的只有急急忙忙的用袖子擦去包上的水渍,然后一个劲的说对不起。

夜晚的暴雨像是我的心情一样从天而降,用力地砸在地面。我看到阿乐搂着小K的腰,一起上了那辆我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红色敞篷跑车。

还记得刚进公司的时候,阿乐对我说:你真的很特别,别的女生身上总带着一股浓浓的香水味,而你却只有淡淡的柠檬清香。

但这柠檬清香也已经被雨水冲刷得一干二净了。我脱掉鞋子在雨中光着脚,我已经没有力气奔跑,我穿过遍地是积水的巷道,来到破旧不堪的楼下。

楼道里的没有灯,年久失修的楼梯也已经开始出现裂痕,我将钥匙慢慢地插进钥匙孔轻轻转动,屋内一片安静。

湿透的身体将地板打湿,推开卧室的门,就有了最开始的一幕:那台贩卖机闪着粉红色led光出现在我的眼前,它说它能满足我的一切愿望。

3.

那是我第一次用贩卖机,我卖掉了200天的睡眠换来了最新款的衣服、包包、化妆品和钱。我剪了齐肩短发,染了温柔的亚麻棕,穿着墨绿色的连衣裙,踏着一双棕色玛丽珍鞋,在经常光顾的面馆前停住了脚步。

我在想,要不要点一碗炸酱面。

炸酱面是我的最爱,但卖相却不怎么好看。做面的师傅说,你可别小看它,它的味道那可是一等一的棒。有人喜欢大鱼大肉,有人喜欢山珍海味,但总有人就好这一口。

我曾经也这样认为,但现在却不怎么想吃了。

师傅从屋里出来,看了眼站在门口的我,然后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打量,半天才说出一句:“原来是你啊!变成这样我都差点认不出了。”

我点头微微一笑,面馆师傅说真漂亮。

漂亮这个标签放在无论是放在现代还是古代都很受用。漂亮的人出门会有人帮忙拎行李,走在大街上会有人朝你微笑,工作时会被优先录用,漂亮的人就连哭都会被当作是一场视觉享受。

我笑了笑,心里有些小得意,然后转身离开。那天我没有吃炸酱面,而是去了一家西餐厅,点了一份牛排和一杯红酒,我的“优雅与自信”在那一刻展露无遗。

欲望这种东西,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了,它就像爱情,稍微有一点苗头,就开始在心中疯长。开始幻想、开始意淫、开始疯狂。你能停止想念一个人吗?感情这种东西就算闭上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就像橱窗里那些闪闪发光的东西,它们会在一瞬间将你的世界照亮。

从那以后我开始频繁地使用贩卖机,卖掉不好的回忆、卖掉时间、卖掉痛觉。我买了新的包包给小k,换了新的一室一厅的房子,喷了圣罗兰的“黑鸭片”,还交了男朋友。

男朋友是我付出的最大的代价,他让我透支了5年的生命,但不得不说他真的非常符合我的要求。一米八五的个子,长者一张棱角分明的脸,深邃的眼睛和挺直的鼻梁凸显出坚毅硬朗的气质。

他没有跑车,但却有着一份收入不低的工作。他会经常送我花,也会每天早上给我做一顿丰盛的早餐,他会在每个夜晚紧紧的搂着我睡觉,虽然我已经很久没有睡着过了,自从卖掉睡眠之后。

卖掉睡眠其实不是什么大事,我感觉不到累,感觉不到困。每当钱花完的时候,我就会去之前的那间小屋子,去找我的贩卖机。没错,那间屋子我还租着它。

为了给男朋友一个生日惊喜,我决定卖掉10岁之前的记忆去换一辆跑车。当我按下贩卖机上那个红色按钮的瞬间,我的体内好像有无数根线被抽离,从脚底到胸口,然后到头顶。

我已经习惯了这个过程,当时那些不好的记忆也是这样消失的,当它们离开我身体的一瞬间,我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

4.

插播一条新闻:“家住xxx的王先生于本月13日失踪,请看到这张照片的人迅速与本台联系。”

看到这条新闻时的我正和男朋友坐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剧。

“最近好像经常有人失踪,你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点啊。”男朋友叮嘱我。

我觉得自从我送了男朋友跑车之后他对我更加嘘寒问暖了,不仅每天送花送饭,还开始了车接车送的任务。那辆车很亮眼,我一度感受到同事们投射到我背后炙热的目光。不管是羡慕的还是嫉妒的,我都已经不在意。

但是,意外却发生了。

就在我遇见贩卖机第三个月的那天早上,我发现我左手边的小拇指突然消失了,它变成了透明的样子,像是一条只有骨头的鱼,在空中飘着,若隐若现。我用右手轻轻触碰了那根小指,却只是戳到了空气。

我很害怕的将手指藏在袖子里,跟公司请了假,匆匆忙忙赶去那间屋子。我一进门就走到那面墙前,不同的拍打墙壁,想让它赶快出现。

“拍什么拍,要死啊。”隔壁的大妈传出一阵刺耳的吼叫声。我停住了手中的动作坐在了身后的床上,它一定会来,我看了看表,还有14个小时到凌晨12点。

在这期间我的整只左手都出现了透明化的症状,若有若无的飘在空中,因为长时间不睡觉,我开始脱发,先是一根一根的掉,然后每次洗头都会掉一小撮,到现在我坐在床上什么都不动都会听到发根从头皮脱落的声音。

我应该早就察觉到,而不是直到我的手开始慢慢消失不见,才明白这件事的重要性。

在这期间我跟公司请了假,然后打电话给男朋友,告诉他因为要陪朋友今天不能回家了。我将床上的被子铺开盖在身上,桌子上的玩偶摆件已经落了一层灰,床头贴的贴纸也耷拉着一半。我听着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默默在心中数着,那种强烈的预感在心中跳动,我觉得我要消失了。

“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吗?”寂静的夜晚忽然被打破,我回过神来看见贩卖机依旧闪着红光。我慢慢从床头挪到床尾,将左手从袖子里伸出,我问:“我的手怎么会变成这样?”我的头发凌乱,青色的黑眼圈印在了眼睛下方,我迫切渴望着它能告诉我原因,但贩卖机依旧重复着那句话:“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吗?”

我跳下床去,用力地用右手拍着它的玻璃,抓住它的机身。“我要这只手恢复原样,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我有好多包,还有钱,如果可以我的记忆、味觉都能交换,我只要这只手恢复原样,我不要消失!”

贩卖机的声音依然温柔:“抱歉,我无法满足您这个愿望,您的交换次数已经使用完了。”说完它就不见了,而这天正好是我第一百天未眠。

5.

因为长时间不睡觉,我的身体出现了异样,我慢慢开始记不住东西,因为掉发我不得不戴了假发,除了左手手指消失之外,我的脚底也开始出现轻飘飘的感觉。

于是我决定开始强迫自己入眠,但是却在每个夜晚来临时翻来覆去无法入睡。我消失的速度越来越快,但男朋友好像没有察觉到这点,他依旧早上起来为我做早餐送我去上班,然后每天下班回家带一束花,他甚至没有看出我的焦虑与不安。不仅他没有看出,同事们好像也没有察觉,那只已经不见的手仿佛只有我自己能看见。

为了找出不让自己消失的办法,我写了辞职报告,搬去了之前的出租屋,日夜不停的在各个网站搜集有关贩卖机的消息。突然有一天一个叫做“贩卖灵魂”的帖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点了进去,从第一次更新到结束,一字不落的看完。

2017年3月4日,我知道没有人会相信我,但是我真的看见它了,一台粉红色的贩卖机就出现在我的卧室,它跟我说只要我有愿望它都能帮我实现。于是我试探性的说我想要10万块钱,代价是用我的10岁以前美好的记忆交换,我答应了,结果我的银行卡就真的多出了10万块钱。

2017年3月7日,今天我开始搬家了,我用贩卖机买了一栋新的大房子,带游泳池、花园,虽然失去了痛觉,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7年3月18日,我买了好多新款包包和化妆品,请了私人教练每周来家里教课,感觉自己终于过上想要的生活了。

2017年6月20日,你知道吗?原来所有消失的人都变成了他们最喜欢的东西,有些人变成了钞票,有些人变成了包,有些人变成了化妆品,有些人变成了游戏机。那么我所得到的这些都是什么人变成的?一切都不可逆转,一切都要结束了。

这个帖子是在去年发布的,而发布帖子的女生正好就在全国失踪人口名单上。我觉得背后一股凉气袭来,瞬间穿过我单薄的身体。可能连男朋友都是那些失踪的人变的吧。

话说我已经好几天没有看见他了,我想拿起手机打给他,却发现我的手在碰到手机的那一瞬间穿了过去,我想去网上搜索更多消息,却发现怎么也握不住鼠标。

我慌了,连鞋子都没穿就跑去卫生间,然而镜子里没有我。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那男朋友呢?我急忙搭了一辆顺风车回家,推开门却发现他消失了,哪有什么男朋友,哪有什么包包鞋子,连这个屋子摆放的照片都是另一个人的。这,不是我家。

6.

新闻联播:“一名25岁左右的女性近日在本市失踪,这已经是今年第十一位失踪人口,请见到一下照片中的人速与本台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